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G109。
                                              2012不去会死】、长途骑行海南三亚黑龙江漠河
路线:三亚—海口—徐闻—湛江珠海中山广州深圳汕尾汕头漳州厦门泉州莆田福州宁德温州丽水金华—浦江—杭州上海南通盐城连云港临沂泰安济南德州沧州天津北京唐山秦皇岛锦州沈阳长春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讷河—嫩江—加格达奇—林海—塔河—漠河

从这个学期结束,开始暑假的那天就开始我的骑行计划。目前学校放假2012年7月6号,所以出发时间定在7、8、9号这三天。这是目前计划的路线,也许到时候会有些变动,但基本都是小范围的变动,毕竟计划赶不上变化。初步计划两个月来完成。到2012年九月5号。至于回程的时间上的变动具体到时候再看。具体现在也说不准,但是,我会努力的去完成这次的骑行。
由于家也在浙江,所以到时候会回到家休整两三天,然后再继续上路,主要也是想家了,毕竟虽然父母没讲,但也是会想的,上学没在家,暑假又跑出去,所以回趟家,呵呵。

2011年花了将近半年时间在广东的西餐厅实习,将所得的钱用于2011年8月的旅行
2011年8月,从浙江坐40小时硬座到丽江,然后再到束河古镇,然后搭车加徒步走滇藏线进藏,到拉萨后搭车去看了羊湖,然后走青藏线出藏到达西宁,然后又坐将近40小时硬座到家。

这是去年暑假的搭车旅行。发在豆瓣上的帖子。
(已完成)关于搭车+徒步穷游滇藏线和青藏线(214+318+109)
相册真相https://www.douban.com/people/52982320/photos

LZ是一名大二的学生。在三亚上学。想做一次从祖国南端到北端的旅行。每一次我说出自己的梦想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来嘲笑、讽刺,说什么什么你行吗,你看看你自己,怎么怎么样的,很少有人会支持。因为我长的有点瘦,所以很多人看到这个外表,然后一联想到我将要做的事,就会觉得是不可能的。所以我要实现这个旅行,也算实现我的一段旅行梦想,我不想老了以后后悔,我想老了以后能有点资本向我的儿子、孙子吹嘘,想当年你老子我……想想我也没白活。在学校期间我做兼职,在寒假的时候,2011年2月,在家那边做兼职,以此来积攒自己的旅费。
在旅途中,基本都会住在青年旅舍,如果没有的话就住当地的招待所,实在都没的话,就住当地人的家里或者自己搭帐篷。沿途会选一些有特色代表的小吃,不会每个都吃过去,也会选一些比较有代表性的景点玩,毕竟是穷游。

刚好有朋友的旅途中有一小段相同的线路,也不怎么嫌弃LZ的话,也可以一同骑行一小段。LZ稍外向,不怎么闷,当然要闷也能闷;男;20岁;单身;浙江人。

苦逼的穷游大学生,LZ在这里顺便求下沙发、馒头,不甚感激。作为回报,LZ会做饭,当然是普通的农家小菜,会做混沌,和不怎么拿手的饺子,会扫地拖地、缝缝补补、洗碗洗衣等。当然LZ也可以给你讲一路上的故事,或者去年旅途的故事。LZ还可以给你带一点点海南的特色东西。
有沙发或馒头的可以短信之:一8柒8九叁柒6贰0一。谢谢。

装备的话,自行车已出,其他装备正在购买中。同样这也是LZ的第一次长途骑行。不过在三亚也小骑过几次。同样也没啥修理技术,只能在路上摸索了,不断的从实践中得出真理,不断认识了。

到时候会在新浪微博上直播,但由于自己的手机功能问题,照了照片不能发微博,所以微博直播会以文字为主。同样也会在这帖子里更新,但是也许路上上网不方便,LZ又不准备带电脑,也没有什么上网本,没什么功能强大先进的手机,所以也许帖子的更新到时候会有点慢。请各位见谅。
新浪网站:https://weibo.com/huwai8264?/huwai8264?/u/2278621670?wvr=4&lf=reg
这是在豆瓣上发的帖子,https://www.douban.com/group/topic/30460830/

一个人,一辆车,一条路,一段旅程。

--------------------------------------------------------------------------------------------------------------------------------------------------------------------

