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三人行太白南北穿越游记

—三个人三代人(60’s老薄、70’s小新、80’s烈火)

太白之行已经计划了好久,攻略也看了不少,只是从五一一直拖到现在,因个人原因吧。本来散人也要去的,结果28日有事走不了,终于在528日,三人的小队伍坐上了晚上810太原开往西安的列车,开始了这次太白的旅途。伴随着火车的轰鸣声,窗外的风雨声,我们都酣然入睡。

529日:早晨638到西安,火车晚点20分钟,在火车站对面的汽车站坐上了开往周至的班车,18/人,9点半左右到达周至,周至到厚轸子的班车一点半才到,三人包了一辆车,200元送到,但要尽量免掉门票!就这样,一路平安的到达厚轸子,与提前联系好的向导见面,有补充了气罐和一些食品,原本计划住到厚轸子,时间还早,继续包车前往都督门,由于昨天太白雨下的很大,路上不太好走,好在下午2点到达徒步起点。商量后,徒步上山,路过太白庙,走到下午5点半,到达2500米,有水源,也只能扎两顶帐篷,休整了一下,扎营,吃饭,睡觉。晚上温度比较低,挺了一晚上,这次出行没带羽绒睡袋,只带了个抓绒,帐篷温度最低的时候在4度,抓绒睡袋真冷啊!

530日:计划6点起床,5点半基本都起来了,吃饭,收拾,645出发,8点到达老庙子,10点到达将军庙,12点到达灵官台,下午15点到达拔仙台,照相,下撤,计划住到大爷海,住宿真贵,70/人,谈了半天谈不妥,向导住宿大爷海,我们下撤到3400米扎营,17点扎营,吃饭,睡觉,今天会更冷,向导从大爷海下来,把他的睡袋借给我,很感激!一晚上风很大,几乎不能入睡。

531日:6点起床,今天的天气不太好,云层已经覆盖了整个跑马梁,不时的飘一些雨,745出发,与向导汇合,经历过风雪云雨,前往大文公,10点到达,没有休息,前往放羊寺,12点到,13点到明心寺,这个时间记不太清楚了。14点半到达平安寺,15点前往鹦哥,18点到达南坪,向导在路边揉腿,看来腿也疼啊。包车前往眉县,19点半到达眉县,没赶上去西安的车,住到眉县。晚上吃饭的时候接到行远的电话,很感动!计划4天的行程,谁能想到两天半就完成了穿越。

61日,归心似箭,4点起床,6点退房,6点半坐上西安的班车,8点半到达西安城西客运站,打车去火车站,9点半把62日晚上11点的卧铺改签成今天中午11点的硬座,火车上午餐,吃了半只鸡、半只鸭,喝了一瓶酒,三个啤酒,在到达吕梁,给潜入哥打了个电话,感谢邀请,等下次再去!晚上9点到达太原。各回各家!全程大概80公里。

这次的太白南北穿越就此结束了,感谢薄哥、小新的一路同行,这次能够完成穿越各种机缘巧合,只能说天时地利人和。

说说装备吧:必须的:冲锋衣裤、速干衣裤、帽子头巾、手杖头灯、帐篷睡袋、睡袋舒适温度在-10度,保温壶、凉鞋

我这次只带了抓绒睡袋,各种品味只有自己知道,冲锋裤没带,只带了一条短裤,一条七分裤,在风雪雨中,你才会珍惜温暖!好在我越是在恶劣的天气下,我的意志、身体能达到一种超越的状态。

总结一下:攻略看了不少,总感觉准备的还可以,其实还是大意了不少,想着在厚轸子能补充,大家还是在西安都补充好吧,气罐食品。

照片在薄哥小新那里,等拿上在发

• mfgmzx
  • 浪里个郎
  • 小本子
有机会一定和你出去。
烈火还是火力壮,走过太白的都领略过,太白的天气多变。小心行的万年船。
一切顺利,不错。
来几张PP-----
悄悄的你走了~
太白穿越期待精彩PP
没有图片吗
你就是个牛人
队伍精干 来个熬太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