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1600元11天,涂个红唇去泰北流浪(9.12全文完,最后统一回答问题))

在机场的椅子上安然入睡,被10人间的鬼妹聊天吵醒,泡着温泉等日出,买上一大瓶水,坐在水果摊前跟早起的各位一见如故聊个昏天黑地顺便吃掉一大份酸奶燕麦果仁水果沙拉早餐,游荡在小城里上一会儿网,和新认识的朋友一起吃午餐,下午骑摩托出发前往未知的山顶和瀑布,太阳还没下山就开始逛夜市吃小吃,走得脚都要断了就找个偏僻小巷坐下享受一场廉价露天泰式按摩,回到住处拉上一个陌生人就变成好朋友……如果描述我的泰国11天,可以是这样的一场短暂盛宴,也可以拆分为无数悠长平淡的片段。旅行,有时候根本不在于风景,真正重要的是遇见怎样的朋友,得到怎样的感悟,对世界的看法有怎样的变化。

第一次坐亚航飞机,照例拿出书、护照和机票来个合影。去年5月就把机票买好了,当时对泰国并没有任何了解,就随便买了,深圳往返曼谷690含税。当时已经觉得超便宜了,现在回过头来看,太傻太天真……

一个人去旅行就是这点好,一个人上飞机下飞机的时候已经不是一个人了。跟飞机上遇到的淋浴哥哥行程差不多,一起在曼谷机场找地方睡。只要有眼罩,在哪我都能睡着。

6点多出机场,虽然没啥安排,还是想要先去考山路看看。路上结识了典型环游世界的盲流日本的永井……弟弟……这次出行发现环游世界的已经全都变成90后了,gap year的人这么多,什么时候才能轮到我呢?永井穿一身破破烂烂流浪汉一样的衣服,背一个拉链都拉不上的包,头发又长又乱,胡子一把,脸晒得完全不是东亚人的肤色。据他说他出来半年了,去过南美欧洲印度什么的,他像所有的日本独行者一样沉默寡言,如果不问他他就不会主动说话。

跟着他去了nat2 guesthouse,安顿好行李,我们三人开始出门瞎晃。

原来考山路走不了多远就是大皇宫,可是传说中大皇宫的门票很贵呀,那就别进去了,隔着围墙随便看看就好了。

大皇宫不远处就是渡轮,因为实在没啥计划,就去了唐人街。曼谷唐人街是类似于批发市场的地方,满街都是各种包包和小饰品。走到主要街道上就开始满街都是好吃的,看得我眼睛都花了,可惜天气太热吃不下东西,只能拍下留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