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户外装备?一些不错的品牌

1.SCARPA      (不用说了,不管是从历史,品质,甚至价格,都是一流的,自己看过很多SCAPRA的鞋子,做工是没得说,有几个朋友穿的SCARPA的鞋子,都认为质量是一流的,可惜自己还没有米买SCARPA!!!)      Koflach
    (也不用多说了,呵呵,专业塑料双层高山靴的制造商,个人感觉也是最棒的!!!DEGRE和VERTICAL两款堪称经典!!!)    2.La Sportiva
    (意大利名牌,高山靴是他的强项,每年都在更新,改进,很多国内的款式都以停产了,分为Climbing or Approach/Mountain running/Mountaineeing/Trailsport四个系列)
    AKU
    (意大利的牌子,国内没有代理,不过看到过几双此牌子的徒步鞋和森林工作鞋,很不错,朋友也有用的,感觉不错,可惜没有我的码,不然我就买了,这个牌子的特点是森林系列,包括狩猎和森林工作系列,都是全皮高腰GORE-TEX,很PL,而高山系列的鞋子比较少,分Multiterrain/Hiking/Mountaineeing/Backpacking/Forest五个系列)
Raichle
    (瑞士的牌子,所有的了解全是从网站和听说的,不过感觉是比较棒的牌子,也出过类似La sportiva的OLYMPUS MONS EVO那种超级雪套靴,共有  Hiking/Mountaineeing/Backpacking/Black boots/Multifunction/Urban outdoor六个系列)
    GARMONT
    (国内比较畅销的牌子,但是好象他的滑雪靴和滑雪板才是他的主打,经常看电视旅游节目,只要介绍国外滑雪胜地都能看到这个牌子的滑雪靴在节目中被拍到,户外鞋分Mountain/Approach/Backpacking/Hiking/Adventure/Trail sports六个系列!!!)
    GARMONT登山
    LOWA
    (德国的著名登山鞋制造商同时也产军用靴,他的高山靴既有皮质的也有塑料壳的,而且在他的重型徒步鞋里也有几双鞋采用双层鞋那种脚踝固定的形式,此品牌也有滑雪靴,共分Mountaineeing/Backpack/Hiking/Trail/Casuals/Sport sandals/Task force/Snowboots/)

3.Dolomite
     (也是意大利的牌子,主打是滑雪部分,国内有看过他的拼皮徒步鞋,感觉质量不错,价格也比较便宜,此品牌也有一些不错的高海拔攀登靴,户外鞋共分Expert/Explore/Wildlife/Landscape四个系列)
    Salomon
    (该牌子产品线很广,只要以滑雪为主,也有服装等等,户外鞋分Mountaineeing/Hiking/TREKking/Running//Water sports等)
    Asolo
    (大家都很熟悉的牌子了,放在第三是因为我个人不喜欢!!!嘿嘿!!!)
    MontrailVasque
    (不说了,地球人都知道,老美的鞋子,个人总感觉老美做鞋和欧洲还是有差距)
    Zamberlan
    (很多人喜欢,但我感觉还是偏休闲,高端鞋样子也太难看!!!)
     Treasta,HB Nature  bsp;
    (韩国鞋,个人感觉还行)!!!
      以上说的只是主要以产鞋为主打的品牌,有些类似Columbia等综合厂商就没列出来了,个人感觉,产鞋还是欧洲,特别是意大利,呵呵!!!

顶级品牌:
    始祖鸟(ARC’TERYX)--冲锋衣公认的顶级。无论做工还是技术都尽显奢华!
    北面(The North Face)--我认为是中国影响面最广的国际高段品牌,虽然现在受到假货和一些负面消息的影响,但我从它新品的样式和质量来看丝毫不失大厂风范,绝对值得购买!
    沙乐华(SALEWA) --德国顶级品牌,做工用料扎实!
    布莱亚克(BLACK 徘徊的中国旅行社业户外-最美骑行风景线主题公园全攻略聚焦国内知名企业YAK)--韩国3强品牌,做工用料扎实,只是价格偏高!
    土拨鼠(MARMOT)--高山装备的顶级品牌,品质绝对一流!
    MOUNTAIN HARDWARE --这个牌子不用多说,顶级。科技和做工上和始祖鸟不相上下。
    Mammut --在国内市场还没什么大动作,不过高山装备做的一流!
    沃德(VAUDE)--自己独特的冲锋衣面料,精致的做工,一流的品质!
    哥伦比亚(COLUMBIA)--自己设计的面料,大厂风范。
    乐飞叶(LAFUMA)--世界3大户外用品集团,不过最近LAFUMA品牌在国内市场表现不景气。
    AIGLE --法国顶级户外用品品牌,设计新颖、简洁带有法兰西式的浪漫,顶级品牌的另类。
    LoweAlphine --这家公司设计的功能性外衣主要针对高山探险,突出轻便、耐磨。适合登山、攀冰等高强度户外活动使用奥索卡(ozark)--虽然它的质量和功能完全没有资格和上面的品牌相提并论甚至还不及很多中档产品,但它的定位和价格来看它的确是国产品牌唯一能够算上世界级的。

