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岳视界————走进秦岭(10):纵横山水,穿越秦岭梁

创新,稳健,同时兼具品位。
        ——这,就是纵横山水,西安独树一帜的一支户外队。

因为各种原因曾经几次错过了跟队纵横山水的机会,但仅仅通过一些间接的了解,已经在我心目中建立了纵横山水的鲜明形象。6月2日首次参加纵横山水的活动,又亲眼见证了这个踏实稳健团结规范的户外队。

这次是纵横山水又一次首创的一条新线路,从母子坪上秦岭梁,海拔2821米,O形穿越。活动前领队专程去探过路,介绍说全程45里,拔高约1320米。但实际走下来大家都感觉不止45里,应该在60里左右,单是林场石子路就走了3.5小时(上山1小时,下山2.5小时)。总体上这条线不论里程还是强度以及风景都接近于东梁,只是拔高强度略弱于东梁。
        这次活动派出两辆大巴和一辆面包车,参与者百人左右。我乘第二辆大巴,9:00从母子坪林场大门口开始徒步,19:30回到原点。
        新线路总是会吸引很多老驴,路上与小萝卜头、粉墨不期而遇,还有雨琦、默石以及一些对不上号的朋友。
        在我跟队纵横山水之前,最早接触的纵横山水就是它的路标。跟其它一些户外队出行时,领队忘记带路标或者路标没带够数的情况经常会发生,这个时候往往就循着纵横山水残留的路标走,一定不会走错。
        “五分钟见不到路标就要怀疑走错路了,要往回返”。这是领队小王在登山前给队员的叮嘱。这一次我特别留意了纵横山水的路标,路标卡是事先打好孔的,便于行进中快捷地穿挂在树枝上,途中每十几米就有一个路标,岔道处则更加密集。“这样的路标即使一个人走也不怕走丢”,回程时与小萝卜头聊到此事,她这样说。
        小小的路标,每个队都有,看似简单,但能这样细致,规范,不厌其烦,长期坚持,却不是每一个队都能做到的。而在纵横山水,类似这样不起眼的小细节已经成了一种很自然的行为标准。午餐期间领队再次提醒队员要把垃圾带回城里,也是他们的规范之一。
        此次的秦岭梁穿越线路难度中等,景色上佳,估计将会成为又一个长期线路,但母子坪林场门口的工作人员非常较真儿,就连大车进去掉个头都不允许,后来还是一位队员找了熟人才打开大门,所以要继续发此线还需要做一些公关。
        最后上pp。快要到达梁顶时天气由晴转阴,影响了视线,也影响了照片效果,这是此行的一大遗憾。

........九岳视界————走进秦岭(10):纵横山水,穿越秦岭梁
九岳视界————走进秦岭(10):纵横山水,穿越秦岭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