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复制链接] 查看:20741 | 回复:155

写给我们最爱的丽江(国庆丽江游记)

丽江不是古城古城只是丽江一个温暖的小窝是养在深闺的小家碧玉,一旦恋上,温存不尽她是雪山母亲粗旷凌厉的悉心看頋下浑身散发着赤子的光辉正是这种强烈的反差,成就了古城之魅、丽江之美。。。。。。湛蓝的天空凛冽的雪山葱茏的原始森林对峙的峡谷咆哮的金沙江。。。。。。挣脱古城温柔的陷阱,我们放歌游丽江
                                                                                                                                -------摘自《丽江的柔软时光》
        结束愉快的丽江之行十多天了,当我重新回来我生活了二十几年的城市,我突然发现原来丽江在我心里已经是有生命的了。她温柔,她热情,她是我兰色的梦想,她也是我神秘的另一归宿。当我发现自己毫不犹豫地爱上她的时候,我已经陷得有些深了。 2012年4月上旬也不晓得是什么时候,认识8264户外资料网。这里的朋友来自五湖四海,但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大家一起去好玩的地方。虽然丽江只是2011年国庆黄金周我的候补旅游地之一,但因为种种原因,最终我选择了这里。在8264上面看到了驴友的贴子,我很快就决定跟贴一起去丽江。后来渐渐有更多的网友愿意一同前往,这让我们非常开心。感谢同往的花花、大牛、野人、大树、墩子、风、阿杰。是你们,让我的旅途充满了五彩的乐趣。 2011年9月30日晚上8点之前因为买票及讨论行程的事情,我们彼此见过一次面。虽然还只能算是陌生的朋友,可是当在火车北站进站口再次见面的时候,觉得非常亲切。是丽江让我们之间更近了吗?也许吧。我享受着这份来自遥远的丽江带给我的感觉。上火车啦。。。旅行社的人更恶毒,把所有30号去攀枝花的卧铺票都给订了,让俺们只有坐硬座。俺倒是没有关系,这可苦了同行的花花,因为俺是“睡仙”。嘿嘿~~~~不过还好,有两张不在一起的票,大牛、野人和俺不惜。。。帮大树和墩子换到跟我们一个车箱。鼓掌!!!!我狂佩服努力,之前说是要带甁酒在火车上喝,我一直心想是甁红酒,也有点情调嘛。他居然带了一甁一斤装的红星二锅头。晕!!零食拿出来,酒打开来,扑克拿出来,斗地主,输家喝酒,就用甁盖当酒杯,四杯封顶。其实,这才是我喝到过的最有情调的酒,因为我们在去往最浪漫的地方。不是吗?很放松,很愉快,很慵懒,即使大家都已经坐得腰酸背疼。据说,在我这个“睡仙”在会周公的时候,他们几个进行了非常精彩的真心话大冒险,而且属萧然同学表现得最优秀及最耿直。我们该发个奖状给他,对吧,花花?
         2011年10月1日就这样,在我的半梦半醒间,火车终于到了攀枝花。总算是离俺们的梦想之地又近了一大步。经临时会议及茶茶儿、努力优秀的讨价还价功夫后决定,包车去丽江!!一辆富康,一辆捷达。出发了,沿途的风光像是在给我们的旅途预热,努力时不时闪几张,而我时不时睡一会,师傅时不时停下车休息一下。中途在宁蒗县一家自称是正宗川菜的小饭馆吃的饭,不过好像饭夹生,菜也有不熟。饭馆门口有红着脸的藏族小孩卖松子,非常好吃。当我们在崇山峻岭之间穿越了近10个小时(因为攀枝花-丽江的正常公路塌方,所以绕道),当丽江城边的红灯笼跳入我们的眼帘时,不晓得大家还记不记得当时的兴奋。反正我是觉得离梦想就好像只有一步之遥了。天下着雨,有些寒冷,我很激动,脸却微微泛红。之前已预定好的客栈老板到古城停车场接我们,放下行李后,已是晚上10点左右了。这个时候的我们已经没有时间概念了,赶紧解决了温饱问题再去一睹古城的芳容吧。在新城七星街吃过饭后,一群人兴高彩烈地来到了古城。没想到快到夜里12点的古城还会如此人声鼎沸,大水车的出现让我很亲切,因为曾在朋友的PP里见到过,想来这也是古城的标志之一吧。古城的夜最有感觉的还是酒吧一条街,有灯笼,有形形色色的红男绿女,还有小河,最重要的是,这里时刻将要发生的故事。12点多,我们在酒吧一条街上穿梭,人川流不息,歌声此起彼伏,我的目光开始游离在这条小街,直到他们确定去一米阳光。这里的酒很贵,贵得离谱,但是每个人都心甘情愿。这里的环境是上帝给的,谁会去给上帝计较价格呢?享受吧,每个人唯一需要做的,就是享受。无论你来自哪里,来丽江的目的是什么,open your heart and enjoy! 一米阳光总店有两层楼,我们从二楼又换到一楼。每一个位置都有不同的感觉。这一夜,让大家都愉快,自恋的人PP一张接一张拍,爱酒的人一杯接一杯喝,饿了吃面。遗憾的是,这里的面居然太贵了,也是俺们平生吃过的最贵的面了。凌晨4点,终于收工,偶明显感觉大家虽累,但意犹味尽。有什么关系呢,我们明天再来吧!

