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

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水墨皖南,我们的龙须七姑连穿

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

“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这是明代戏剧家汤显祖留下的千古绝唱,意思是一辈子想去人间仙境,可做梦也没梦到人间仙境原来在徽州。也就是说,徽州之美是人的想象力抵达不到的地方。所以,我们要去徽州,去看水墨皖南,去感受惊险惊险的龙须七姑雨中连穿!

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水墨皖南,我们的龙须七姑连穿

风化的山脊,在稍陡的坡面上,绳子显得是多么的重要

• 2857868310 安徽绩溪龙须山-七姑山胡柳光驴友驿站吃住向导一条龙服务QQ1751778777手机13637226976 2015-11-21 22:12

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水墨皖南,我们的龙须七姑连穿

马上进入主题,现在是广告时间

感谢King Camp 提供的身份牌,感谢山涉谷提供的帽子,感谢凯乐石提供的手套小挂饰,感谢8264提供的身份牌及帖画等礼品

再来个超级大广告

15个人的团队成就一次不同寻常的穿越

龙川景区门前

5月18日晚扬州集合,大伙儿狠狠地腐败了一下,见时间还早,还去茶楼打了近两小时的扑克,夜里11点上车出发。从江苏的溧阳下高速,刚进入安徽境内,大雨滂沱,更奇怪的现象是下着雨,路上不时地还有阵阵团雾出现。在司机口中不停念叨着“车在跳,安徽到”的话语中,清晨五点半,我们到达绩溪龙川景区,也就是龙须山徒步的起点。

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水墨皖南,我们的龙须七姑连穿

此时天已大亮,快乐便带我们进景区免费一游,到了七八点钟时景区就要收门票了

网络真TM的不给力,看来得夜里两点起来发帖才行。

当初播下的稻种如今在田间已经长这么高了,绿油油的,充满了生机

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水墨皖南,我们的龙须七姑连穿

枕着登源河的古村落,静劾安逸

龙川景区位于现安徽绩溪县瀛洲乡坑口(龙川)村。绩溪古属徽州,文风鼎盛,宗祠建筑遍布。龙川胡氏宗祠建于明代嘉庆25年(1547年),清光绪4年(1898年)重修。宗祠坐北朝南,前后3进,占地总面积1271平方米,以山带水,气势飞动。祠内装饰精美,尤以保存完好的各类木雕为最,有“徽派木雕艺术宝库”之称。

龙川在明代曾出过两任六部尚书,也是胡-锦-涛的故乡,1988年被列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有关专家赞誉它是中国古祠一绝。据历史记载,龙川是坑口村的古称。村前有龙须山,村中有一条小溪(称川)穿村而过,古称龙川。后人认为小溪(又称坑)出口流入登源大河,龙可以畅溪,故改为坑口。这个传说至今仍在百姓中流传。

龙川胡氏宗祠始建于宋,明嘉靖年间大修。坐北朝南,前后三进,由影壁、平台、门楼、庭院、廊庑、尚堂、厢房、寝室、特祭祠等九大部分组成。宗祠采用中轴线东西对称布局的建筑手法。令人有气势磅礴,蔚为壮观之感。大概是对徽派木雕艺术的喜爱,又是人杰地灵的宝地,不少国内外人士和游客,出差皖南或游览黄山,都要赶到此村游览一番,加之品味。这座古祠的木雕艺术,每年吸引万多名观赏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