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驴也疯狂-----两只小菜驴的青藏----珠峰大本营----尼泊尔E B C反穿垭口徒步 全文完

[复制链接] 查看:197569 | 回复:1018

喜欢上户外,源于2010年一次偶然的丽江之行。这之前都是些游山玩水,在记忆中都渐渐模糊了。那次坐着颠簸的车子在西南特有的盘山路上不断的盘旋上升,眼中掠过的美景都是那些在图片中,在电视中看到的...雪山,日照金山,清澈安宁的海子。那一刻----我们真的爱上了它!
   2011年6月又拼车走了一次川藏线,这一路沿途让人着迷的自然风光,特别到达西藏境内,它的神秘,它的自然景观的震撼,让我魂牵梦系。
   回到繁忙的都市,总是不能忘怀那一抹挥之不去的记忆...在看到10月正好有飞西宁的特价机票后,毅然决定在秋季这个最美的季节---再走一次青藏线到珠峰大本营和尼泊尔
   定下机票后,就是找攻略购买装备这些,之前曾看到EBC的攻略,深深中毒于前辈们贴的照片,太壮观震撼了!特别是幻想着自己能亲临其境的走近那些雪山湖泊,感受尼泊尔自然风光的魅力,那里是蜚声世界的徒步天堂。决定了EBC之行,这也成了此次整个旅程的重中之重。针对它展开了特别的计划和准备。EBC这条徒步线路高海拔,非常具有挑战性,特别对我们这个级别的。更是...前期必须做很多功课,再次感谢坛子里的前辈们!湘西土人,行摄匆匆等....我们2人真是户外的门外汉,从没走过徒步,也从没参加过户外组织的活动。去之前俩人练习爬爬香山,菜驴就是菜驴,居然连著名的好汉坡都不知道。一次在香山碰巧赶上户外组织走香巴拉线,我们也就跟上了队伍,这才搞清原来就是香山八大处啊。在学习准备阶段又明白了很多装备上的问题,这些什么-20度的睡袋登山杖,登山鞋,快速排汗内衣,GOEXT的防水外衣,外裤以前都搞不明白的东东,通通都得备齐。谁让我们没经验呢?
    在精心的准备了必备的装备后,带着对美景的憧憬启程了....

先附上偶们的EBC行程

第1天     Luker(2840米)----Phaking(2610米)                     徒步       约2小时20分钟左右
           第2天     Phaking(2610米)-----Namche (3440 米)              徒步         约7小时
           第3 天    Namche(3440米)-----Everst  View   Hotel----Namche (3440米)                      约4小时
           第4天     Namche(3440米)-----Dole(4200米)                  徒步         约6个半小时
           第5天     Dole(4200米)-----Machhermo(4470米)               徒步         约2小时40分
           第6天     Machhermo(4470米)-----Gokyo(4790米)            徒步         约4小时多
           第7天     Gokyo(4790米------第5湖(4990米)-----Gokyo(4790米)   徒步         约6小时
           第8天      Gokyo(4790米)------Dragnag      (4700米)          徒步         约2个小时
           第9天      Dragnag(4700米)-------Cho La垭口(5330米)-----Dzonglha(4830米)            徒步         约7小时30分
           第10天    Dzonglha(4830米)-----Lobuche(4910米)             徒步         约3小时15分
           第11天     Lobuche(4910米)-----Gorap Shep(5140米)-----Kala   Patthar----Gorap Shep       徒步        全天 约5个多小时
           第12天    Gorap  Shep(5140)EBC-----Gorap   Shep(5140米)-----Locher(4910米)    徒步      全天约5个多小时
           第13天     Locher(4910米)-----Tengboche(3860米)                          徒步        7小时
           第14天     Tengboche(3860米)-----Namche(3440米)-----Monjo(2840米)        徒步       约7小时
           第15天    Monjo(2840米)----Luker(2840米)----- Kathmandu                             徒步       约4小时多

10月中旬,出发了。到西宁的第二天去了北山寺。北山寺古称土楼观。明代称之为永兴寺,近代改称北山寺。北山寺依山面水,居高临下,上有断岩壁立,下有陡坡相连,地势险峻,气势宏伟。相传,该寺始建于汉魏时代,为“湟中古寺第一’。北山寺迄今已有二千多年的历史,

北山寺的丹霞地貌

那台阶看起来 很有味道啊

拍立得相机paild.blogcn.com
三星蓝牙耳机www.lun114.com
录音笔价格luyb.blogcn.com
家居服十大品牌jiajf.blogcn.com
匡威帆布鞋fanbx.blogcn.com
移动硬盘报价yddy.blogcn.com
我是新手,第一次写攻略也是第一次发图,很不规范。多多鼓励哦!
Start. 发表于 2012-6-5 22:00 那台阶看起来 很有味道啊

北山寺在山上,要爬上去才能看到土楼的真面目。

10月14日中午到达青海著名的塔尔寺,从导游的介绍中了解到这里是藏密至尊宗客巴大师的出生地。

塔尔寺的由来大家一定都有所了解了,就不多说了。在塔尔寺,酥油花,壁画和堆绣被誉为“艺术三绝”。酥油花手工制作的各种艺术品真的是令人感叹美妙绚烂,非常精细。小到一个花瓣一个人物的表情,都是由酥油(手工制成的黄油)调成各色颜料而制成的油塑艺术品。可惜馆内禁止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