2011年10月2日

原来打算睡到自然醒,前一天的旅途很劳累,前一夜的酒也喝得很到位,但当阳光洒来的时候,我还是醒了。宛如看到丽江的第一束阳光,令我欣喜。刚好又听到房东要带客人去拉市海,我们都决定赶紧起床,去看看这片美若仙境的高原湖泊湿地。
李家院客栈座落在五一街的尽头,古城边上,离四方街也就几分钟步行路程。房东是一对年轻的情侣,男的叫胡胡,女的叫唐唐,非常随和,待人热情。他们来丽江旅游,来了就爱上了丽江,就开了间客栈。我挺佩服他们的勇气。他们喜欢陪客人出去玩,因为他们说即使是相同的景点,跟不同的人就会有不会的感觉。偶很赞同这个观点。
10点左右,胡胡带我们和另外几个李家院的客人先逛古城,给我们一些介绍。这也是我们第一次逛白天的古城,还吃了著名的丽江粑粑和米线。第一次听到当地人称姑娘为“胖金妹”,称小伙儿为“胖金哥”。只是他们的米线味道不太正宗。偶印象最深刻的是五星级的厕所。呵呵。。。然后到市场包车去了拉市海。
当我们下了车,走在去拉市海的小路上,发现路边有大片的向日葵地和苹果园。这是很多景点不曾给过我的古代童话世界般的味道。吃着绝不添加杀虫剂的天然苹果,我们走到了拉市海边。神秘,就是拉市海给我的第一感觉,天有点阴,乌云很重。像要下雨的模样,海子的远处是山,很巍峨的山,宁静且深邃。我幻想有神仙住在海子的深处。
胡胡建议我们骑马,一是感觉骑马的乐趣,二是去探索一下拉市海的源头。茶茶儿跟我臭美,嫌弃这里的马有味道,萧然、努力、同志也觉得价格比较贵,心里安慰自己源头一定不怎么样,就放弃了。突然间,太阳最耀眼的光芒从乌云中射了出来,海子立刻又呈现出与众不同的景象,波光粼粼的,刹是好看。太阳公公真的很给面子耶,虽然这里的太阳晒久了会伤皮肤,可是在拉市海,没有人会在乎这个。我们租了船,大伙跳上船,我们就朝海子深处驶去。海子很浅,有很多型态各异的水草,也为多种水生物提供了幸福生活的场所。船夫接电话,刚好努力抓住机会也去撑了把船。我突然觉得他像小学课本里较鲁迅笔下的在乌镇撑船的船夫,很专业的模样。我们在海子里面荡来荡去,突然发现一棵长在湖里的树,偶不晓得是什么树,但它生命力一定很顽强。好动的努力爬上树去,我们把船撑远,他就好像98抗洪时等待救援的小孩。
真的很难想象,这么大的海子,就只有我们这一只船飘来飘去。愉悦,浪漫,温暖,海子上空,一边是灿烂的阳光,一边是厚厚的乌云,像两个世界,但又那么和谐。上岸前,发现一只正在晒太阳的牛,它给我明显相当满足的感觉。在去往公路时,突然下起了雨,突然又停了,这里的雨真奇怪。几分钟后,大雨落下,大牛、野人、大树、墩子、 和我居然挤在一把伞下躲雨,像极了同甘共苦的花花,真让俺感动!
回到古城李家院,小憩片刻,又出发了。吃饭,逛古城,酒吧。
于是,这又是一个徘徊在梦与现实间的夜晚。
(PS. 非常抱歉的是,每天晚上,半夜回去的我们总是会给胡胡打电话请他开门。他很热情,没有抱怨,看着他每晚睡眼惺松的模样,真对不起他!嘿嘿,谁叫丽江的夜这么吸引人。)

