越南

越南:时光倒流十一天

新浪微博,ID:像猫的女人momo
QQ12558688   注明8624

越南,Viet Nam。

这次旅行,从北到南,纵贯整个越南:河内—顺化—会安—芽庄—美奈—西贡,它的6个主要城市,每一个城市,都给我不同的感受和惊喜。越南是东西方文化相融的国家,就像一杯奶茶一样,让人回味~

这个国家的版图,很苗条,从北到南,长长的海岸线,曲曲折折的绕成一只海马。
这个国家的房子,很苗条,高高低低,高低狭窄的楼,中式的欧式混杂成越南式。
这个国家的女子,很苗条,黑黑瘦瘦,飘飘的奥黛装,不需碧海蓝天也自成风景。

越南,没有最美的风景,没有一张通行世界的旅游名片。然而,它有很专业的旅游服务,当然,也藏着霍霍向驴友的大刀。无论你懂不懂懂多少英文,都可以在这里畅行无阻的一路向北或一路向南。

它,和中国有着千丝万缕的纠葛,历史建筑艺术文物文字为人无不受到影响,我想,他们大概对我们是又爱又恨。然而,法国人用不到一百年的时间,就让它立马欧式起来,大叻就是个中最佳典范。

亲爱的驴们,我很负责任的告诉你们,它,没有高额门票,没有人头涌涌,无所谓黄金周,只有干旱二季,只有满街摩托车阵。如果有空,有长假,它,值得你们去悠哉悠哉的度个假,好好的走走看看。

下一辑,跳过马来西亚,继之以,泰太好玩,或,游走尼泊尔

最后,感谢各位朋友阅读。你们的关注,其实就是一种动力与认同。

越南·印象

越南站。

六二八入境。七零八出境。

一图,几行,一城市,且作总结。

时间:2010.6.28-2010.7.8
行程:南宁-河内-顺化-会安-芽庄-美奈-西贡。
交通:飞机、大巴、单车、摩托、火车,步行

主角:MOMO

成员:芝麻,小葵,淡定,张阿姨
备注:
1、出行前,都做了简单攻略,在该国行程完后会贴上仅供参考。
2、记忆总是最美;记录却未必。我的游记,图文相对,以沿途日记为主。

照片描述:芝麻哥,淡定哥,张阿姨,小葵,一路上有你让我的越南行更加绚丽多彩!

一、行程:

10-6-28:南宁-友谊关-河内Hanoi(早上8:40点,国际大巴,8个小时)
10-6-29:河内Hanoi-顺化Hue(晚上6点,Sleeping Bus,12-14小时不等)
10-6-30:顺化Hue-会安Hoi An(下午1点,Seating Bus,4个小时),会安

10-6-31:会安Hoi An(日本廊桥)

10-7-1:会安Hoi An

10-7-2:会安Hoi An-芽庄Nha Trung(下午5点,Sleeping Bus,12个小时)
10-7-3:芽庄Nha Trung  (环岛)

10-7-4:芽庄Nha Trung(潜水)
10-7-5:芽庄Nha Trung-美奈Mui Ne(晚上6点,Sleeping Bus,8个小时),美奈Mui Ne半天
10-7-6:美奈Mui Ne-西贡Saigon(下午2点,Sleeping Bus,5-6个小时)
10-7-7:西贡Saigon(湄公河)
10-7-8:西贡Saigon-河内Hanoi-南宁(Saigon-Hanoi,2.5小时飞机。河内-南宁14小时火车)

二、文字

2010.06.28

Viet Nam。友谊关。过关。

2010-6-28

Hanoi。河内。首都。

摩托和单车,白色的斗笠,窈窕的女子,这就是河内的全部。

这个城市,北越中心,中法的印记同样深刻;它,是市民的,是优雅的

小巷~~~~~~~~

越南 鱼露粉小吃

随处可见到的花

答应朋友,邮寄明信片~

2010.6.29

Hue。顺化。古老皇城。

微缩、简化、温馨的格调,能轻易掠取你的心

40度的高温,本地人都裹得像木乃伊一样,吃的又少,怪不得个个都那么瘦。

2010.07.01

Hoi An。会安。气质小城。

这里,有海滩,有古城,有灯笼,还有美森遗址,日本廊桥。

也许,十五月圆夜,孔明灯起,许愿灯下,它才最值得。

唤醒我什么才是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