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夏初穿越秋末--感受纯真和谐的新西兰!南岛自驾游记!全文终!尾页更新费用统计!

这么好的贴咋没人回复呢 ?  真是美不胜收,谢谢LZ分享啦 持续关注~~~~~~~··
强烈关注。。。。。
一直关注中。
       真美

早上起来上坛子一看,得到这么多童鞋的肯定,真是感动~这几天看欧洲杯看的日夜颠倒。今日更新开始咯~
支持!支持!
Greymouth住宿是:Greymouth Motel。严重不推荐,很普通的MOTEL,无任何特色,厨房很小,餐桌也很小,起居室更是小,总之就是小!
  • Ammmmmmmmmmy Greymouth就是一个人口递减,就要衰老的城市,什么都很老很旧,年轻人都不爱呆这个地方,都到别处去了。 2012-7-31 07:06

第四天(5.17):薄饼岩的阴霾与大浪  格雷茅斯--福克斯冰川

我们昨天犯了一个错误,我们不应该住在Greymouth。由于今天的主要行程是看薄饼岩,然后前往福克斯冰川。而Greymouth 正好位于薄饼岩和福克斯冰川的中间,导致了我们来回多开了九十多公里。以后去的同学要注意安排顺路的线路。

车子开出去不久,我们就体会到了西海岸的狂暴~大风带着大片的乌云而来,海岸线惊涛骇浪。与风平浪静的东海岸简直是天壤之别,不过狂暴有狂暴的美,除了天气不给力,大风掀起的巨浪还是很壮观的!

Pancake Rocks 又称千层石岩,形成于3千万年前。成千上万年以来,小型海洋生物和沙土间交替层压并埋于海底,产生了硬石灰石和软砂岩堆积而成的多层区域。地震活动让海底水平线上升并最后干枯。而那些慢动作的艺术家——雨和风,开始侵蚀软砂岩。最后数以百计的地层沿着悬崖沟壑垂直形成,如同巨大的层层薄饼。

在许多悬崖内部,有许多由于雨水潮湿形成的垂直通风道和一些因为海水冲击形成的水平隧道。在涨潮时分海水通过大量垂直的喷水孔冲出,令人印象深刻。

Pancake Rocks离greymouth大约四十多公里,我们到达薄饼岩的时候恰逢涨潮,当天的风浪很大,天气也是十分的差,但是这又给了薄饼岩一种另外的美感。

我们戏称这个为天然大型洗衣机

薄饼岩的一处喷水孔~当下面有浪涌进来时,会钻进岩石的缝隙,从顶部喷出,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