2011年10月3日

呵呵,我竟然有点记不清今天去的哪里了。是丽江的酒让我糊涂了吗?该是虎跳峡吧。虎跳峡是世界落差最大峡谷之一,位于玉龙雪山和哈巴雪山之间,而且适宜穿越,所以之前我们这伙人来丽江最大的目标就是徒步穿越虎跳峡,特别是萧然、努力,当然后来同志也是个积极分子。我徘徊在穿与不穿之间,就像是爱与痛的边缘(当然,这个比喻可能不太恰当),相当矛盾与痛苦。我一向认为风景在路上,并且大自然赐予我们去欣赏它,我又怎么可以错过呢?当然,最后由于担心的事情太多,而10月是雨季,所以只有作罢。而那三个,也由于某人身体临时不适,大家都留下了遗憾。最失落的数同志,头一夜还专门去买个睡袋。呵呵,遗憾是个好东西,它鼓励和引导我们下次的到来。不是吗?
包车去的虎跳,师傅很好(总的说来,丽江的人都比较淳朴善良)。一路上我仍然以睡为主,观景为辅,似乎在梦里见到一只猛虎凭江中巨石一跃而过,于是留下了虎跳石和虎跳峡的美名。真期待快点一睹金沙江上的这一奇观啊!终于到了,虽然萧然、努力和同志因为没能穿虎跳,心情还有点郁闷,不过当我们沿江边悬崖下石头栈道一步一步靠近最壮观的上虎跳时,大家都还是很兴奋滴~~~~不断的拍照,不断的欢呼。我被大自然折服,我被玉龙哈巴的峻锒折服,被金沙江的咆哮翻腾折服,也被峡谷的壮丽折服。远处的天空湛蓝湛蓝,我突然间觉得很幸福,因为我置身于这里,我心期待的虎跳峡。茶茶儿和我也是不断地摆POSE拍照,任何一个角度我们都不想错过。很贪心,是吗?呵呵,这就是我们,简单快乐地享受着。在这里还要特别感谢男同胞们为我们拍的那么多PP,回想起来,还觉得自己能听见虎跳江水的咆哮声,像黄河大合唱,坚定而自信。金沙江,哈巴雪山,玉龙雪山,天空,峡谷,构成一幅完美的画卷,永藏我心。
回客栈的途中,我精神欠佳,我不舍。我期待着夜幕的降临,期待大水车的宁静,期待四方街的青石路,也期待一点点酒精麻醉自己对虎跳的难忘。

2011年10月4日

早就听朋友提起过束河,是一个很值得去的古镇。位于丽江古城西北四公里处,也是纳西先民最早在丽江的聚集地之一。偶之前还听说可以租自行车骑着去束河,真觉得很难想象,在旅游胜地,俺可以自由自在地蹬着单车去逛逛。一群小青年来到丽江难免滋生一种浪漫主义的情怀,从没骑过双人单车,也想去试试。