这次由于家里原因没有完成,只骑行到浙江。下面我就写下这次骑行的大概过程,每天的吃住行的大致情况,希望对走这条线路的你们有用。

2012.7.7 中午从三亚出发。到达陵水服务站。无花费
7.8 海口紫荆花墅国际青年旅舍   房费40 共40
7.9 海口金牛岭公园朋友家   骑行内裤45 共45
7.10 广东国营幸福农场服务站(加油站)  无花费
7.11 广东黄坡镇   川西住宿  房费30 快餐8 共38
7.12 广东阳西   优丽住宿(忘记是不是这个名字了)  馒头1 房费25 汤粉6 共32
7.13 广东阳江   冲登招待所   房费25 早餐5 晚餐8 橙汁4 共42
7.14 广东顺德   同行的骑友的朋友家   冬瓜茶2 菊花茶1 豆奶0.5 黄桃1(找零钱用) 冻西瓜4 共9.5
7.15 广州   醒觉咖啡店    午餐19 菊花茶2 共21
7.16 深圳平湖镇   同学家   西瓜2 午餐8 共10
7.17 深圳平湖镇   同学家   绳子6 电子表带13 共19
7.18 广东霞涌镇   同学家   水果10 共10
7.19 广东城东镇   正天加油站   冬瓜茶1 晚饭10 共11
7.20 汕头达濠区礐石加油站   早中餐5 菊花茶1 西瓜4 晚餐10 共20
7.21 福建古楼村   古楼警务室   冬瓜茶1 冰西瓜3 晚餐10 共13
7.22 厦门   卢卡青舍(有朋友)   早餐5 午餐5 冬瓜茶1 共11
7.23 厦门   卢卡青舍(有朋友)   早餐4 明信片60 菊花茶1 冬瓜茶1 冰西瓜3.5 沙茶面7 捐10 共86.5
7.24 厦门   卢卡青舍(有朋友)   鼓浪屿A票8 公交2 明信片10 早餐3.5 房费40 共63.5
7.25 福建水头镇   顺风加油站   早午餐8
7.26 厦门黄厝   朋友家   早餐3 胶水2 椰子汁3 共8
7.27 泉州洛阳镇   某住宿   西瓜2 早午餐7 晚餐7.5 啤酒2.5 房费30 共49
7.28 福清   英遂旅社   早午餐8 西瓜4 房费25 晚餐13 啤酒3.5 共53.5
7.29 丹阳镇   平安旅社   早午餐9 西瓜8 啤酒3 晚餐23 房费20 共61
7.30 甘棠镇   吉祥宾馆(好像是这个名字)   早餐3 午餐15 晚餐11 水果3.5 房费25 共57.5
7.31 柘荣县   和平旅馆   早午餐6.5 啤酒3 晚餐10 房费20 共39.5
2012.8.1 浙江平阳县   平阳中学   早午餐10.5 汤1 晚餐15 冬瓜茶1 西瓜4 共31.5
8.2 青田县   诚安住宿   早餐5.5 冬瓜茶1 午餐14 矿泉水大桶3 西瓜3 晚餐9.5 房费35 共71
8.3 新碧镇   开源宾馆   早午餐9.5 晚餐14 房费40 共63.5
8.4 浦江  家   早午餐8 西瓜4 雪碧大5.5 共17.5

这是此次长途骑行所走的路线,及每天的住吃的花销。
2012.7.12 今天有一个一起骑了半天的,就到中午,然后又分开了。
2012.7.13—7.15 是两个人,还有一个安同学。
2012.7.27—8.2 到8.2中午为止是两个人,还有一个涛哥。
2012.8.4 从今天早上到下午一两点钟是两个人,还有一个光文同志。
其余时间都是自己一个人在路上骑行。

这是我此次的路线:三亚—万宁—海口—海安—雷州—霞山—黄坡—电白—阳西—阳江—恩平—顺德—广州—东莞—深圳—霞涌—稔山—陆丰—汕头—饶平—诏安—云霄—漳浦—漳州—厦门—泉州—惠安—莆田—福清—福州—连江—罗源—宁德—甘棠—福安—柘荣—福鼎—苍南—平阳—瑞安—温州—青田—丽水—缙云—新碧—永康—东阳—义乌—浦江

此次长途骑行于2012年7月7号出发、八月四号到家。本次骑行累计时间28天,累计路上吃住花费931.5元,共从银行取出800,累计骑行里程2827公里,海南三亚到浙江浦江。共遇到一起骑行的4个。

非常感谢一起骑行的你们,第一个黄坡镇的黄同学,第二个安同学,第三个涛哥,第四个光文同志。也同样很感谢在路上给我提供住宿的朋友,海口的向同志(加上你借我的相机),顺德的安的朋友陈先生,广州尤梅姐和师姐,深圳的绮霞同学,霞涌的宇杰兄,厦门的小咏同学和群立小姐。

同样也很感谢让我搭车到海口的陈大哥(因为在离万宁25公里处时爆胎,打气筒坏了,所以只好搭车到海口,我走的是高速没地方修车,加上要向朋友借相机)。也很感谢平阳中学的保安大哥肯让我们借宿在学校。

当然,很感谢中石油,邮局,农村信用社,饭店。我这一路很多晚上帐篷都搭在加油站的,是中石油虽然不是每个加油站都行但大部分可以,顺便有时候还能蹭饭蹭住,基本都能蹭到洗澡。当然,这一路上的水都是在中石油,邮局,农村信用社,饭店蹭来的,每次都会去这些地方灌水,所以也省下了一大笔钱。也感谢邮局能每次很好的帮我盖邮戳虽然有些地方的邮局不给盖但大部分都可以。
以及其他在路上帮助过我的人。好人有好报,好人一生平安。

