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

6月1日夜爬溺陀翁------17楼开始,活动作业

[复制链接] 查看:19714 | 回复:48

登山过程中有些时间需要行走夜路,登山夜行是非常危险的。那么登山如何夜行呢,登山夜行要注意哪些事情呢?下面来看看

夜行注意事项。

4.1 如经验不足尽量避免夜行。

4.2 (黑泥﹑白石﹑光水)这句话,通常对辨别地面情况会有帮助。

4.3 前进速度不可太快,举步前必须试清楚前面情况,是否存在危险。

4.4 照明用具以头灯为最方便,在使用时,应避免摇晃不定,并不可照血别人的眼睛

4.5 尽量避免穿过村庄及骚扰村民,并提防恶犬。

4.6 重要或应急物品如指南针、地图、药箱等应收藏妥当,并随手可取。

4.7 可利用听觉辨别附近环境,以补视觉不足,如溪流的水声及村落人声或狗吠声。

4.8 留意照明用具内电池对指南针(磁针)的影响。

4.9 眼睛在晚间的事物距离感会大大减弱,因此一些似乎近在咫尺的目标如灯光等会相距甚远。
老笨,顶你!
支持!!!
只能支持!!!
支持一下~~~

昨天下午一行五人冒雨出发了,,今天下午四点,安全下山 。穿越没成功,意料之中。不过也登上了扬天池,溺陀翁旁边的一个山 峰。海拨也在两千以上。从这里到溺陀翁还需要一两个小时的路程,
检讨一下
1:第一次夜行,而且是雨中,路线又是陌生的,还是无向导穿越,强度又高明。难度可想而知。
   大家都很坚强,非常棒,灵石驴友是最棒的,太岳山蓝天队员是最棒的,
2:我们在彩树坟旁迷路了,可能是因为村民给我们介绍路线表达不清楚,也怪我还是太大意,考虑问题不够祥细,周密,
其它回头想想,当时看路况。加上方向,仔细考虑一下应该分析得出来
3:我个人不是装备控。更喜欢用简单的方式。去驴行,所以对队员这方面也不太强调,
至使,我们在夜行再加上持继小雨中因装备出现了一些问题,影响大家的壮态
4:第二天下撤中,还是范了去年同样的错误,不够理智,而是选择安全性更大的路程,也许这并不是什么坏事,可的确影响结果,

六点出发,下午四点寒梅才空降。六点准时出发,临时买了雨衣加雨披,
出发前灵石下的雨就很大,大家都在纠结,去还是不去,不少朋友也告诉我,有雨,又是夜行,路线还是陌生的,且不带向导,不行就放弃吧
我思来想去,救援任务难免要在夜中工作,如果没有夜行经验,肯定会影响救援效果,如果考虑周全,准备充足,我想安全性应该是可以保证的,所以我决定。活动继续。
几个队员都相当给力,看着大雨,没有一点犹豫
7点左右到达杨家庄,刚去的时候不下,我们还窃喜,没想到,车一停,我们刚背上装备,下起来了,雨还不小呢,
村民们,放羊都忙着赶回家,看到我们,知道我们要上山,。给我们一句话:神劲病。

很精彩啊  继续关注
本打长算在天黑前把前面到叉路的路走了,因为这断路很危险。一面的悬崖,一面是绝避,可是时间还是来不急,
冒着雨走到杨家庄水库,整装,因为发现仅用雨披,裤子都湿了,所以他们都穿上了雨衣,我自己没有雨衣,不过我习惯了
杨家庄水库继续走的时候,天已经开始黑了,水库旁边的路,混泞不好走,而且路窄,很危险。下去就是水库中,所以我们很小心
继续往上,路很陡,这里不仅下雨,而且雷电交加,吓得我也是害怕的不行,不走不行,旁边都是树林,常识,雷雨中是不可以站到大树下的,可躲又躲不掉,想想,应该还不要紧,山西动物不都在林中?所以一路小心意意的走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