一大早的,先去古城解决温饱问题,逛着逛着就被两个纳西姑娘以租车的幌子骗到了毛主席广场。讨价半天,终于以一辆车10块一天成交。遗憾的是没有双人单车。。。车主还每人发一张手绘去束河古镇的中英文地图,教偶们走哪条就可以逃去束河30块钱的门票。嘿嘿,想着逃票,心里真是美滋滋的。拐了几个弯,经过了钟楼,便到了香格里拉大道。听这名字,我就已经很期待了。大道两边有当地开发的房产项目,住在这里的别墅里,真是神仙般的生活啊!一路上,我们享受着这种骑着单车悠哉的感觉。骑了十多年的车,没想到远在丽江突然让我爱上了骑单车。呵呵。。。到了路口,该往左拐了,看到刚刚车主口中说的牌坊了。过牌坊就该走乡村小道了,道口居然有人挥着红旗不准我们通过,哪管他那么多,冲!明明前面有一群蹬着单车出来的帅哥美女,他居然给我们说这条道不通。逃票的路,怪事多多,乐趣也多多!

完全不熟悉路,完全凭感觉,左拐右拐便到了传说中的束河古镇。束河也有四方街,可是真是想不到,丽江的四方街竟然是以束河古镇四方街为雏形发展而来的。花一块钱把单车存起来,轻装上阵。古镇,古老而神秘。即使是被浓浓的商业气息所包围,仍然为我们所喜爱。在往四方街的路上,下起很大的雨,因为躲雨,我们遇到一间很有特色的餐馆,两层楼,楼上竟有只有在非洲才看得到的大得出奇的仙人掌,至少有半层楼那么高吧,从二楼一直捶到一楼半空。于是野人 和偶纷纷与仙人掌合影留念。雨停后去了一家自贡人的餐馆吃了饭,味道大伙都是称赞有加。 野人、大树 不停变换着POSE拍片,真是自恋。噫~~~~

吃过饭便开始了古镇的闲逛,工艺品小店,大大小小的,都蛮有特色,尤其吸引女孩子的眼光。古老,就是容易让人沉思,也容易让人迷惑。我的头昏昏的,跟着他们的脚步竟看到了染房。从来没有见过,这竟是如果精细的一门手工艺,各种颜色,各种式样,长的,短的,方的,圆的。老板把他们都挂在院子里,在阳光的照耀下,在风的吹拂下,分外妖绕。我看着眼花,也忍不住闪几张染房写真。 野人、大树 还是她的两个朋友,在染房里转来转去,不时拿着喜爱的式样跟老板讨价还价,而我却没有精神从板凳上离去,因为我正享受,眼前这一片沐浴在阳光下舞动着的五彩扎染。最终,好像每个人都有收获吧,民族的艺术品,是值得我们珍藏的。

离开染房,大伙竟然走散了。墩子、大树和我走在了一起,东逛西逛,到处拍P。像极了正在拍艺术照的小青年,找到世外桃园般的地方。束河古镇虽规模不及大研镇,可它的街与路更加地古老,酒吧,餐馆,客栈,浓浓的结合成一个整体。束河给我们三个留下很深的遗憾,那就是没能看到九鼎龙潭,我们似乎迷了路,不停地乱窜,不停地发呆。错过了我一直最期待的景象。我安慰自己,我会再来这里的,于是,我便不再失落。

回去的路上,香格里拉大道的远方,一片火烧云争妍斗艳。是老天对我们的弥补吧,我欣赏着,陶醉着。大自然总是无私的奉献,我满怀感激。赶紧跟上我们的队伍,去毛主席广场还了单车,回到了客栈。

