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复制链接] 查看:197405 | 回复:917
顶起。。大片继续喽。。。
很好,内蒙人顶,期待大片。
山核桃也去了?我7月大理走拉萨。
坐等大片。。。。。。
看大片中。。。。。。。
这几天酒场多,晚上晕晕乎乎瞌睡滴,耽误大家了,赶紧补上

出发半小时后我们到了解州,解州是关公的故乡,这里有全国最大的武庙,关帝庙对于我们来说是太平常了,但对于外地朋友来说还是很稀罕的,可惜这次我们有拍到,没让大家看到有些遗憾。
     这是关帝庙东南角的一个火神庙
2012骑行川藏—一次值得回忆的痛苦挣扎而又绝美的骑行
解州的街道,说实话,运城守着这么威名远扬的名胜,街道却是如此破旧肮脏而而中国最大的部门有关部门对此无动于衷,这是令人汗颜呐
    本地的一些旅游资源的广告牌,有张是关公出生地的牌子,在我们当地,关公取代了佛祖,菩萨,老天爷以及其他的一些神灵,是我们这里第一个受朝拜的对象,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这个近处的神也会优先保佑他羽下的信徒吧。

由于去年雨水多,地下水位猛涨,现在解州以西地势低洼的地方很多都被水淹了,公路和同蒲铁路都泡在了水里,连去年种的庄稼都淹没了2012骑行川藏—一次值得回忆的痛苦挣扎而又绝美的骑行
      过了解州不久就到了永济市地界,永济古称蒲州,这里山清水秀,自古以来人杰地灵,现在名胜古迹很多,旅游资源方面得天独厚,我们盐湖区的驴友户外的好去处。
2012骑行川藏—一次值得回忆的痛苦挣扎而又绝美的骑行
      骑得口渴之际,遇见了西瓜摊,赶紧跑过去一饱口福,美哉!西瓜是由龙哥买单,沾光了也!

快到清华乡时,我们便会看到古代名医扁鹊墓近年来也圈起围墙收钱了
     清华的西边有一条新修的道路直通王官峪景区,王官峪的瀑布在中条山是很有名的,但是这里有个人更有名,这就是唐朝的一个著名诗人-司空图隐居于此,
全唐诗对他的介绍是:司空图(837~908)晚唐诗人、诗论家。字表圣,自号知非子,又号耐辱居士。祖籍临淮(今安徽泗县东南),自幼随家迁居河中虞乡(今山西永济)。唐懿宗咸通十年(869年)应试,擢进士上第,天复四年(904年),朱全忠召为礼部尚书,司空图佯装老朽不任事,被放还。后梁开平二年(908年),唐哀帝被弑,他绝食而死,终年七十二岁。司空图成就主要在诗论,《二十四诗品》为不朽之作。《全唐诗》收诗三卷。现在已进入景区就能看见司空图庙的,但人们感兴趣的是景区内的奇异山势和飞流直下的瀑布,对于一千多年以前的古人则鲜有人问津了。
2012骑行川藏—一次值得回忆的痛苦挣扎而又绝美的骑行
     过了清华就到了于乡镇了,于乡也出了一个鼎鼎有名的人物,这就是唐宋八大家之一的柳宗元,这个我就不再画蛇添足的介绍了,倒是柳隐山却是我们经常玩的地方,据说是柳宗元故居所在的地方,风景自然不错。2012骑行川藏—一次值得回忆的痛苦挣扎而又绝美的骑行 这个羊肉馆是我们今天午饭的地方,每人一碗羊肉泡馍,真是美味啊,在四川西藏境内朝思暮想的却只能回忆的就是这个羊肉泡馍,还有另一个当地小吃饼子夹肉了,如果有朋友们到运城来可要尝一碗啊!有名的泡馍都在解州附近,其中王建羊肉泡馍是这里的王牌泡馍馆,到解州的人一般不会错过的。

