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1600元11天,涂个红唇去泰北流浪(9.12全文完,最后统一回答问题))

据淋浴哥哥说,唐人街的燕窝很便宜,走着走着还真给我们找到了,12块钱一碗的燕窝。吃货的人生没有别的追求了,吃完一碗燕窝已经觉得圆满了。

一直认为一个国家美食真正的精髓就是地摊。真正的市井风情就在菜市场,因此我对宏伟建筑并没有太大的兴趣,反而很喜欢在菜市场东游西荡,看人们来来往往讨价还价,看一箱箱新鲜的蔬菜水果被放上货架,成为某人的晚餐。或者买一份地摊小吃不顾淑女形象边走边吃,只有在这个时候我才会觉得自己真正成为了这个世界的一份子,有时甚至忘记了自己走马观花的游客身份,以为自己是个当地人,用自己仅会的几句泰语和小贩磕磕巴巴地交谈。

唐人街回来我一个人去了siam center。泰国的衣服太好看了,设计也很好,可惜一件就有我一张机票钱了,还是只看别买了。晚上回到nat2取行李去火车站,跟guesthouse的工作人员聊天,他们教会了我泰语的数字,还帮我写好华南蓬火车站的名字,让我坐159路公交车去火车站。可惜考山路附近我并没有看见159 ,就随便上了一个公交车。买票的大姐人非常非常的好,知道我要去华南蓬之后,在让我下车前写了一张小纸条给我,告诉我怎么转车。所以说小纸条什么的,最感人了。因为去泰国之前自学了半个月泰文,能看懂这两张写的差不多都是“去华南蓬”的意思。

换上第二辆巴士的时候一个阿姨看见我背着大包小包的站在那里,拍拍我,接过我的包放在她腿上。阿姨的名字简称为bee,她跟我一起在华南蓬火车站下车,仔细嘱咐我注意安全,还留名片给我,要我下次再回曼谷的时候打电话给她,最后热情地拥抱我说再见,就像我是她的女儿一样。坐在火车站里等火车的时候她再次打电话给我祝我玩得开心和注意安全。每次旅行都会遇到这样温暖的时刻。只要把心门打开,温暖就会在不经意间走进来。如果是你,会不会不肯让阿姨接过你的包放在她腿上?只要你一个警惕的眼神,就可以毁掉温暖的一切,请不要这样。请相信,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善良的人会无偿地对你好,不要想太多,接受了别人的温柔,请给予其他陌生人同样的温柔作为回报。

坐上曼谷去清迈的火车,赫然发现下铺和对面铺都是中国同胞,太好了,十几个小时的火车不再寂寞了。一个人旅行不代表不交朋友,正相反,因为是一个人,所以可以交到更多朋友。火车晚点了一小时才出发,一觉睡到早8点,买了站台上的食物,在断断续续的交谈中悠闲等待时间过去。泰国火车的车窗是可以打开的,而且卧铺到白天就变成了座位。一路上慢慢欣赏泰北风光,和车厢内许多人聊天。如果火车没有晚点3小时应该会更美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