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士塔格峰

167楼祝贺2012KAILAS(凯乐石)慕士塔格攀登多人成功登顶[包括我在内]

刚刚从岗什卡报道滑雪登山大会回来,在家没待几天就又出发全程跟踪报道“2012年kailas凯乐石慕士塔格峰登山活动” https://www.8264.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184489&page=1户外资料网(www.8264.com)作为本次登山活动的唯一跟队媒体,我也将跟踪第一队的全程攀登,也顺便实现一下自己的攀登梦想。
本次登山活动由新疆乔戈里高山探险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共同主办,KAILAS品牌全程赞助。乌鲁木齐市登山探险协会、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旅游局、上海探险家俱乐部云南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湖南登山协会、青岛登山协会、北京飓风团队、广州登山协会、宁夏山地运动协会协办。

乌鲁木齐登山探险协会秘书长侍海峰、深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副会长曹峻、新疆乔戈里高山探险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宋玉江分别担任本次登山活动的总指挥、攀登队长以及大本营总管。

6月22日,上午10点本次攀登活动的第一期队员整装待发从喀什开赴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以下简称塔县),目前第一期全部攀登队员全部平安抵达塔县,明天大部队将出发前往慕士塔格峰大本营进行第一次的适应性训练

本次慕士塔格登山活动第一期攀登队员在喀什出发时的合影

最新消息:再说自己这次慕士塔格冲顶之旅 首先感谢大家的关心 我于7月8日中午14点左右顺利登顶海拔7546的慕士塔格峰 并平安下撤至C3营地 至于为啥只下撤到C3 我稍后详述
冲顶微博续:我是今天18点左右撤回到C3的 我差不多14点从慕峰顶峰下撤 当时天气转恶 风很大 估计体感温度只有零下30左右的样子(我在顶峰给其他队员拍照 带着抓绒手套小手指轻微冻伤 无大碍 下撤路上遇到一位有轻微高原脑水肿症状的队友( 一路陪同其下撤2公里左右)后我们的协作带氧气上山将其接下

C3一觉醒来睡的还算挺舒服 可醒了之后随之而来的则是无止尽的咳嗽 咳的头痛欲裂 我想这就是发着烧还坚持冲顶付出的代价吧 不过估计下到BC或者是到喀什就好了。今天从C3直接下撤到BC修整 想吃喀什大西瓜了 早上还在C3奢侈的刷了个牙 这是我BC以上第一次刷牙

KAILAS品牌为本次大会定值的T恤

在前往塔县的路上,第一眼看到慕峰慕峰就用一场冰雹欢迎了我们,显示他的威严。下午路上看着乌黑厚重的乌云,慕峰的大本营正在经历一场大暴风雪

本次攀登我的装备们,三个包,一个大徒步、一种冲顶包、一个小驮袋,一共68斤!19号凌晨从天津出发到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赶早上9点的飞机,结果提前到达的我最终11点才起飞,杯具的首都国际机场阿,你敢让航班不晚点一次么!

北屿
发帖:20523 帖 在线:9309 小时 注册:2009-3-1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经过4个多小时的飞行,第一次飞临新疆的上空,城市周边荒漠化的大地,淡淡的几朵云,蓝蓝的天,色彩丰满,长时间飞行的疲惫一扫而空

当飞机飞抵乌鲁木齐的上空时,眼前出现了与其他大都市相似的景象,高楼、绿化,乌鲁木齐就像是茫茫荒漠上的一片绿洲

终于我踏上了新疆这片神奇的土地——乌鲁木齐

由于乌鲁木齐飞喀什的后续航班是晚上8点10分才起飞,于是,我在乌市有大概4个小时的空闲时间,于是前往新疆小羊军团的总部做客,和小羊军团的领头人杨军相谈甚欢,同时也品尝了一下正宗的维族风味美食,烤羊肉+拌面,对了,还有俄罗斯风味的饮料,新疆各族人民所喜爱的一种土制啤酒——卡瓦斯,也从此开始了我的新疆吃货之旅。
晚上8点准时起飞,前往喀什与大部队汇合,乌鲁木齐飞往喀什的航班,一路可以看到不少雪山,这也让喜欢摄影的我欣喜不已。不过略杯具的就是自己把随手带着KAILAS的塑料水壶粗心的忘在了乌鲁木齐机场了.....

在喀什机场偶然发现的惊喜

终于一场冰雹过后,慕峰逐渐恢复了平静

在204和大本营总管宋玉江汇合后,得知慕峰大本营果然是经历了一场雨加雪,而且目前积雪厚度很深,大本营向上一点就开始有积雪了,看来这次攀登难度将会有有所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