过柳隐山没有几公里,就到了永济的一个最有名的风景区—五老峰,五老峰是个道教名山,也称东华山,原名五老山,位于山西省永济市市区东南16公里的中条山脉,是河洛文化早期传播的圣地,也是我国北方道教全真派的发祥地之一。《七鉴道书》称之为“道家天下第五十二福地”。 是道教文化名山,它与晋北佛教圣地五台山南北对峙, 齐名天下,与西岳华山遥遥相对,历史上素有“东华山”之称誉早在晋代张僧鉴的《浔阳记》中就有“五老峰横隐苍空,其形势如河中府虞乡县五老山”的记载。北魏郦道元的《水经注》中有“奇峰霞举,孤标峰出,罩络群泉之表,翠柏荫峰,清泉灌项”的描写。在《虞乡县志》中有“五老山,在县南十五里,玉柱、太乙诸峰之总名也。”历代文人墨客都有文章诗赋予以赞美和记述,如碑文记述“条山秀甲三晋,五老峰嶙峋萃律秀丽更甲条山”,誉为三晋之第一胜迹了。
    五老峰风景秀丽宜人,生态环境优美,动植物种类繁多。奇特的喀斯特地质地貌造就了许多罕见奇观,具有雄、险、奇、秀、仙之特点。山中有9泉、12洞、362擎,盛时曾有64观庵庙宇,嶙峋翠巍,秀甲三晋。五老峰由玉柱峰、东锦屏峰、西锦屏峰、棋盘山和太乙峰组成,高海拔1993.8米。主峰玉柱峰又名云峰、灵峰,恰似一根 立地的玉柱直插云霄,又如亭亭玉立的天官玉女下凡,在全国的名山大川中,玉柱峰绝无仅有,称为天下奇峰。其它四峰罗 列四隅,远望犹如五位彬彬有礼的老人,列座厅堂,侃侃而谈,故 称“五老峰”。这里层层峰峦,森森古木,各种生物覆盖着整个山野。花红草绿,山光水色,风光旖旎非凡,故有“北有五台观庙宇,南在五老看风光”之说。   主峰玉柱峰,石壁如削,形同玉柱,直插云霄,又名“云峰”、“灵峰”,游人需攀链而上。峰顶上有3000平方米的坦地,北高南抵,有七大人文景点:南天门、灵宫庙、菩萨殿、秀士殿、千子堂、祖师庙等建筑遗址。   以玉柱峰为中心,左有东锦屏峰,峰腰建药师洞;右有西锦屏峰,峰下有雷公洞;北为太乙峰,有五老殿、玉皇殿;南为棋盘峰。还有五指峰、笔架峰等大小山峰31座,或作仙女弄姿,或像猿猴仰视,或如椽笔耸天,或若笔架横列,珠辉玉映,惟妙惟肖,共占地有50平方公里。   其间寺庙观宫分布其间有64座,洞穴有12个,源泉有9处。仙人洞、雷公洞、水源洞、留有马蹄印的张果老洞等洞穴深造幽静,形状各异,对地质学、成因学、气象学、水文学、生物学等分支学科和考古学都很有研究价值。泉水清纯甘甜,川流不息。有明眼泉、玛瑙泉、芙蓉泉等,又有神奇的一碗泉,只有一碗大小,却舀之不尽,涌而不溢。这里的山奇水秀,无处不绿,还有松涛、云海、奇石、怪崖、松翠、流泉、飞瀑等景观,呈现出千姿百态的自然风光。山上的古建筑遗址中,有南北朝的石雕佛像,有唐代的细绳纹砖,宋代的方形花砖,明代的彩塑人像,以及大量的碑竭石刻,说明古代五峰山早为游客的留连忘返之所,更是佛道之士修炼、禅坐、栖居之地。对于当地驴友来说柳隐山穿越五老峰已经是个非常经典的路线了,不谦虚地说,这线路还是俺们最先走出来的,见笑见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