中档品牌:
    卡那斯(kailas)我之所以把KAILAS放在中档品牌的首位,是因为从KAILAS的技术(热合无缝压胶,只有始祖鸟和MHW还有就是KAILAS采用)、质量和价格来看它当之无愧为中档徘徊的中国旅行社业户外-最美骑行风景线主题公园全攻略聚焦国内知名企业品牌的领头羊。
斯高斯达(Skogstad)--千元左右的价位,新保适(Sympatex)面料的采用,无疑是斯高斯达竞争中级市场的重要砝码,选择斯高斯达主要就是选择新保适(Sympatex)面料的品质。
    极星(SHEHE)--极星的做工我认为是国产品牌里最拔尖的,国产品牌我还只看到SHEHE采用圆形贴片,极星以前做MARMOT的OEM积累了大量经验,做工是非常精细的,3层和2层压胶的冲锋衣也可以提供良好的防水透气功能,不过遗憾的就是面料在低温下透气表现不尽如人意,如果只是一般的徒步穿越SHEHE是个很好的选择。
    龙鸟(SinTeryx)--一个新品牌,用料好,采用新保适(Sympatex)面料.设计新颖,在冲锋衣制作方面比较极星优秀,且价格合理.这家公司也是长期OEM积累了大量经验,相信这家公司的产品以后将是一个大看点。
    雪狼(SNOW WOLF)--采用DENTIK防水透气面料,有登天公司在技术上的全力支持,合理的价格,优秀的做工,不断的进步现在已成为市场上DENTIK面料产品的首选品牌。
     凯图(k2summit)--采用DENTIK防水透气面料,做工扎实,口碑甚好,是个不错的选择。
    开朗(Krantz)--国产品牌里优秀的代表,做工用料都属国内一流,加之模仿始祖鸟冲锋衣外型而设计,是很多驴友都对它喜爱有加,国产品牌里开朗是个很好的选择。
    阿尼玛卿(anemaqen)--采用DENTIK防水透气面料,做工扎实。
    NORTHLAND --国外品牌,做工精细,技术较为先进,中高档品牌的不错选择。
    凯梦来(CAMPLAND)--此公司一直长期做国际市场和OEM,做工精致,产品成熟,在驴友中有非常好的口碑!
    山神(Moundety)--意大利品牌,产品采用的面料柔软舒适有较强的防水性,采用的魔术贴也是一大特色,做工也十分精细,不过外型设计老套,不太讨国人喜欢,但是出于相对较低的价格,中档产品里也有很强的竞争力。
    科伦坡(Kolumbo)--德国品牌,性价比较低。产品适合入门驴友使用。
    欧都那(Atunas) --台湾品牌,定位过于休闲,外型漂亮,做工还是很不错的。

低端品牌:
    极地(ONE POLAR)低端产品的代表,有一定的含金量,一般入门驴友或低强度的驴友徒步可以选择。
    铁仕(ttiss)--虽然TTISS是世界名牌,但都是它的滑雪系列给它打下的基础,它的冲锋衣系列只能算低档产品,做入门使用。
    康健(KingCamp)--这几年进步比较快的国内品牌,低端产品。
    普尔兰德(PURELAND)--它的冲锋衣系列只能当作是入门或者一般旅游选择。
    步行者(BACK PACKERS)--严格来说它不能算是低档品牌,但根据它的市场表现定位来看,我暂且把它放在低档栏里介绍,步行者有一套自己的面料,它的进步翻新也是非常快的,可以作为低档品牌的首选!
    日高(NIKKO) --低档产品,中档价位,不推荐购买,做工粗糙,用料简陋。
    飞狐(Alpex) --入门级产品,性价比比较高,功能较全面,是入门新驴和低强度的徒步、旅游的一个很好的选择。

转载要注明!
回车键在哪里
;P;P;P;P;P
这是练灌口呢?
内容涉嫌剽窃及抄袭
好帖!頂!
没有icepeak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