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

再一次独自旅行,贫穷少女13天1700元玩转菲律宾。(全文完)

D3:没有火山

青旅的隔音效果很差,晚上常有很吵很吵的摩托车经过,宿舍里住的基本都是菲律宾人,早上6点她们就会起床洗漱,睡得不沉,就会被吵醒。可是很奇迹地,我睡到10点才起。和一个日本哥哥一起拼车打的去机场。每次听到我说出自己的名字Sukey时,他就开心得手舞足蹈.....

在机场等去legaspi的飞机的时间里,注意到一个女生,化着很得体漂亮的妆容,穿MUJI的衣服,看的书,文字是竖着写的。她就是我后来搭讪的山田蓝子,日菲混血,少见的英文超好没有口音的日本女孩,在legaspi的私立大学读书,在飞机delay的时间里,我们聊到donsol,聊到异国生活,被她表扬我的日语没有中国口音,非常开心。可惜飞机降落后就再也没有见到她。旅行中有无数的离别,我知道只有相逢的喜悦才能冲淡离别的伤感。
真的假的  是美元吧
这个敏感的时候还去菲律宾.....佩服.....
这次来菲律宾之前匆匆忙忙在couchsurfing联系到了legaspi和coron的两个host,legaspi的host Pearl Marian 是位非常善良的大学老师,竟然来机场接我,带我去cagsawa church ,可惜天气阴沉,不能看到火山全貌。一路上她对
我讲述2009年那一场台风,夺去了许许多多的生命。马荣火山就在那里,有时像守护神一样,惠泽方圆百里的田野,有时又称为猛兽,伤害山脚下的人。
pearl带我去pacific mall里吃了晚饭,又叫她的医生朋友Jay帮我联系,让我住在政府宿舍里,RMB28一晚还是有空调有电视的单人房,电视可以收到好多中文频道,异国他乡能听到中文是非常开心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