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领队:二愣子
队员:二愣子
时间:2008411415
装备清单:74花岗岩4500登山包、300七孔棉睡袋登山杖1BD头灯防潮垫、抓戎衣、探路者速干衣冲锋衣、长袖速干内衣1、短袖速干内衣2coolmax袜子3、抓戎裤1速干裤1、噶们特登山鞋耐克户外凉鞋、卡西欧登山表DELL笔记本及电源、音响1ipodMP3佳能400D配适马18200头、NOKIA5500运动手机及充电器、破沿帽、防晒鬼子帽、卫生包、常用药品、1装水瓶….
主要行程:
4111420杭州汽车西站—昌化—大石门—浙川,2000到达浙川,入住浙川旅馆.
412630起床,洗漱、早餐,720出发,负重,重量约19公斤(机场称重为16.5公斤,不含食品及饮用水)。730正式进入古道,1100到达野猪塘,休息约15分钟后跟随无锡队伍轻装前往清凉峰(背包由在野猪塘扎营的三夫户外驴友照看),1300到达清凉峰,1440返回野猪塘,1700到达蓝天凹,宿古道驿站。
413800蓝天凹出发,继续走古道,经上雪唐、下雪唐,一路行行摄摄,1000到达江南第一桥,休息片刻,继续徒步1040到达鱼川车站,乘坐1120的中巴车前往绩溪1300到达绩溪,1430到达歙县深渡港,入住古月楼大酒店
414:早上赶740第一班去往浙江淳安的渡船,1240到达淳安,1310分乘开往兰溪的大巴,1530到达兰溪诸葛八卦村,入住八卦村天一堂花园公寓,开始在古镇闲逛。
415:早上800离开古镇八卦村,810搭上开往金华的大巴,920到达金华,游览了金华双龙洞风景区和金华建筑艺术公园。1613D678动车组由金华前往上海1840到达上海。

走古道
体验风餐露宿
下江南
徜徉风景画廊
住古镇
感受历史文明
品美食
将腐败进行到底

这次走徽杭古道基本实践了我的户外三项基本原则:有强度、有风景、有腐败。
。。。。。。

其实我原本没有走古道的计划,更不想孤单一人走。
3月中旬,穿越者论坛一位穿着马甲的驴友向我发出邀请,4月中旬去古道怎么样,正好有个行业展览会4月中在上海开,为何不利用周末再请两天假顺路走走徽杭古道呢。好主意,立刻上网查询机票,又在论坛上发了个召集帖子。眼看临近成行了,这位驴友却临时有事退出了,既然行程已定,决定一人成行。
410下午6点由上海乘坐特快列车出发,晚上740到达美丽的风景旅游城市杭州,入住西湖景区附近的一家宾馆,晚上和杭州51户外的几个驴友见面FB吃烧烤至深夜。

第二天一早(411),杭州下起小雨,冒雨在西湖边闲逛,在西湖边一家KFC吃了早餐。
烟雨蒙蒙的西湖景色非常迷人,每次来杭州都要到西湖走走,幻想有一天能在断桥上偶遇白娘子。
Tips:上海到杭州的火车大部分从上海南站出发,最好乘和谐号动车组,班次多,速度快,路程大约需要80分钟,汽车要2个多小时,而且价格便宜,只有50多元(大巴98元)

下午230分,在杭州汽车西站乘坐开往昌化的大巴,到达昌化的时间大约430,一路上下着小雨,天气预报说412有中到大雨,不免担心起来,怕不能登清凉峰了。
到达昌化,立即和杭州驴友小不点介绍的浙川旅馆程老板通电话,得知还要乘车到大石门,昌化到大石门还有30多公里,只有最后一班车,是从杭州到大石门的,路过昌化,预计1700到昌化。大巴车因下雨路滑晚点,1730分车才到达昌化。上车后和浙川旅馆程老板联系,是老板娘接的电话,老板娘口音很重,勉强可以听懂,告诉我说车到街口就打个电话,程老板会骑摩托来接我。车到街口我下车了,马上打电话联系,老板娘说不应该在街口下,街口到大石门还有十几公里路。这下麻烦了,刚才乘的那班大巴是最后一趟车了,这时雨越下越大,天也要黑了,路上没有一辆车,这荒郊野外的可怎么办,步行也要3个多小时了。天越来越黑,雨越下越大,正当快要绝望的时候,一辆微型面包车远远驶来,拦下车,一打听正好是去大石门的,真是天无绝人之路,司机要价20元,这时候就是200元也得认呀。经过一段盘山路,半个多小时就到了,车子一直开到浙川旅馆门前,程老板两口子已经站在门前迎接,时间是晚上8点,雨一直在下。
晚餐早就准备好了,只有一个菜是一个火锅,锅里是腊排骨竹笋和香菇,吃的米饭,感觉饿了,吃了两大碗,洗漱完早早睡觉了。

