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

毛里求斯,天堂原乡,此生最浪漫的记忆

5月底和亲爱的老公去毛里求斯完成了我们的蜜月之旅,虽然是去年就结的婚,但一直忙到今年我和他才终于腾出假期,好不容易哪。为了去哪里我们也是做了好多功课,在各个旅游网站上找行程,最后敲定了毛里求斯。
虽然毛里求斯比不上马尔代夫那么热门,但是蜜月嘛,还是私密性高些好。毛里求斯是世界五大蜜月胜地之一,而且是陈小春和应采儿的蜜月地,所以这个位于非洲的国度还是很让我向往的。
在网上找东家比西家,每家旅行社都有去毛里求斯的团,有自由行也有全程跟团的,纠结了好久,还是觉得跟团拘束太大,自由行可以自己调节,想休息就在酒店睡大觉,想出去玩就在旅行社报一日游,自由行适合我们呀。在网上搜旅行社搜了好久,毕竟是出国游,而且是较远的岛国,安全因素什么的都值得考量,我和老公还是决定订了中青旅百变毛里求斯5晚8天自由行,中青旅的口碑比较好,我们也比较放心;其次是价格比较适宜,还包含早餐和晚餐哦!性价比很高!而且出境旅游意外险也包了,主要是酒店介绍完全吸引了我的眼球,事实证明杜埃斯罗度假村(Le Touessrok)是真的灵呀~没有选错!

先科普一下毛里求斯吧。毛里求斯共和国是非洲东部的一个岛国,位于印度洋西南方,距马达加斯加约800公里。作为火山岛国,它的四周被各种珊瑚礁环绕,沿海是狭窄平原,中部是高原山地,有很多山脉,所以景色相对马尔代夫或其他海岛来的更为多样和壮观。
因为毛里求斯是落地签的,所以JMS如果看了心动的话只要准备好护照就可以出发咯!下面就随我开始我的毛求蜜月之旅吧!START!
DAY 1:
航班是第一天晚上的21点25分,是毛里求斯航空。毛航空姐长的不错,飞机餐也好吃,不过需要飞14小时左右,那么长的飞行时间让我们有点小小的恐惧,中途在吉隆坡经停一个小时,下飞机等待后再重新上飞机起飞 ,在这提醒下以后出行的亲们一定要带好飞行三宝,长途飞行真心累额。
DAY 2:
睡了一晚精神好多了,早上7:20(北京时间11:20,相差4个小时)我们到达了毛里求斯的西乌萨格拉姆国际机场机场。在机场换了卢比之后,就看到酒店工作人员来接我们了,而且一开口还是说中文,让人感觉很亲切。

我们订的酒店是毛里求斯杜埃斯罗Le Touessrok高尔夫度假村,位于美丽的沙滩海滨上,挨着非常宁静的清水湾,据说是毛里求斯最顶尖的酒店。
一进度假村就有夹杂着海腥味的风迎面吹来,酒店的一间间套房错落有致,每间房间都面海。度假村因为横跨毛求主岛海滨、2个私人岛屿和鹿岛,范围相当广阔,所以酒店说可以提供给我们免费的车去鹿岛打高尔夫球呢。这些无不让我们感受到高级度假村的奢华感。

在我们去房间的路上,路过的服务员都表现的非常热情和友好,亲切感倍增。
我们订的是蜜月豪华房,只要持有9个月内结婚证复印件就会有蜜月礼物送,让人很期待。

这就是我们的蜜月房,打开门就是海,可以欣赏印度洋的无敌海景,绝对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啊~~并且浴室够大,在里头泡澡是完完全全的享受。

偶尔的一个窗口看出去都这么美丽~

蔚蓝的天,近在眼前的大海,随风摇曳的椰树沙沙声。下午和LG牵着手在沙滩上散散步,消除旅途的劳累,并开始期待第二天的游玩。

DAY 3:
此日行程:鹿岛
毛里求斯绝对是水上运动和高尔夫的天堂,酒店和鹿岛是“隔海相望”滴!这一天,我们起了个大早,早上8点半乘坐度假村的免费快艇前往鹿岛,它是位于毛岛东端海岸的一个小岛。

Le Touessro传说中的高尔夫球场,是大师设计的带有18洞锦标赛高尔夫球场的Ile aux Cerfs,硬件和软件设施都很棒。老公迫不及待的想上去一显身手,顺便体会一下职业运动员的感觉。

这边的球场融合了毛里求斯的热带美景,环境优越,是球手极富挑战性的场地,适合不同程度的高尔夫球手。 高尔夫算是和大自然最接近的一种体育运动了,所以除了打球,也更像在公园里面漫步。

看老公打得很爽,而我这个小菜鸟只能在一旁看实在是有点心痒痒,便叫老公教我如何打。老公教我首先要学习握杆、站位、挥杆。然后再慢慢的完善细节动作。要瞄准高尔夫球,并看着远处球洞的方向,使劲打出去。虽然到最后也没打进去,但是重在参与嘛~

