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

五.一 .进退陕西鳌山. 鳌太穿越. 一次未完的宿愿(一)

美女 风景 勇气坚毅 。。。。好帖子
写的真好。我是西安队的。我们在2900遇见的。
大姐真心不错,生活就应该这样多姿多彩,支持你!

在“药王庙”安置停当后,大约三点半左右,为了明天路上带的饮用水,我陪同“钢子”又去了一次打水的地方,当时雾气并不是很大,七八十米远的路上可以看到几处他和“小宝子”在石头上预留的标识,水源处的乱石间一股清水从一个半截饮料瓶流出……只是没想到回来的路竟然会迷失了方向,营地明明就在不远处,因为雾突然加大(能见度当时不超过10米),走了一段后依旧看不到营地的影子,“钢子”决定站在原地不动等雾小点儿再走,可是看不到红色的帐篷,我害怕了,我告诉“钢子”我要喊,我要让他们听到我的声音,我大声的喊“彩票”和“小宝子”的名字(感觉很像去年从“小五台”的南台返回中台前面的垭口营地时的情景,雾也是很大,我也是这样大声喊着营地队友的名字,唯独不同的是当时是漆黑的夜晚),没想到几声后居然有了回应,哈哈,原来我们两个偏离出去了200米……

我想,当一切归于平静时,多数人都会用无数个问号来填充这个时段的“空白”,让这些“答案”留在这个刻骨铭心的记忆里——相信夜宿“药王庙”的我们几个人没有一人能安下心来熟睡(他们几个一整夜都在聊着,叽叽咕咕的声音一直没停)。这一夜,我不停的问自己:这样的路,我还能走多远?“鳌太”如果没有穿越成功,我还会再重来一次吗?当今天在唯一有信号的时候给家人报了平安,假如,我说“假如”下一段行程一旦要是再次出现意外,我的父母、家人是不是还能在这个时间段内得到短暂的安心?

也许,夜宿“药王庙”的那个夜晚我不想说,可现在,当我带着一颗归于尘埃的心回到“现实”,当一行行文字从键盘飞出,当一幕幕过往如幻灯片在脑海中回放,仿佛自己再一次回到,回到昔日初识的模样:营地的星空、微弱的风、纷飞的雨、漫天的云雾、艰辛的脚步;还有一路上彩票”大哥的自信和执着、“小宝子”的诙谐与唠叨、“钢子”满脸的汗水和娴熟的厨艺,以及我弱小的身影、一袭的长发——绘成一组组难忘的画面,永远的停留在五月纷飞的季节,留在了渐行渐远的默然里,留在了转山转水的“鳌山”。看着屏幕上的“蚊子”和“骗子”我不由得再一次忍不住微笑、低泣……我告诉自己:我仍然,仍然喜欢前方永远的未知!

原计划第三天路线:药王庙(备用营地)---水窝子---飞机梁---2800营地,途中上升海拔约650米,下降海拔约900米,路线行走难点在不断爬上爬下的飞机梁、梁1、梁2、梁3峰漫长的乱石坡地段。

行程在第三天彻底打乱,一早,经研究决定我们要立即下撤。首先,恶劣的天气是造成此次“鳌太穿越”失败的主要原因之一:登山表上显示气压在继续下降,温度最低时零上5度,却感觉很冷,雾气很浓,雨一直没有停,而且天气预报说这两天一直中雨;其次,关于装备问题不得不再一次引起重视:“彩票”大哥出行时选择了家常用雨衣导致焖汗里面衣服全部湿透、“小宝子”和“彩票”大哥的帐篷因为水凝霜太严重,使得睡袋潮湿,以至于担心夜晚睡着时身体失温,另外,除了我之外,他们三人的登山鞋全部湿透进水,虽然用了我事先买给他们的卫生巾塞在鞋壳里效果也是微乎甚微;最后,“彩票”大哥的高反虽然已经有所缓解,但还是不敢掉以轻心,雨雾中爬上爬下飞机梁的梁1、梁2、梁3,横切漫长的“石海”乱石坡对于没有太多高海拔经验的我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很多当地驴友之所以三四次穿越鳌太路线,其主要原因多数是天气缘故不得不下撤),考虑到无论从天气、到装备、到体能都在警示我们继续贸然行进绝对是一种冒险行为(当然,其中还有一个原因,如果滞留在“药王庙”一天,会耽误“彩票”大哥的一个登山领队培训课,他必须要在6号之前赶回家)。下撤吧,这时候只能选择下撤……

鳌山,我们下撤了……

鳌山,等我,我会再来……

• 飞天蝎子 下撤不是失败,是下次的经验积累,美女你会的,看到这个时间间隔很长了,我13下撤,14成功, 2015-7-23 07:14

下撤途中……

全天都是在雨里,雾里不停的下降,再下降……

不错不错,一起加油。

有些时候,有些事并不是你想要的……可它却偏偏选择了你

是的,我哭了,哭得忘了什么是“矜持”……

下撤途中不止我一个在哭,我相信你们也在偷偷的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