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

幸运哈巴行

这是“杂锅菜”,第一天是土鸡,第二天是腊肉,还有牦牛肉,味道不错,但大家胃口不太好,可能是高山反应的原因
第二天醒来,感觉好多了,头也不疼了,风也停了,看来我们的运气很好,到达大本营的第二天是适应性训练,做一些冰雪行走和滑坠制动训练,计划到4500米再返回

[ 本帖最后由 简单快乐 于 2008-7-8 11:33 编辑 ]
第三天5点就起来,今天计划冲顶,好四感冒了不能带路了,还没有起来,早饭就比昨天差多了,菜还是杂锅菜,饭是昨晚的剩饭,都是黑黑的锅巴,没有人吃,只好吃了包方便面,还是没泡开的,能量显然不够,还是强行吃了一些杂锅菜中的腊肉,萝卜和在丽江买的牦牛肉,没有足够的能量怎么能登顶呢,口袋里放了一把大白兔奶糖,今天轻装冲顶,冰抓,食品都由向导来背,我只带了一大壶水和相机,今天要上升的高度达到1500米以上,6点20分带上头灯出发
7点10左右走出森林,看到日出
幸运哈巴行 幸运哈巴行 幸运哈巴行

[ 本帖最后由 简单快乐 于 2008-7-8 11:16 编辑 ]
幸运哈巴行 幸运哈巴行 幸运哈巴行 幸运哈巴行 这就是大石板,鞋底与岩石的摩擦力很大,不用担心脚下会滑,这段路很好走
走完大石板,到达4500米左右,这里能看到梅里雪山
上面那张远处左边的就是梅里雪山的主峰卡瓦格博
幸运哈巴行 幸运哈巴行
顶峰看起来就在眼前,实际上还有近千米的高差,接下来是恼人的碎石坡和混合地带走了两个小时,到达4900米的传统C1,冰爪在4800米就穿上了,到达C1时大概10点半,开始吃午饭,我的胃口还算可以,吃了两个徐福记沙其玛,一个小面包,几块牦牛肉,觉得味道很好,看网上有人说到了这个高度什么滋味都没有了,德芙巧克力吃起来就像嚼橡皮擦。吃完午饭继续上路,这回向导也不背东西了,连水壶也不带了,只带了绳子,我喝够水后,只带了相机
幸运哈巴行
无边大雪坡,远处还有亮冰,泛着淡淡的绿光
幸运哈巴行 幸运哈巴行 幸运哈巴行 幸运哈巴行
接近顶峰的拐弯处由于风太大,向导提醒随时做好滑坠制动的准备,相机也不敢拿出来,没有拍照,这里看起来比相片中的要危险,可能是拍摄角度的原因,实际看起来坡度很大,根本不敢靠近悬崖,否则大风可能随时可能把你吹下悬崖,下午1点零6分左右到达顶峰,到顶峰才拿出相机,木桩不见了,向导说可能是风吹走了,顶峰面积还比较大,接近100平米,但不敢靠近悬崖,上面冰很硬,冰镐用力只能插进2公分,对面玉龙雪山主峰就在眼前幸运哈巴行 幸运哈巴行 幸运哈巴行 幸运哈巴行 幸运哈巴行 幸运哈巴行 幸运哈巴行 幸运哈巴行 幸运哈巴行

[ 本帖最后由 简单快乐 于 2008-7-8 12:01 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