丽江的夜正徐徐降临,胡胡唐唐及他们的客栈依旧给我们家一般的感觉。热情地推荐我们经济实惠还合成都人口味的餐厅吃饭,感谢!
明天,茶茶儿因为有事要先离开我们了。我除了不舍还是不舍,好像突然间少了一个亲密的战友,令我惆怅不已。这是她走之前的最后一夜,当然,酒吧是必不可少的,而且还得来个不醉不归。。。。。于是,我们大团圆的一夜,茶茶儿、努力、同志、萧然、舟舟和她男朋友还是两个旅游网上的美女,再加上不争气的我。酒不醉人人自醉,说的就是这夜的我吧。想要好好享受,没想却被晕晕的头打倒。酒,要适可而止恰到好处,多了,醉了,少了,感觉不够。于是,这一夜,我又错过很多,据说很精彩的镜头。感谢醉了,至少是醉在丽江的酒吧,感谢萧然提前送我回到客栈,而他却也一头倒在客栈的沙发上。我很快睡着,魂牵梦萦,依旧是热情的碰杯和喧闹的拉歌,还是那些让我越来越模糊的红灯笼。。。。。。
染坊

2011年10月5日

一大早,便不见大牛的踪影,后来知道,为了弥补没能徒步虎跳峡的遗憾,他竟然选择徒步拉市海源头。真是非常可爱!别人告诉他说那个路走不过去,他说,马儿能走,为啥俺就不能。表扬,发一朵小红花哈。这种精神是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的哈。后来证明,他的选择是正确的、明智的。
萧然赖在床上不肯起床,我们叫不起来,于是只能作罢。野人、大树 和我,三个人也出发吧。今天的目标是万古楼。呵呵,从到丽江的第一个晚上就说要去万古楼,都第5天了,我们才得以成行,遗憾,还只有偶们三个。

万古楼位于狮子山公园里,在丽江的城中心。这里海拔比较高,是观赏丽江城全景的绝好去处了。我们慕名前往。阳光毫不吝啬地挥洒着,刚进入狮子山公园,慵懒的三个人便赖在古树下的板凳上不肯走了。同志非常绅士地给我们削水果,感谢,表扬!小憩片刻,我们来到了万古楼,这可是丽江的标志性建筑,也是中国木结构建筑一柱通顶不连接的全木结构斗拱建筑第一楼。走到楼下,不竟让我们对它肃然起敬,很是雄伟。我们赶紧拍P,角度不对,真是考技术呢。登上最顶层,丽江美景一缆无遗。运气好,可北望玉龙雪山,东俯大研古镇,西瞰丽江新城,南眺纳西村落。可惜,云层的关系没能看到玉龙雪山。遗憾真是无处不在啊。呵呵。。。我转来转去的看,好像怎么样都看不够似的。每一个角度我都不舍放过。有点贪心吧?

依依不舍,还是得离开,去吃了据说是丽江最正宗的过桥米线。呵呵,好像味道是比咱成都的好吃。美食与太阳让我们觉得昏昏欲睡,还得赶快回客栈跟萧然、努力汇合呢!真是有组织,没纪律,惭愧~~~~回到李家院后,见着了兴高彩烈的努力,看来拉市海源头让他非常满足。唐唐决定晚上做好吃的大盘鸡给大伙吃(她是新疆人),也算是给野人饯行了。萧然自告奋勇决定去买菜,可是买了一上午也不见人影。电话也打不通,算了,偶们四人的下午茶时间到了。。。。。。

大石桥是每天我们从古城回客栈的必经之地,这旁边有间环境特好的客栈兼茶馆。索性就这间吧,进去感觉感觉。这也是我们第一次在古城喝茶,有点点新鲜感。不愧是一个团队的,一进院子,就看见萧然同学正悠闲地躺着,一副惬意得很的样子。哼,害偶们找他找半天,居然在这里躲着享受。我们向往二楼,不仅看得远些,而且有可以摇摇的秋千椅。真舒服啊,清得见底的小河,金色银色的小鱼,郁郁葱葱的植物,古朴的平台,点一杯普洱茶,享受就好!茶坊的对方,是四间非常高档的套房。我们决定去欣赏欣赏。居然有一间是专门为新婚夫妻准备的。房门中挂上了“蜜月套房”的木牌。记不得是谁说,下次再来丽江,就要睡这间房。呵呵。。。。。。在我这个“睡仙”偷睡的时候,不晓得哪个不太梗直的同学偷拍我的睡姿,偶回成都以后才发现,呵呵,真是不好意思!5个人,静静地聊了很多,也讲了很多好笑的故事,当离别越来越靠近我们的时候,伤感也悄悄爬上每个人的心头。夕阳西下,普照在四周的房檐上,舍不得走,也舍不得你。

