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复制链接] 查看:119549 | 回复:178

越过松林营地现     绿地柔软何须垫     四面松林护咱家    户外安居好家园    五星验证没过关     皆因营地缺水源     护林不在林中住     防火时刻记心间

这是我的老营地,帐篷扎在防火道上,四面松林护卫,地面柔软我连防潮垫都不带,就铺地席。千万注意防火,这是三北防护林带,是50年几代人艰苦奋斗才有这数十万亩的防沙林。林中地面铺满厚厚的落叶松针,沾火就着。这里还是最大的风口,经常刮7.8级大风。北沟刚建立风力发电场。
一定不能用火,吸烟的人就不要到麻田岭来了,万一引起火灾不好扑救就是千古罪人。不能在林子里扎营。麻田岭上我多次看到蝮蛇,村里人都不叫孩子上来。放羊人也经常被毒蛇咬,他们随身都带着挑蛇毒的大针。

麻田岭风光如画张家口蔚县麻田岭--飞狐古道--黑石古堡--东峪穿越(八十里东峪徒步首穿)

安好家我们就在麻田岭山脊上可劲得瑟吧,跪着趴着照像,躺着草甸打滚,吃新疆囊充饥,喝小酒撒欢。

好路线,很不错。顶一下。
黑石古堡我还没去过,看来有必要去一次。
以防商业队看到路线带大队去破坏张家口周边环境,特删除相关路线内容,相信肖姐这样老驴看过一遍已经记住。
欢迎肖姐再来张家口。
  • 肖姐
拿无敌兔的就是高手,好景好枪好艺,咱叫无敌兔给照了几张,还没收到期盼中那。

俺是单反当傻瓜用,大家将就看吧,老眼昏花的瞎拍着玩吧。
.张家口蔚县麻田岭--飞狐古道--黑石古堡--东峪穿越(八十里东峪徒步首穿)

图中红点就是茶山,海拔2500多,茶山村海拔1900多,是海拔海拔最高的山村了。
清风和火柴下降四百多米去割柴沟里取水,这一下一上就是近千米的升降。沟里的山泉只剩下娟娟细流一小坑坑水了,拔凉拔凉的背水的清风冻得腰眼都冷。昔日俺发现的山泉瀑布都干沽了。
右边是东甸子梁通茶山的路,两山之间是割柴沟。麻田岭风大,岭上高处的单棵树木冬天都叫寒风刮死了。
好诗,好片,好风光。

麻田岭风光如画最远处的一片山脊就是小五台诸峰,云雾弥漫的是茶山

咱躺在草甸子上看小五雄姿。背包徒步后草地打滚感觉真好,驴就是驴呀。照相要找角度,索性不起来了。张家口蔚县麻田岭--飞狐古道--黑石古堡--东峪穿越(八十里东峪徒步首穿)

友哥在半山腰接应清风他们,当看到他们背水慢慢爬升时,我赶回营地,为大家准备晚餐了。我们晚上习惯在麻田岭吃馄饨,暖暖和和的舒服,吃暖和了,马上钻睡袋保温。我回到帐篷时,就变天了,冷风嗖嗖吹,小雨密密下。自由姐洗菜忙乎,我开始包大馄饨了。在麻田岭首先就是注意防火,我们都在帐篷前厅做饭。防止大风刮倒灶具引起火灾。张家口蔚县麻田岭--飞狐古道--黑石古堡--东峪穿越(八十里东峪徒步首穿)

晚饭在友哥的大帐篷里连做带吃,暖暖和和的奶茶,大锅肉烩菜,大锅馄饨。一瓶牛栏山老二。还有香喷喷的驴肉驴板肠。好酒好饭好景好友    人生如此夫复何求。冷风寒雨滴滴答答敲打着帐篷,一帮哥们热心热肠的把酒述情怀,谈天论地研究的是笑傲江湖。
酒足饭饱赶紧卧倒。明天按计划是4点30起,看日出,拔营,下山。
    早早起床,小雨绵绵无休期。吃饭拔营。6点出发了。一路向北......奔向麻田岭主峰2100海拔的测风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