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墨脱,最幸运的行走,最美的记忆。

多次听朋友说,“就算不走墨脱,也想来兄弟住住。”——这是整个行程最温馨的客栈。在派镇实地考察,兄弟客栈的卫生和环境确实更胜一筹,想让客人喜欢客栈,到喜欢里面的每一个人,确实不易。有天晚上准备物资,发现少了东西准备去买,客栈已关门,我把大门的木桩撤开,刚一踏出去,门口的灯亮了,顿时周围不再黑暗,很温暖,仿佛灯光照进了我心里,我一看,是何姐,被感动得一塌糊涂。感谢何姐这5天对大家的照顾。

上午还看见这藏香猪在村子里跑啊叫啊,现在就变成我们的晚餐了,一半烤一半红烧,尽管有些腥,我们还是吃得呲牙咧嘴,不亦乐乎。

D3:派镇——松林口——多雄拉——派镇。
约13KM(爬多雄拉+原路返回)。
温馨提示:五月份去,雨季还没到,翻多雄拉是最难的部分,宁可人少不要人多,多观察天气预报,晴朗便可出发,不必多等。
关键词:暴风雪    背负不给力   折返
    返回的重要原因,是天气,这个雪山上的天气像女人的脸,说变就变,今天冰雹,明天也可能大太阳,所以想要翻过去,人品很重要。哈哈~
    现在想起来,旺仔那天其实不愿走的,当时下着小雨,以他的经验,一定知道山上下大雪,能见度低,很危险。但是禁不住我们的“折磨”,还是上路了,后来他在山上冻得不行,还背着几十斤的东西,最后还是返回了。当时大家的心情只有一个——不甘心。回来的路全身湿透,脚里的卫生巾都泡成“湿巾”了。

凌晨出发,派镇-松林口。晚上背负兼向导的旺仔炸金花到4点,没吃早饭没睡觉就和我们上路,伴着小雨,坐着颠簸的卡车,因为人多,我们信心爆棚的上路了,但也是因为人多,我们没料到后来的事....

这个灰蒙蒙的天不是个好兆头,事实上,我们即将迎来更糟糕的天气。

涓涓拍了一张举步维艰的我。今天的照片很稀少,因为当时走路都是很困难的一件事,更别说照相。能见度很低,雪大风大。每走一步都是挑战,尤其是开路的人,需要极大的体能支撑,后面的路,基本上每开六七米就要停下休息,风掺在脸上我眼睛鼻子都找不到了,看看其他人,都是大鼻涕甩老长了,没感觉,更没力气去擦。负重快40斤的我,后来双腿轮流抽筋,很害怕,怕雪崩,怕掉队,怕失温,怕翻不过去也倒回不来,当时体会到了恐惧。怕怕!

上到第二个平台,清风说:穿得多的过来挡风!!开路的我怎么能退却?于是,清风,超超、我筑起人墙给大家挡风。其实当时我很崩溃,因为只穿了3件啊有木有!一件速干一件抓绒一件冲锋有木有!裤子就一条有木有!坑爹啊!风掺得我们直哆嗦,吃东西都是别人喂,我的手也被冻伤了。这样的天,只能不停的走。
    据不完全统计,26人的队伍,两人失温,两人高反,阿娇(她是我到西藏最先认识的朋友)不行了,掉了一百多米的队,背夫放下背包跑回去找,女孩还是走不动,要回去,最后其中一个背夫陪她先下去了。
    有人说回头吧,于是大家撤回到避风石,我们问背夫,4100了,能翻过去不。我们不甘心,就鼓动背夫继续走,于是又往山顶“冲”,快到垭口了,背夫说不能再走了,要雪崩的。我们一听,速度撤退,命要紧啊!就这样往返两次,还是没能翻过去。
    回来的路,是一段很美好的记忆,下坡很不好走,都是到腿肚子的雪,鞋子全湿,我腿又抽筋,在跌了个狗吃屎后往下滑了几米,我顺势双手一摆,滑雪啦!!!一口气划了好几百米,速度是非常快滴,感觉是非常爽滴,又省体力有好玩!到了谷底,我回头大喊:滑下来啊!太爽了!于是大部队纷纷开滑,极度刺激!
    回到兄弟客栈,我采访阿娇,她说当时快睡着了,梦到了爸爸妈妈。有人说上山的时候就看见她背了一个很大的包摇摇晃晃的走,还在为她担心,但是好在回来了,有惊无险。同行的小毛驴,一个很nice的强驴,最后还是选择陪她回去,也为他感到可惜。

高山杜鹃

回来了 看到这样的话,我很不爽,心想一定要过去。

人因对比而痛苦...命不好啊~~

多雄拉是一定要翻的,决心也是一定要表的。

D4:派镇。
关键词:休整  准备“无用”物资  离别  等待天气
    一早起来,20来个人回去了。这一天大家特别累。心累,因为没翻过去很受挫,担心天气继续恶劣;身累,大家都走不动,不想走动了。我和任哥抽筋的双腿还没好,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天气预报说明后天多云,我们在等待,在祈祷...

