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云中慢步海陀山

据天气予报,下午或晚间有雷阵雨,而山雨之前竞无风,热,真热!

由于气候的原因,这里的植被呈显的垂直带谱,为典型的北温带山地森林生态系统,在华北地区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其林相保存完好,物种繁多,松桦成林,植被覆盖率达80%以上。有各种动植物2000多种,单位面积区系种类比例高出全国平均数的27倍以上,软枣弥猴桃、黄檗、核桃楸、野大豆、刺五加等属国家重点保护植物。

北京的安全标志很全、很多也很方便、沿途经常会看到。

占个马扎看直播
       两个半小时后,一路的前行,不知不觉到了那个销魂大坡。通过看功略对这个大坡还有些印象,在重装的状态下,那是要耗费相当大的体力的,平均40~50度甚至60~70度的陡坡只能抓着树,很费力地向上爬。没办法,谁让山在那里,唯一的出路就是爬,咬着牙爬。但那个爬升绝对比我想象的还有费劲,那时的腿已经有些不听使唤了,好几次跌倒,主要是坡太陡了,感觉随时都有翻滚下去的可能。最主要的是没完没了的上升,让人很绝望。此时只能发挥自己的意志力了,这也是我喜欢爬山的原因,因为支持你到达顶峰的绝不是你的体力而是自己的意志力。这个时候没有人能帮助你,耳边只有来自内心的声音,坚持,再坚持一下。

连续不断的雷声和时有时无、或大或小的雨点,让大家感到紧张,乍也得赶在雨前通过销魂坡,终于在下午4点前我和云峰首先越过销魂坡到达崖口,这里地势平坦,抓紧时间扎营。

海拔1807米的崖口风大、但地势开阔,南面是河北赤城的阎家坪村,向北偏东沿山脊是小海陀~鞍部~大海陀。我俩己建好营地,等待后续部队到达。

半小时后,也就是下午4点半,在雷声、雨点中,最后几位也终于上来了。

全部帐蓬 刚支好,雷、雨、电闪一起袭来,大家关掉所有电器,钻入帐内,休息、娱乐,我则在云峰的帐内同几位饮酒作乐,直至深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