萧然买好菜在客栈忙碌着,不停打电话催我们快点回去。茶茶真能干,回去以后一下子就炒好了四样菜,偶真是惭愧,以后得好好学习了。唐唐的大盘鸡味道真是名不虚传,欢声笑语中大家都吃了好多。9点,晚饭过后,车来了。大伙送茶茶走,我突然间就很失落,面带微笑给她说拜拜,其实自己惆怅得不得了。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再见,也是为了再见,我亲爱的朋友。
萧然,努力也买好了第二天一大早的车票,这是属于我们这个集体最后一个丽江之夜了,怎能错过?于是,收拾好自己的心情,在雨中,我们又踏上了去四方街的路。只有那里的夜,那里的灯笼,那里的青石路,那里的酒吧,能让我们的心找到这一夜的归宿。依旧是一米阳光,潺潺的流水声,嘈杂的人声鼎沸,远处的拉歌,酒红色的红酒,想必夜的极致也不过如此吧。茶茶,舟舟,我相信这一夜如果有你们会更加地精彩。

2011年10月6日--7日

我起得很早,因为我想要送送墩子和大树。起的时候,天还很黑,我站在客栈的阳台上了望并期待日出的来临。朝夕相处了那么多天,彼此就像亲密无间的兄弟姐妹。我们还不到7点便离开了客栈,本想送他们到路口,可我又送他们上了车。我在大水车那个路口下了车,轻轻地道别以后,我亲爱的朋友们,我在心底为你们祝福。
一个人,就去看看丽江的清晨吧。于是走上了宁静而沉寂的古城小巷。有书上写,当你走到丽江小巷的拐角处,当你不知道左转还是右转,你便会有落泪的冲动。我没有落泪,但我有这样的冲动。当太阳升得有点高了,我才想起,原来今天是和舟舟他们两个约好了去黎明,观看独特的丹霞地貌千龟山的。于是,我加快了回客栈的脚步。途中,走进一间小店吃了早点。很好吃的纳西炒饭喔。

去丽江之前我从未听说黎明这个旅游胜地,一直觉得它没玉龙雪山虎跳峡那么大名气,去之前,心中不免还有些遗憾呢。我的伙伴们一个一个接着走,我的飞机票又只买到7号晚上,那就去黎明吧,还有这么长时间,我可不愿意浪费。今天的阳光很温暖,我应该收拾好离别的心情,愉快地开始我丽江之行的最后一站--黎明。
八点半,舟舟和他男朋友老皮就与师傅到李家院外面的路口接我来了。师傅像一位非常专业的导游,先是讲解了今天的行程安排。然后又非常热情地给我们讲起了丹霞地貌—千龟山。原来是刚开发的旅游景点啊,难怪知名度不那么高。可是师傅说千龟山既像人间仙境,游玩时也是乐趣很多呢,不由得马上就让我们兴致高涨起来。如果是一整天都待在那,还有机会目睹一天之内好几次日出日落的奇特景象,真是令人难以至信。师傅的解释才让我们豁然开朗,黎明丹霞地型山头一座接一座,于是便有了太阳从一个山头升起,隔一段时间又从另一个更高的山头升起。从不同的角度即能观赏到不同的日出啦。