[ 本帖最后由 二楞子 于 2008-6-20 21:01 编辑 ]
坐等下文!
Tips:杭州有直达大石门的大巴车,1530最后一班从杭州汽车西站出发。大石门距离浙川旅馆大约5公里,可以和旅馆老板联系用摩托车接,浙川旅馆电话:0571-6367003 老板程元高,住宿加晚餐和早餐共40元,如果白天天气晴朗使用太阳能热水器可以洗澡。

412,小雨,天气预报当日是小雨转中雨。
早上630起床,吃过早饭,整理好行囊,720便冒雨出发了,730到达永来村徽杭古道入口,门票40元(走古道20元,登清凉峰20元)。

管理人员告诉我,去年杭州的一个驴友在清凉峰下撤的时候迷路而遇难,所以任何个人和团队必须由向导带领,否则禁止上清凉峰。
得知15分钟前一支20多人的上海队伍已经进入古道,也是上清凉峰的,我必须马上追赶,可以和他们一起走,不用再请向导了。这支队伍是上海三夫户外的,登山的路线和我原定的计划不同,他们从大坦村上到野猪塘,在野猪塘扎营,不登顶的同学照看行李,另一部分人轻装登顶,晚上在野猪塘露营过夜。
我一路狂奔,不到半小时就追赶上半路休息的这支队伍,领队叫山贼,一个戴着眼镜的年轻人,说明我要跟着他们登清凉峰后,欣然同意,于是我就加入了这支登山队伍。
这支队伍的人员全是二三十岁的年轻人,装备精良但体力却是平常,半路上一个队员体力透支,被前来救援的老乡用轿子抬回村里下撤了。
接近11点,雨停了,我们到达野猪塘,这是一个很大的开阔地,不远处还有一条小溪,溪水清澈见底,厚厚的草地非常适合露营。三夫户外的队伍开始扎营休息,吃午饭。

我没有休息,把背包交给三夫的人帮忙照看,便去追赶另外一只攀登清凉峰的登山队伍。另一支队伍是无锡的一家户外组织,他们看到我是一个人都表示吃惊。
13:00登顶清凉峰,海拔1787.4米。
值得庆幸的是等我们到达顶峰时,天气突然变晴了,偶尔还会透出阳光。无锡的队伍开始休息吃饭了。由于匆忙追赶无锡队伍,我只带了一个相机、一个小音响和一瓶可乐,准备的午餐食品放在大包里了,所以饿了也只能扛着。
在清凉峰上看看远处雾霭中时隐时现的山峰,随便拍拍照片,躺在大石头上晒晒难得一见的阳光,随身携带的小音箱里传来了一个女声略带苍凉歌声: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
每一次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
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
带我飞,飞过绝望

听着音乐我迷迷糊糊地睡着了,真想拥有一双翅膀在蓝天翱翔。

不去想他们拥有美丽的太阳
我看见每天的夕阳也会有变化
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
带我飞,给我希望

其实,人是有翅膀的,每一个热爱户外的人都有一双翅膀,心灵的翅膀。

我终於看到所有梦想都开花
追逐的年轻歌声多嘹亮
我终於翱翔,用心凝望不害怕
哪里会有风就飞多远吧

带着一双隐形的翅膀,这一刻我看到我真的飞了起来。
云雾中时隐时现的清凉峰
在清凉峰顶休息了大约1小时开始下撤,1640到达蓝天凹,入住古道驿站。
古道驿站老板认为我是来探路的,对我是热情接待,晚餐特意准备了丰盛的酒菜招待各队的领队,我虽然是一个人,但也是按领队标准对待。
夜晚,按照领队标准,没有让我住帐篷,安排在一木板床上过夜。虽然已经是阳春三月,山里还是阴冷阴冷的,登山表显示晚上屋里的温度是零上9度。
借着酒劲,很快进入了梦想。
夜晚做了一个梦,那个面目狰狞的女人突然变得温柔可爱,我们在一个电梯厢里旁若无人拥抱接吻,我抚摸着她那柔弱的身体感到那曾经让我心痛的女人已经不再可恶。这个奇特的梦境使我疑惑,人的关系的可以改变吗,曾经的伤痛真的可以随风而逝吗?

Tips:蓝天凹一共有3家客栈,古道驿站是最大的一家,驴友可以在驿站院子里露营,如果在这里吃饭,露营是不收费的,如果住房间木板床,最好自己带睡袋。睡房间加晚饭和早饭每人50元。古道驿站电话:0563-8490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