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东

刀山之峻

蒙山刀山,为云蒙诸峰之一的圏门峰(海拨 945 米)西侧的一道山梁。刀山山势嵯峨,野径陡峻,为蒙山最险磨道之一。刀山:蒙山最具挑战性线路之一。刀山路线距离不长,但两侧绝壁如削,峻岩森森。集华山之险、黄山之秀、泰山之壮、长白山之翠于一体,造就了一份惊心动魄的美丽!

所以在鲁中南驴界中有着“不走刀山,枉为驴友”之说!

哼着小调上刀山——记得那一天,我和我的沂蒙山之恋

上刀山,少不了要多次表演如此勾魂的岩壁芭蕾

嗨嗨嗨,那谁,挥手的,不要以为站得高就尿得远哦

哼着小调上刀山——记得那一天,我和我的沂蒙山之恋

双峰插天(云蒙双峰),秀山静待,能否显见母性之伟大

明朝公鼐曾写诗赞道: " 蒙山最高是双峰 , 上有烟云几万重。我欲峰头一伫立,却从天外数芙蓉。 " 作者想象着登上烟云飘渺的蒙山峰顶,恍若置身天外。伫立在峰顶上去数点周围的山峰,就象立在天外俯视朵朵晶艳的荷花。云蒙双峰尖峭高耸,直插云天。海拔分别为 1028 米和 1008 米,矗立于山脊云海之上,秀丽奇绝,有峄上峰之胜地景。双峰万仞绝壁,分别有险峻小路可达峰顶。小云蒙峰又称云蒙西峰,山势绝险,苍鹰不渡。

哼着小调上刀山——记得那一天,我和我的沂蒙山之恋

山石似斧劈,又似风吹,新奇独特

刀山西起口子后,东至圈门峰,驰骋奔突,宛若游龙,山势嵯峨,如同刀脊。    山脊之上,削薄如刀,故曰刀山,亦有驴唤作“小 dao山”;而偏南处的一道山梁,厚实如斧,相对于前者,便被人称之为“大刀山”。小 dao之山,因其脊部奇峰耸立、平直陡峭;两侧沟谷深邃、悬崖绝壁;山梁一带,薄如刀刃,状似刀锋,实乃真正之“刀山”。

哼着小调上刀山——记得那一天,我和我的沂蒙山之恋

无限风光在险峰,所以,大家要勇攀此次难度最大的小云蒙顶

好吧,是故事就得从头说起吧

万事开头难,吃完饭回来就搭手,游记版的初次,请多关照哦!
果断沙发,等看大片O(∩_∩)O哈!

京沪高速山东沂南出口段大堵车

最先知道的是泰山的刀刃峰,后来才知道附近还有个刀山;最想攀越的是刀刃,不想因为后山频繁的出事和景区管理的严厉,我才开始考虑是不是先来个刀山走走。这是有可能实现的想法,于是一个不期的偶然,俺们五人相约,在六月的第一个周末开车奔赴蒙阴,去亲近去感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行程确定,一切都在我的安排计划之中,唯独人力不可抗因素。瞧,本计划下午一点出发5点可到刀山脚下的百花裕,却因为京沪的大堵车不得不推迟了一个小时。不过还好,能通车就是好事,京沪大动脉堵个三五个小时也是正常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