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自由之魂18年------详解帐篷(分类归总帖)

这是专业知识
是很不错
谢谢LZ精辟的介绍,学习了!!!
好贴,顶一下!
讲得真是不错。
很不错,学习充电中.........
germ 发表于 2012-6-1 09:45 不错 很学习好很多东西 自由之魂的帐篷是不错 可是价格太贵了 让人觉得高高在上的感觉 如果是针对高消费 ... ...

第一个方面,自由之魂在技术和质量上的追求是无可厚非的,但冒昧一点说,自由之魂在市场营销方面,观点上似乎还停留在产品观念的阶段,这个阶段的典型案例是:酒香不怕巷子深。但是从现在的市场竞争来看,酒香怕不怕巷子深,这一点是不言而喻的。另一方面,市场营销不仅仅是告诉顾客我们的东西有多好,而是知道我们的顾客需要什么。
第二一个呢,自由之魂的产品定位让我有些困惑,从价格来看,几乎是顶级品牌的价格,但这样的价格定位是要匹配相应的推广传播,品牌的塑造,以及满足受众的消费心理,我花2000块买MSR,买BA,和我花同样的加钱买一个自由之魂的心理感受是不同的。在这些方面,至少目前并没有看到自由之魂有相应的匹配,最直观的就是LOGO的设计,产品的包装等等方面。
普通驴友在帐篷使用的地域,气候,和功能要求上,其实一个牧高笛或者凯乐石帐篷是可以满足的,所以他们很难动念头去买一个2000左右的帐篷。
而针对一些专业户外玩家,登山队,这样的群体来说,他们的装备大部分是有赞助商提供的。
另外一些介于普通驴友和专业玩家之家,行走在海拔3000-5000米左右,四川西部,新疆,西藏等地的驴友,可能会选择更加可靠的自由之魂,来满足环境的需要。但此时的自由之魂面临的是MSR, BA等帐篷的竞争,自由之魂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价格,还是技术?
自由之魂到底针对的是哪个群体,需要明确,然后才是产品组合的调整。

因为可以看到的相关资料太少,难免有理解谬误的地方,海涵。
猴庆喜 发表于 2012-6-2 23:18 我也在思考同样的问题,信手搜了搜自由之魂的信息,得出一些拙劣的浅见,说错了,请不要介意,探讨探讨: ... ...

个人觉得 可以分2步走 第一个是就搞些低端的面向国内的消费者使用的产品 也就是我们通常认为性价比的帐篷 作为产品前期的宣传跟建立良好的口碑跟市场 这样才会有更好的可持续性发展  另一步就是走高端的 价格 功能料子更好的 适应更极端条件下的 主要是针对的特殊群体所需要的装备

作为我们一般的驴友 不上什么高山的基本300-500价格的帐篷就够用的了 可是自由之魂的 基本都是上千的 让我们情何以堪呢

在好的东西 要是没有人用 没有口碑 谁会知道好还是不好 呢
以后人家问起来的时候是怎么样的回答
我觉得多数人会说 听过 不过太贵不知道怎么样评测有 可是用的人少 具体怎么样就不太清楚 谁有钱做小白 然后回来告诉我们听  这样的结果可能就是不了了之

就现在市场上来说的 牧高笛帐篷 那么久了 帐底还是那样拼接起来压胶的 而不是像其他牌子的帐篷那样一块过的 可是口碑在哪里 人家都会在牧高笛跟春晖来对比

可是自由之魂呢 见有谁在购买的时候发帖询问过 该买自由之魂还是买MSR的吗

个人愚见
好文章,仔细学习
好文章,又细读了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