今天的旅程位于世界自然遗产三江并流保护区,即金沙江、澜沧江及努江在横断山脉并行南下170多公里,三江之间两两相隔20公里,真是地球精心打造赠送给我们人类的宝藏。当得知这些的时候,我们都异常激动。不过只能自己去体会了,因为只有乘坐飞机在高空才能欣赏。雪山峡谷、急涧险滩、湖泊森林、草甸冰川、丹霞泉华,将大地的景色汇集在三江并流地区。近百个自然景观气象万千,各有千秋。虽不能徒步一一欣赏,能观赏到千龟山的美貌就让我们越来越兴奋了。显然,不虚此行。
行程的第一站,万里长江第一湾。壮观。金沙江由北向南到达石鼓镇突然140度急转方向,调头北上东去。放眼望去,一个巨大的V字型,像一只展翅高飞的秃鹰。让舟舟、老皮和我不竟折服。之前通过照片看到的景色,即使是第一湾的全景PP,也没有让我有身临其境般的震撼。今天第一次离长江这么近,我为奔腾的江水,为第一湾的江水精神抖擞。是这里,给了我无比的力量,让我往下一个目标千龟山出发。
视眼开始变得越来越狭窄,我们开始进入山谷中。路的两旁是高山。经过一个小教堂,我们怀着好奇下车游看。原来是山区的青年聚在这里学习音乐,包括弹吉他、唱歌和跳舞。热情情的他们牵起我们的手,欢迎加入他们的舞蹈,于是我们很快便融入了欢快的节奏。走的时候,挥手告别,依依不舍,写在脸上。我感动,居然又有落泪的冲动。有信仰的人们,有向往的人们,纯朴的大山之子们,你们是这片大自然的精灵。
         来到国家地质公园黎明千龟山脚下,已近响午。为了有体力让我支撑到山顶,英明的我决定先来一碗面。呵呵,一点不淑女的我居然吃了三两。于是,就是这碗面给了我莫大的鼓励。今天运气蛮好,黄金周已近末声,前来的游客数量相比前两天少了许多。或许是新鲜感,好多年不曾爬过山的我竟走得比想象中轻松。远处的,近处的,山脉都郁郁葱葱,只露出红色的山头。舟舟老皮和我前前后后地走着,山路的扶手用淘空的圆木做成,清澈的泉水自上而下,冰凉着我们的手,也冰凉着我们的心。有了水,山便也有了灵气。开始气揣吁吁了,还好著名的“情柱”闪现我的眼前。传说中一位彝族小伙爱上了一位傈栗族姑娘,他们俩在山野中相拥而泣,变成了情柱。好一个浪漫的爱情传说啊。似乎是“情柱”的动力,我们很快便来到了山顶。奇怪的是,要上龟背山还得脱鞋。真真正正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我好开心。到处都是红色的形似龟背的石头,踩在我脚下的,我们四周的,不晓得地壳要经历多少年才能演变成如此美妙的奇景。我们大叫,我们欢呼,我们拍P,我们享受。每走一步,我们的双脚就在吸收神奇的力量。放眼望去,千龟山一览无遗,无法用文字形容的美,拍P也记录不下来的美,我只能用心去感受,把这种美记忆在我心里。风呼呼地吹着,把舟舟的帽子也吹走,也算是我们留下的一点点痕迹啦。。。
        我依然想念着我的朋友们,你们没能来,我帮你们纳喊,喊你们每一个字的名字,我便能听到5次回声,就好像你们依然与我们同在。
下山,很快,很顺利。太阳依旧晒着我已经发红的脸颊,我已经不在乎,我已经陶醉。
师傅带领我们去到还未开发的地方—黎光。有长得好似蒙古包、擎天柱似的山头。善良的他不愿我们错过这虽未开发,但近在咫尺的奇观。我居然发现一片长得像万圣节鬼脸的山,我惊叹自己的想象力,还幻想去给丽江市旅游局报告呢。
回到丽江,已近傍晚。城边的落日火红火红的,让人惊叹。时时刻刻,这里都在赠送我们礼物,我觉得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我一直找寻当初我去丽江时想要的感觉,但我失败了。或许,是太多的感觉早已经淹没了她。我已无力,我已经变得有些迟钝。离开之前,在四方街与当地纳西妇女高兴地跳起了锅庄,想是我留下的最后脚印。。。

再见,我亲爱的丽江。谢谢你的存在,我爱你。
再见,我亲爱的朋友。谢谢你们的陪伴 ,花花、大牛、野人、大树、墩子、风、阿杰  ……

继续观看中,谢谢分享哦!
沙发我抢,支持
先看贴~~
丽江,向往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