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中

穿越江西户外的极限——奉新老山无人区

对于江西省内的户外线路而言,奉新的老山就是一个门槛。
因此,我们可以看到有老山的户外线路,听说有人在老山失踪,迷路……,但鲜有老山户外的图片。因为,在老山行进途中想留下一些影像,也许代价非常高昂。

老山,带给我们的不是浩瀚的云海,草海,而是不停的穿插,和接近虚脱的感觉。
用老驴的话来说,我们成功的穿越老山,表示我们已经从“户外大学”毕业了。
我说,希望毕业证上能有团队中神级老驴的亲笔签名,并加盖钢印。。。。。。。。。。。。。。

先上一下老山穿越小队的照片:
穿越江西户外的极限——奉新老山无人区
虽然我站在中间,但我右手最边上的,是领队“恐龙”。王牌部队的教官转业。后来的感觉,是恐龙把我们当成特种部队的战士来训练了。
我的左手,个子不高略显瘦弱的一个美女,“雨儿”,居然是老驴,此行真正看出我们这样的新驴和她的区别。

然后,再贴一张我们在老山山脊照的照片:向着8264的黄旗起誓,我们真的到了那里。
穿越江西户外的极限——奉新老山无人区

故事开始。。。。。。

出门前天还下着沥沥的小雨,当我们到达百丈寺的时候,小雨居然渐渐的停了。在百丈寺门口,我们稍息了片刻,留下了几张照片。
门口扛着单反摄影卖照片的人不解的问我们到老山来干什么。
我说:我们是躲债的。
他说:哦。

当然,他还是好心的用我们的相机帮我们拍了几张照片。
穿越江西户外的极限——奉新老山无人区

有着1200年历史的百丈寺,在2004年,由本焕长老等人筹资1.5亿元进行修复。落成后的新寺庙规划总占地面积1000余亩,为江南最大的寺庙之一。
2012年4月2日零点36分,兼任百丈寺方丈的本焕长老于在深圳弘法寺安详示寂,世寿106岁。长老圆寂后,炼出千颗七彩舍利子,这也算前段时间的重要新闻了。
我们没有多少时间停留。直接进入附近的百丈寺村,在农家换上了装备。

村里的一家农户内,老汉们正围着打一种什么牌。
穿越江西户外的极限——奉新老山无人区
其中一个老伯说:我90岁了,还从来没有进入过老山。
相对而言,我们此行真的很难让周围人费解。我的“逃难”说到在一定程度上有了可信的理由。
我用手机上的软件,记录了我们行进的轨迹。后段区域,我实在无瑕,也无胆量,无力气,掏出手机定下位置,所以,后面的几个地址和前面的路径不连续。只是我手工标出了。

从百丈寺村出发,我们一行劲头很足,大踏步前行。
穿越江西户外的极限——奉新老山无人区
刚下过雨,低云笼罩着山丘。我们心里或多或少对天气都有点没底。

这时我们是从百丈寺村到新塔里村的山路上。行进的区域都是有人区。路相对机动车辆而言,肯定算差的。但事实是,这段路相对我们后面要走的路而言,简直就是天堂。
这时我们每个人的劲头都是很足的。
领队“恐龙”和老驴“雨儿”。
穿越江西户外的极限——奉新老山无人区
“若飞”大叔的样子。
紫衣

路旁潺潺的溪水,构成了一个小瀑布。
非常简单原始而实用的小桥
回来后看图片,发现这个桥和后面我们见到的其它桥简直成了鲜明对比。
由于条件简陋,小溪上通常只能用比较原始的这种原木拼成。但因为这是在有人区,所以这里的原木是新的,结实的。负责维护桥梁的,估计就是旁边庭院的主人。
马克慢慢看

我们向着山林深处行进。路越走越简单。周围的房屋等人类的痕迹也越来越少。

到大竹坪了,这是我们在进入无人区前的最后一个常驻人口的村落。
我们在这里吃点干粮并稍做休整。老百姓对我们很友善。
穿越江西户外的极限——奉新老山无人区
这一路上我们行进很快。经常是我驻足拍一张照片,就落后了5米。刚开始时是跑步撵上,几步就可以了;后来是跟着疾行撵上,常常要追出1里地去。
到大竹坪时,我感觉有点累了。停下来后,半天才有吃东西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