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5月13,在乱七八糟的天气下登顶哈巴。比较悲催的是左脚踝还骨折

花。。。到处都是,随便照两张就懒得照了
这是只神狗,不但登顶。还带有自动寻路,自动绕裂隙等功能。下次上山不用找协作,跟着它走就行了
一路走走停停,中间吃了个午饭。夏天的条件就是比冬天好。吃喝丰富,牛棚还能买的到饮料
如此,户外还是要适度,祝康复~
我也同样有崴脚的经历
ggyykyo 发表于 2012-6-8 08:01 回复 昆明的随遇而安 的帖子我每天都在昆明呢。。。就住的创意英国对面。主要是懒得走路,哪哈过来你那点 ... ...

欢迎
下午三点抵达大本营,因为今年哈巴风大雪少亮冰多。考虑安全性和成功率,老七准备铺路绳上。我们在BC进行了上升下降的集中培训
顶着盔。。。抗着镐,像不像矿工?
绑式冰爪,这玩意不带手套的时候总能绑的很好,一带手套就绑不稳了。
六点开始吃饭,吃完就睡觉。天气出奇的好,无风无云。气温也很高。晚上去WC可以光着屁股跑出去。殊不知。。。。悲剧从此开始
原计划是第二天3点起床,4点出发。大家一如既往的磨磨蹭蹭,搞到了5点差一点才开路。春节在三峰,没带羽绒服,懂的搬着石头到处走,这次带了羽绒服,结果一看这天气不错,根本就没拿出来。
悲情的我。。。一出发就苦逼了。头一天晚上没有把头盔调好,走了几步觉得勒脖子,摘下来弄了半天弄好了,结果前面的人都走的没影了。一路紧赶慢赶气都走脱了。远远看见他们在休息,等我走到面前他们又出发了。节奏很混乱,走的很苦逼。

2012 哈巴雪山 172.jpg

黑灯瞎火走了半天,眼见着要太阳升起了。。。。我们钻进了一片云,日出长什么样都没看见。再钻出来。。已经是晴空万里,阳光普照了

苦逼的钻云彩。。。钻啊钻
好容易钻出来了。。。脚下是云,头上是蓝天。本以为苦逼的日子到此结束了,结果这只是个开始。通过雪线不到10分钟,突然变天,狂风大雾飞雪,可见度瞬间低于一米。
经过研究,我们决定不在放绳子,节省时间快速通过。我用自己的扁带跟老七的菊绳绑在一起,就开始继续爬了。。。。5100-5200以后,雪都没有,全是亮冰,冰爪吃不稳。加上风大可见度差,相机测光也不准。从此以后。。。。再没有照片。
中间有个小插曲。。。我在半路上把相机给了一个协作,让他帮忙照,结果凯凯下撤的时候正好是那个协作送下去的。我就又苦逼的没了相机。。。。。

10点差几分,我们经过5个多小时的苦逼跋涉,终于登顶了哈巴。这也是我今年登顶的第二个5K+
下山,这次真苦逼了。。。。走的时间跟上山一样长。远方的那个小点点。。。就是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