送走了队友,万分不舍,夏姐给了一包茶,向美女留下一双球袜,黄哥给了一副手套(这副万能的手套在之后的滑雪、拍照、取物中发挥了巨大作用,非常感谢!),希望我们剩下的人能顺利走到墨脱。26个人的大部队,如今只剩7个,由于各种原因,他们不得不离开,当然也有如图这位哭得稀里哗啦的辣妈因为儿子考试没考好要回去...
    感动的事太多,比如昨天冲顶,任哥失温,自己都不行了还脱了衣服给阿娇披着,抱着她、温暖她。后来清风开玩笑,说这样的机会以后就让给兄弟们哈!
    今天的兄弟客栈格外安静...

D5:派镇——多雄拉——拉格。
关键词:晴空万里  拉格冰河世纪  滑雪  刘姐不适  流连落水  蚂蝗区过夜的兄弟

经过一天休整,补给物资,针对恶劣天气买了很厚很结实的雨衣和防水手套。但当看到日照金山,我们知道天气不会像那天一样了,以至于特地补充的雨具在后来的几天一次都没用到,就是感觉十分幸运和苦逼的背了七八斤没用到的东西。

翻山途中遇到了于娜和他的大部队,人又增加到12个。有趣的是,他们在松林口扎营,下午5点翻多雄拉,说是看了哪个2逼青年的攻略说山上有个客栈!?爬了半天客栈没见着天黑了,于是又爬下来。里面有我达州老乡小黑,需要对我负责的娜妹(后面有故事),记者唐兄和90后狼孩小罗。不得不说,刚开始这几个弟兄我还以为是门巴族的背夫咧!!太粗狂了!

开路时,前面的人脚印不清晰,我后面的飞鱼大哥就一直说:兄弟!横切!你横切过去!快横切!踩出脚印!就在这兵荒马乱之时,我指甲断了...流着血,忍着痛,我说,你先吧飞鱼大哥。飞鱼大哥说,没事,你慢慢走,走累了休息下,天气好...各种心酸。

经过前两天的暴雪,表面一层是冰,下面是雪,不会陷下去,所以走起来比较轻松,但这仅限于上坡面。我们边走边拍照,享受着大自然对我们风雪后的奖励。之前在暮野,有个弟兄翻了三次才翻过去,我们祈祷啊阿弥陀佛啊保佑啊,最后翻了两次...

太阳出来,超超递上雪镜。这个很重要,尼玛就是没戴之后出现了轻度雪盲,眼睛一直流泪、红肿、看不见东西。

这是一张很正常的合影...

矜持不住了,大家脱吧!!前面的是兄弟客栈的陈兄,看我们走得很不易,决定把我们带到垭口,十分感谢一路上对大伙的帮助和在店里的照顾。我记得陈兄说得非常轻松,爬上去,横切,然后就下坡,就到拉格了...

这个身材,配上这个头型,加上胸前挂的狼牙,我们几个男的都忍不住狂摸一把!明白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好基友了,确实诱惑。

前面的北京奶奶,58岁,后面的老伴是同行的朋友,不是couple哈!是这一路上年纪最大的两位,这个年纪几乎都是选择旅行团,就算自助也是选择比较轻松的线路,但是他们却要走墨脱,并且最后走过来了!这样的精神,希望自己也可以保持到老!

云雾缭绕的雪山时刻在雪崩,微型雪崩,但是响声巨大!第一次着实吓我一跳,以为要被埋了...

这就是传说中的PGS哥,清风,正宗强驴,一把年纪了心态好得不行,死了不能叫死,是轮回!正在给我们照相,晃眼一看似乎在撒娇着说“人家走不动了啦!”

说实话,4100的海拔一点反应都没,又蹦又跳。记得4年前第一次徒步走四姑娘山,才3000的海拔就要死要活了,现在走5000的珠峰都没事。有人说选择户外的人早晚有那么一天,因为走过了高的山峰,就想着更高的,最后总有走不过的一天,或者走不回来的一天。引用某人的一句话,明天最大的惊喜,就是未知!管那么多干嘛!

下坡而不能滑雪,是件痛苦的事。齐小腿的雪,每走一步雪都在往脚里灌,每个人的鞋都湿得很彻底,但是玩得很尽兴!

自从象姐说我的pose代表不了我以后,我就潜心研究,反复揣摩,什么样的姿势霸气侧漏,最后,以此姿势胜出。

踩着别人的脚印走很痛苦,自己开路更痛苦,这段下坡路风很大,尤其是过前面70度的坡,差点没把我吹下去,下面是悬崖,倒了就是一个字 死。

这种没有云的天,每次都蓝得我心潮澎湃。

能走向天的尽头吗?试试看,我一直在试试看。

走不动了就歇一下,停下来是很开心的,可以休息,可以抓住美景。

我们就是从后面的山上横切下来的,冒着雪崩的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