鹿岛的白沙好细好软,海水好清透好纯净,传说岛屿得名的原因是因为两岛之间有着即使涨潮也不会淹没的白沙连接,以前不时有鹿从两岛之间穿过呢。

下午前往鹿洞火山口观赏风光。上面这张照片是火山口小的象水潭,是百万年前火山活动形成的,现在周围已布满了淤泥,水和绿色的植物,还颇有小清新的感觉。
从鹿岛回来后,发现度假村已经很贴心地为我们准备了蜜月套餐,非常丰盛。包括1瓶红酒,1个水果篮,晚间的烛光晚餐,还有Polo衫,纱笼和其他小纪念品等,我被感动到不行。虽然之前有知道会有蜜月礼物送,但真没想到那么浪漫呀。

晚上品尝着红酒,共进浪漫的烛光晚餐~~味道真不赖,还有助兴表演,给五星。

DAY 4 毛里求斯首都:路易港
路易港是毛里求斯的首都、最大的港口和购物中心,回国带给朋友和家人的礼物基本都是在这里买的。

路易港虽然热闹但绝没有大都市的喧嚣,车辆也少见,所以蓝天白云仍然是清澈透亮的。

我们去路易港还顺道参观了很有名的嘟嘟鸟博物馆,鼎鼎大名的嘟嘟鸟几乎是毛里求斯的象征了,钥匙链、冰墙贴、毛绒玩具都是以它的形象设计的,那憨态可掬的形象几乎无处不在。

路易港面积不大,但明显能体会到她的繁华和现代。这里有码头、教堂、餐厅、商场和络绎的人流,在市中心如欧式城堡般的商场中能看到造型抽象的根雕、富有创意的画廊、琳琅满目的手工艺品…

港口停靠了很多游艇,据说大多数来自欧洲,当然也看到了熟悉的中文字。

干花工艺品,很漂亮,还便宜,买了很多回来。

毛里求斯人非常好客热情,笑脸和他们的气候一样,温暖而真诚。看到游人,孩子会友好的向我们招手,路人甚至会用中文向我们问好致意!所以我们那天都是满脸笑意。

路易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里还有唐人街,晚饭我们就在唐人街解决啦!吃到了一个长得神似春卷的食物,这是毛里求斯当地的小吃,脆脆的很好吃~

DAY 5:这一天我们没有出去玩,度假村有很多免费的水上活动也够我们玩一天了~

毛里求斯不愧是水上运动者的天堂,各式各样的水上项目:水上健身,独木舟,皮划艇,激光型船,帆船,踏板船,玻璃底船,浮潜,滑水,风帆冲浪让我们眼花缭乱,恨自己不能有三头六臂,都来不及玩了!

老公在玩海上降落伞,这个很刺激,比曾经在泰国玩的好玩,转了三圈,有一种要飞翔的感觉。

玩累了,躲在竹伞下,什么也不想,什么也不做,仿佛时间也停止了。

来一张背影照,这几天已经把我晒成了健康的小麦色,建议怕晒黑的朋友一定要用防晒指数高的防晒霜哦,SPF起码要50!

DAY 6:来到海岛怎么能不浮潜呢,而且正好是度假村赠送的免费水上项目,也是我和老公很感兴趣的,另外还有玻璃底船游玩。

先来一顿丰盛的早餐填饱肚子吧,一天的精力从早餐开始!

早餐完后,我们先是玩了玻璃底船,底下的景色让我们好奇不已。一开始,底下全是些漂浮的水草和树枝之类。当船行驶一段距离后,停了下来,船老大给我们每人发了两片面包喂鱼。这时,大大小小的鱼立刻围了上来,抢夺着食物。小鱼们在清澈的海水里游来游去,在海草和珊瑚做成的“树林”里穿梭,好不惬意。

之后就坐着游艇出海浮潜了。工作人员做了简单介绍后,我们两迫不及待滴下了水,将脸埋头入水中仔细观看海下风光,顿时被这奇异的景象震撼得激动不已。虽然时间短没有看到鱼,但是看到不少活珊瑚,因还是无法用掌握用嘴通过呼吸管来呼吸,忍不住地不时露出水面拉开呼吸管和鼻套,狠狠用鼻吸几下,再套上,再来……

因为相机不能下水所以就没有照片啦。不过这次浮潜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这是我们第一次下海,原来感觉如此奇妙,海底的世界如此美丽,我想这会永远留在我的脑海里,也为我们的蜜月之旅增添了回忆。

DAY 7:这是我们在毛里求斯的最后一天了,有点恋恋不舍,我想我是爱上这里了。不过当时还是睡个懒觉,然后在度假村吃吃逛逛,最后欣赏下它的豪华奢美,也顺便体验一下度假村赠送的另外一个项目:Givenchy Spa

SPA馆的环境很好,工作人员的手法我也很喜欢。结束之后觉得一下神清气爽好多,很舒服,消除了时差和游玩带来的劳累感。

去餐厅的路上碰到了一个友好的老外,他是带着全家一起来度假的,这天是第一天。正在欣赏度假村的美丽景色,并且啧啧称赞。我和老公相视一笑,这不是我们第一天时候的场景嘛。

午餐吃了好吃的水果沙拉,各种热带水果层次分明,甜甜脆脆的,很爽口

这是具有当地特色的披萨,有一点辣,起司很浓,一口不过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