也感谢大自然啊。特别感谢福建的大吊坡,还有那免费的山泉水。

感谢在广东时候路边免费给我们吃西瓜的卖瓜大哥,在福建免费给我们吃葡萄的卖葡萄的大姐。谢谢你们。

感谢那些给我提供沙发和馒头的人,谢谢你们。祝你们一生平安,快乐。

感谢你们所有人。

虽然这次骑行只到浙江便终止了,留下了遗憾。但,没事。来年再战。继续我未完成的旅行。

PS:骑行真心裆部格的疼,不过习惯就好。

————————————————装备—————————————————————
1.车,这个是最主要的就不用说了。LZ的车是美利达勇士550的。
2.驮包
3.头巾,挺实用的,防寒防尘
4.码表,建议长途装个,可以看自己一天跑了多少路和速度,心里也好有个数。  铃铛。
5.水壶,也可以用饮料瓶代替。  水壶架,LZ装了两个,就是普通的铝的。
6.手电筒,车架灯,尾灯(LZ用的是青蛙灯),挺管用,不免有时候赶夜路、过隧道,可以用。
7.硅胶座垫套,后来LZ的在海口丢了这也是这次旅行丢的唯一一个东西,后来就买了条骑行内裤45元。
8.帐篷、帐篷地席、防潮垫睡袋。有时候自己搭帐篷睡和借宿都可以用。实用,虽然重点。
9.骑行眼镜
10.束裤脚带,LZ是中裤,就没用。
11.全指手套,LZ表示稍微有点不方便,最好用半指的,方便。
12.维修工具:多功能组合工具、尖嘴钳、户外多功能救急钢片。  补胎工具:打气筒、撬胎棒、磨片、小剪刀、胶水、贴片。  其他:链条油、备用刹车块、前后刹车线、备用内胎等。
13.太阳能充电器,LZ表示没带。
14.骑行衣,LZ表示没买,就是普通的T恤。
15.头盔,LZ表示很重要,必须要。
16.撑脚,LZ表示就是原装的。
17.袖套
18.移动硬盘
19短袖两件,长裤一条,中裤一条,沙滩裤一条,内裤、袜子诺干,湿巾一包、条形小包餐巾纸一条(半条也行)、抽取式的一包
20.手表一个、相机一个、备用诺基亚一个、相关充电器
21.笔记本一个(写日记),邮戳本一个,水笔(2支),马克笔(2支),一寸照(4张),身份证复印件(2张),学生证,身份证,银行卡
22.针线包2份
23.紧急电话联系卡一张(自己写)
24.炉具,后来在广州寄回家了。
25.挡风板、鸡蛋盒(在广州寄回家了)、餐具、锅(方便蹭饭吃)
26.哨子一个,环形扣2个,应急毯一条
27.自行车松紧绳一条
28.内胎、外胎(LZ表示带了没用,爆胎都是马上补的)
29.雨衣
30.洗漱用品
31.地图
32.小背包,放些杂物
33.指甲剪、水果刀、插线板
34.榨菜三包,大桶挂面1包(在广州送朋友了),便装方便面5包,香肠一包,糖一包(上好佳,便宜实用),洗衣粉,压缩饼干,葡糖糖粉,打火机。
35.话费

装备钱花费+话费:1255.5元  加上车钱:2605.5元  加上路上花费共:3537元。

——————————————————————————————————————
经常会有人问LZ一些问题,LZ就在这里一并回答了。

1.你一个人骑感觉孤单吗?那你一个人无聊的时候怎么办呢。
答:确实有时候一个人会有孤单,但习惯了就好了,一个人也可以很好的思考。一个人要学会、习惯、孤独。

2.那你一个人无聊的时候怎么办呢?
一个人确实会很无聊有时候,然后就会压白线走(注意安全),看路边的小广告,特别是电线杆上的。然后就是胡思乱想。

3.你一个人骑的时候,吃不消、坚持不下来的时候怎么办?
答:确实,有时候会有想放弃的死后,吃不消的时候,会自己一个人爆粗口,会自己一个人唱歌,特别是老歌,像《游击队之歌》、《让我们荡起双桨》,虽然歌词记的不全,唱的也老混了,但是记住,有气势,能让自己恢复就行。

4.你裆部会疼吗?
答:当然啊。特别是最开始的那段时间,真心疼啊。后来骑习惯了就好了。但是也会休息,有个固定的休息很重要,LZ基本上是,一个小时到两个小时休息一次,一次五分钟。中间也会停下补充水分,就喝水。

有梦想总是好的,祝楼主实现愿望。。
呵呵,支持楼主的骑行生活
呆呆呆 发表于 2012-6-17 17:54 有梦想总是好的,祝楼主实现愿望。。

恩。有梦想就是好的。为梦想努力。
Devil神奇的地球 发表于 2012-6-17 17:54 呵呵,支持楼主的骑行生活

恩恩。谢谢。
等大片''正好学习来自iPhone客户端
{土八路} 发表于 2012-6-17 21:32 等大片''正好学习来自iPhone客户端

哈哈。那就等着吧。
支持楼主
愿你实现梦想、祝你成功!(已有行程及花费概括、安全到家)2012不去会死、长途骑行 海南三亚—黑龙江漠河
lz那顶帽子我也有,支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