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

五.一゛.探访陕西“老县城”. 送给心灵的一次涤荡(二)

夜已深,人未静,

今夜,我愿在只“言”“片”语中再一次走进(近)陕西“老县城”

……

2012.6.13  23:00

每个人都不会成为命运里永远的强者,学会适当的放弃,在某一个时段心悦诚服得去做一次弱者,甘于做水桶效应里的那块不完美的“短板”,相信,即便是你站在舞台的边缘,你的人生也会活得更轻松,更精彩……经过了近四个月的筹划,却不得不因为天气等种种原因下撤,可想而知下撤时的心情,当眼泪落下的时候,我们不得不承认——放弃,需要勇气,它,也是一种坚强!

鳌山下撤的当天下午,坐车到路口处,然后直接徒步十公里去老县城

三点二十分,“太白县””到“二郎坝”的班车准时开来,这时,天空依然阴郁,远处云雾缭绕……

坐上从“太白县”发车,途经黄柏到“二郎坝”的大客车

偶遇的骑行车友提供了此行路线:先坐大客到黄柏源,后包车到老县城路口,然后开始徒步进老县城。

一路晕车,终于到了黄柏源

下车时候迷迷糊糊的,我把一对“鲁滨逊登山杖忘在了汽车上

相片上这个红色面包车就是我们雇着从黄柏源到老县城路口的那辆车,司机不错的热心人

坐在从黄柏源雇的面包车里

有得有失,人生总是这样在“得”与“失”之间周而复始的轮回。记得回来后,骑行队友“脸脸”问我,下撤时你真的……我说,是的,我哭了,哭得忘了什么是“矜持”……他说,我觉得你很强悍,尤其看见你拿着咱们“追风者单车俱乐部”队旗的时候……我说,那样的路线要的不仅仅是体力,真的接触了外界我才知道自己是个笨蛋,户外知识和高海拔路线行走经验的贫乏,以及装备方面的欠缺会永远让我铭记在心,现在感觉下撤“鳌山”——这也是我的一大收获……

坐在去“老县城”路口的汽车里拍到的景色……

一路上所看到的都是令你感觉“清新”、“简朴”的景致……

坐在行驶的汽车里,看那些如世外桃源般“洁净”的屋舍从眼前掠过,既向往,又羡慕……

听偶遇的骑友说这个“老县城”就是贾平凹笔下《怀念狼》里面描写的那个“老县城”,心中难免欢喜,因为一直喜欢读贾平凹的小说,而且至今脑海里对这篇小说还存有一丝记忆,所以,怀着好奇的心情,决定走进(近)“老县城”,让心灵不再“涤荡”于书中的描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