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

七千寨一日徒步作业帖!

一直想着去七千寨走走,一直都没有机会走走七千寨。

七千寨位于太行山西麓,为平定境内最高山峰,海拔1530米,在阳泉地区次于盂县的大梁山和牛毛尖二峰。

汽车爬上尚怡水库,拐弯朝南而去,便一路再无岔道。

至山脚赵家村,又分三川,北川而进为孟家、潘家峪二村。南川而上为林场,山至尽处为昔阳县境。

我们挑选了中川,中川是一条平展的柏油路。柏油路是前些年为开发旅游而修,盘山而上可达寿阳县境。只是如今柏油已废,尽露青石碎子。

初夏的山中空旷静寂,一路相伴而行的是潺潺的山泉水声,此处便是尚怡水库的源头。

此时的城中小区花园,已是迎春、桃花争艳,而这里却依是一派萧瑟,满眼尽是不曾显绿的枯枝荒草。至一片绿树前,盛是兴奋,朋友说是柳树,只是不知为何类之柳。偶遇一抹粉色,却又遥遥藏在山腰之间。

——行至山腰,转弯处袅袅走下一妙龄女子,挎一竹篮,素衣粉面,妩媚动人。擦肩时相视而抿,笑问客从何来。女子答:“从寿阳那边山中,到山下去走亲戚。”我道女子仿佛画中之人:“我等还以为是影视剧组正在山中拍片,猛然间就走来了剧中的女主角。”女子听罢笑弯了细腰,泉水般清澈的笑声荡人心旌。临行,女子从篮中揿开一块蓝色小碎花布,取出一枚枚圆圆的蛋来,递于我们的手中:“来,一人两个,自家的。路上解馋……”恋恋而别,捧着手中之蛋竟不知何物所产。蓦然回首,女子已是没了踪影……

朋友听了,一阵欢喜,笑我又在编着狐仙故事。

笑够子,大家就说累了,才走了不到一半的路程我们就朝着山下返回,留待草绿之时再来寻春。

下得山来,见村中有一古庙,建于明天启年间,为山脚三村共有,曰:万山圣母庙,圣母亦称九天玄女娘娘。

前时日,我携家人至乡下去为儿子祈祷学业,“老人家”嘱咐道:“考试那天,祈祷时一定要口念九天玄女文殊菩萨……因为那天各路神仙都在道上……”我方明白眼前的这位“老人家”正是九天玄女娘娘。于是,我俯身又拜了三拜。

早先想着七千寨为七千米高之意,实为七个千米之寨。

不错。。不错。。。
好文好图,一看就是好帖子
山清水秀
团队出行的好线路
       支持
支持好友
回复 qqwangzhe1321 的帖子

团队····就是好,加油!!!
这个地方不错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