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4

如何从张家界抵达凤凰和如何游玩凤凰(转)

第一次发贴子啊~主要是为了振兴湖北版的做点贡献,多谢大家支持~~~~~不多说了上正题。因为我朋友很想去凤凰所以就搞这个,希望有经验的老驴门给点建议~

大多数人都会选择花61元坐直达汽车去,因为很方便,省掉转车的很多麻烦,四小时可以到达,不过车次比较少,一天就两班车,早上830和下午1430,如果你的时间刚好赶不上这两班,可以选择在市里住一晚或坐火车先到吉首再转车去凤凰,去吉首的火车下午比较多,172818301730都有。从吉首到凤凰的中巴大概在晚上8点半左右收班。当然有银子的朋友可以花80----100包车前去。
凤凰游玩:
bbs.8264.com8 C! `9 G" b) @- Z8 h, f* K5 W

到达凤凰汽车站后,花3元钱打个TEXT到虹桥下车即到沱江镇,游凤凰两天即够,一天可以花在古城里,一天用在去苗寨,当然如果你是不急之人,也可以花点时间去附近的苗族集市赶赶集。古城里不大,如果全走起来,不到二小时可以走遍它的大街小箱,但真正体会起来,就要看各位的欣赏角度了。 自助游论坛|户外论坛|驴友论坛|旅行论坛|旅游论坛|! ?( X: C H# k D7 8 T3 R0 @
       自助游论坛|户外论坛|驴友论坛|旅行论坛|旅游论坛|2 X* _- z4 q4 d! r/ v( f
  凤凰十大景点(南方长城、奇梁洞、黄丝桥古城、沱江泛舟、沈从文故居、熊希龄故居、杨家祠堂、东门城楼,万寿宫,崇德堂)等通票248/人。 自助游论坛,户外论坛,驴友论坛,旅行论坛,旅游论坛8 l( G; w& 5 S1 n4 e

城内八大景(沈从文故居,熊希龄故居,杨家祠堂,沱江泛舟,东门城楼,虹桥艺术馆,万寿宫,崇德堂通票门票168元,),象沱江两岸吊脚楼、虹桥、万名塔,跳岩,北门城楼是不收费的。在北门码头坐游船至沈从文墓地,中途在江中欣赏沱江风光但是只能买98元的通票。再告诉大家一个小秘密:如果大家不想买通票又想泛舟的话,可以去沈从文墓地处坐一些私人的船只。 中国驴友论坛 Q s/ G  Q+ w1 C- g" a6 K3 f& M2 L

, K. K7 u  k1 z- i& o0 ]( [7 h# d

溶洞奇观——奇梁洞(60元)凤凰汽车站坐中巴(2/人),较远的景点如南长城(45元)、黄丝桥古城(20元)等可乘中巴前往。去南长城和黄丝桥古城乘到阿拉营的中巴,3-4元到南长城(30分钟左右);从南长城坐中巴到阿拉营2元(20分钟),再坐三轮摩托(2元)即到黄丝桥古城。
 以上这些景点只当是介绍一下,不建议去。那些专门是为旅行团所准备的,自助的就免了,在城里逛逛都一样。 自助游论坛,户外论坛,驴友论坛,旅行论坛,旅游论坛- u5 A% x' b% G; Z& D3 |
       自助游论坛|户外论坛|驴友论坛|旅行论坛|旅游论坛|" z+ ~3 N/ i2 F, l8 N
  不过可以选择去苗寨,凤凰苗寨很多,现开发的有天龙峡、雷家寨苗寨、都罗寨、老洞苗寨、岩板堰苗寨、茶坪苗寨、老家寨、山江苗寨,还有吉首附近的德夯苗寨等,其中以老洞比较好,属最晚开发的,想去那里可以参加一日游的团,现在价格大概100元左右,找个当地人一问都知道电话。
% y3 Z1 M7 R0 p. j8 l+ g. h

中国驴友论坛吃、宿在凤凰:
      自助游论坛,户外论坛,驴友论坛,旅行论坛,旅游论坛9 {: v0 i/ P# W( ?7 p
   总体来说在凤凰吃住可真叫物美价廉了,素菜3-6元、荤菜6-15元、汤圆11碗(20多个呢)、罐罐菌炒肉(10元)、血粑鸭(20-40元)、酸菜鱼等是比较有名的菜。小吃有冰米虾(1元)、凉粉(0.5-1元)、炸小龙虾(11只)、苗家泡菜(1元)等,都是很有特色的地方风味;在夏季,还可以吃到这里的冰汤圆(0.5-1/碗),酸酸甜甜很好吃。在建设路上的大使饭店和老街上作家马蹄声的老街饭馆不可错过。虽然当地人的口味偏重,但是由于旅游客人越来越多,他们做菜都会考虑客人口味,服务热情、周到。
 去凤凰游玩住在沱江边上的客栈是最理想的,最好是临江的,这样你推开窗户就可以看到宁静的沱江了,刚到虹桥,你就会看到沱江边上到处都是临江的客栈,淡季你根本不用为住处担心,去了尽情的选吧,直到满意为止,一般在30--50/人。黄金周时间比较贵,150200/人左右,并且不容易订到房,一般都是要先交订金才会留房间。

6 v. g% N% 3 }: _5 u1 , f4 D
购在张家界
这儿的土特产特多,尤以猕猴桃、青岩茗翠茶、龙虾花茶、松菌等较为著名,原汁原味,价廉物美;桑植盐豆腐干是清朝贡品,三宝一绝中的葛根粉、蕨根粉、石耳、杜仲茶都是纯天然绿色系列饮品,集保健益寿于一体,茅坪毛尖茶清香扑鼻,味醇色美,饮后润肺提神,都是不错的特产;此外还可以买些土家风味的辣妹子辣腊系列食品带回家去。

[ 本帖最后由 小马过江 于 2008-6-26 16:31 编辑 ]
支持一个·····
吃的好便宜 :Q :Q
我去过 吃的没那么便宜
现在看到吃的我就由精神了 :lol
支持一哈
偶在心里神游下凤凰,还没去过呢。。。
楼上  的MM真强~~~什么时候带我神游哈子啊~~~ :lol :lol
原帖由 小马过江 于 2008-6-27 08:51 发表 多谢大家捧场啊~~~~我暑假真的象去凤凰~估计要多少费用~~跟团,自助都可以~~  ...

不喜欢跟团
不喜欢旅行社
不喜欢听导游拿着高音喇叭说‘时间到,大家前往下一个景点~’
不喜欢让导游牵着走走进商店(虽然我认为当导游很辛苦)

去年暑假和好友去的凤凰,自助游就行了。住宿很便宜,临江的房子估计贵一点。我住的不是临江20一晚上的,有空调,有卫生间。吃的没有你说的那么便宜,现在什么都涨价了。那里的人都很淳朴·····一个人去的话如果不是特别FB,真的很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