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复制链接] 查看:119570 | 回复:178

走了90分钟友哥让休息一下,俺是真饿了,一个新疆囊几口就下肚了,两个香蕉吃完。立马就走。反正走一里少一里路靠自己走。

东峪奇峰怪石山景(照片为自由姐提供)
左边古河道,右面山间古道

东峪风光(照片自由姐提供)

走在谷中峰回路转,好似无路了,走到尽头一条小路又把你引向前方,不知缠缠绵绵的山路何处才是尽头。东峪是一条道走到黑的路。您有劲就猛走好了。基本不用担心迷路。我带着地图路标都没套出来看。真个是傻走,使劲赶时间走。

走在山中,我尽量找有草有土的地方下脚,踩着土地就感觉很幸福了,随着土地增多,两侧山峰的降低,路越来越好走了,奇石怪峰不见了,哈哈,看到高压线了,看来我们离人间比较近了。张家口蔚县麻田岭--飞狐古道--黑石古堡--东峪穿越(八十里东峪徒步首穿) 张家口蔚县麻田岭--飞狐古道--黑石古堡--东峪穿越(八十里东峪徒步首穿)

看到这座平坦的山脊,再向前走会有个三岔口,向右上坡的山路是通向东峪里唯一的小村东朝陶的,一定记住要走左面的路是去甄家湾的。三岔离东峪出口大约还有十来公里。

见到有岔道,前面的清风火柴就在路边等我,我一句东南方向刚说完,这两快驴又扬蹄飞奔了。

在夕阳西下的时候,我看到了08年因奥运阻碍北海龙吟进山的输变线路,路平了,山很低了,看来东峪东口就在前面不远处。
    看到高压线了,就快到目的地了。我和清风开始加速快走,想汇合于子来接大家一段。火柴留下给友哥自由姐提供吃的。张家口蔚县麻田岭--飞狐古道--黑石古堡--东峪穿越(八十里东峪徒步首穿)
   看到一群羊
看到3只狗冲我使劲叫唤,我一挥登山杖夹着尾巴跑了。
狗叫声引出一个人---羊倌。哈哈看到人了。
羊倌也很高兴的跟我们聊天,他曾赶着羊走过一次东峪,走了2天。他说是七十里地。他没看见过有人专程走东峪穿越的。

非常感谢肖姐带我们走那么好的线路。走没走过的路,看最原生态的风景,收获意想不到的乐趣。
   我们在天黑前真走出了八十里东峪,夕阳西下了。这一天大家从早上6点徒步麻田岭主峰,下撤北沟村。上午徒步大宁登黑石古堡。下午快穿东峪。一天徒步超过五十公里。七点半全体人员顺利走出东峪。   好事多磨,在甄家湾大桥我们没有见到于子的车,想尽各种办法都联系不到他。最后我们租了车要去沿途找他时,忽然接到他电话,他在东峪东朝陶村等着接我们哪。就在岔道处他上坡进村了,还是村里的好心人,陪着他等我们,借给他电话联系。都是我一句话造成的失误。一辈子都牢记教训。户外一切都要考虑严密了,不能有一丝疏忽。
    我们到达涞源上庄时已经10点了。我记得上庄有旅馆。街上亮着灯:平安旅馆。听着名字就顺当。不管好坏住了。老板是个小伙子姓梁,住店一人十元。当下打开几间房让我们随便住。这个价钱住店条件一般就不错了。
    我们热热闹闹的做了一顿大餐。一天都没好好吃饭了,烩菜,肘子,小酒,面条肉末炸酱。好好吃了一顿热乎饭。
平安快乐的提前走完全程,明天睡到自然醒了。提前打道回府了。
东峪东出口:甄家湾大桥北边。112国道蔚县涞源交界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