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张家口蔚县麻田岭--飞狐古道--黑石古堡--东峪穿越(八十里东峪徒步首穿)

查看:119402 | 回复:178
来晚了,支持肖姐的好活动
支持姐姐,
   在飞狐古道行程中,走北口村到甄家湾的东峪路线是北太行山脊连接东西2个甸子梁、连接骡切崖、摆宴陀.麻田岭.茶山等若干2100米以上高峰的穿越路线,风景无数。东峪还是户外穿越的空白点,找遍近年蔚县穿越记录,百度,8264,绿野,磨坊均未找到东峪徒步记录。       我们由黑石古堡返回北口村已经1点多了,原想北口村找个旅店住一晚,第二天一早4点开始东峪徒步。但北口村原来唯一农家旅店老李已经远走他乡了。打听到东峪北口修高速堆积的沙石坡去年已经推出一条路了,可以走三码车了。我们徒步就更没问题了。友哥建议我们就走东峪穿越了,凭我们几个在天黑前走出去问题不大。人心齐泰山移。大家都同意。于子还要送我们一段,这样就更有把握一些。有意思的是关于东峪长度,百度地图是25.2公里,当地老乡叫八十里裕,放羊的说七十多里。我们实际走了5个半小时,由于想在天黑前走完,一路疾驶,时速在6.5公里左右。我们估计东峪峡谷由九龙旅游公司---甄家湾大桥全程在32--35公里左右。以后要带一辆越野车丈量一下。
      我们在九龙公司补水,请教值班警卫徒步东峪时间,他说要七八个钟头。就按他说的我们十点也能走完。带好头灯,水和吃的清风和火柴背着了。于子开车送我们走了将近2公里,过了张石高速碎石坡,沙石路雨后太滑,车开始漂移了。我们害怕他一人回程有难度,就不叫他送了。一倒车车就捂住了。还好大家推了一截,目送他上路。他去东峪东口甄家湾接我们。当时我说了一句,如果路况好往里开开。那知就这句话,造成一场不小的麻烦。这是我的过失。

东峪穿越起点:就是桥下的沙石路开始

进入东峪峡谷,徒步开始了

感谢自由姐留下这些珍贵资料,东峪照片一大部分由自由姐提供。再次致谢。

直播~~~~~~
    我们和于子分手时是下午二点二十。在东峪最狭窄谷口开始了5人的东峪徒步。   东峪北口山形险嶟,两侧绝壁如刀劈斧砍,峡谷狭窄。

东峪风光 044.jpg

起始10公里峡谷弯多山形壮观,地面都是鹅卵石河床子路,看来,这是一个古河道,如今断流了。我们一路的不断穿越古河道,峡谷窄的地方,河道和石头路汇合了。这条峡谷中的山路够久远了,可能是前朝将士修的运输物资道路。东峪全沟都比较平坦,越接近东口,山形也平坦,石头越少渐渐土路多起来了。越接近北口山锯齿獠牙的,险恶,路也难走都是鹅卵石,走在几步土路上都有幸福感。羊是这里的主人,每一段路都有一群羊。遇到一辆三马子是给羊拉水的。东峪全沟无水源。

行走在古河床上,急着赶路,走的大家气喘吁吁浑身冒汗。清风和火柴真是汉子,带着包走的飞快,一心赶在天黑前出谷。他们带的大家都加快速度疾驶,时速都在7公里左右。这帮人友哥组织的够给力的。探路真是好汉的活计,我也是撒丫子急追,走了个痛快。

低位的山洞是羊倌的家,晚上柴火树枝档上洞口。
我问羊倌这条路到底有多少里?羊倌:总有70多里吧,他也没走过,根本就没人走。现在车都是给羊送水的,就走沟口这一截。沟里没人,离这二十多公里有个小村。

东峪走的很舒服,奇石怪峰与我们相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