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

恋上武夷山

早已经听说过武夷山的大名,只是平时工作繁忙无法抽身出来。终于天随人愿,约了几个平时要好的旅游,准备来一次武夷山自助游
    在这里奉劝各位旅游,如果是真的要游玩的尽兴,应该好好规划好在玩之前就找好资料,以及安排好行程,这样才能很好的利用有限的时间最大限度的玩好。
    我出门旅游一般都不跟团,邀好朋友自助游是我的最爱。一般来说我很怕跟团去旅游,因为不能按照自己的意愿去玩,有点被人操纵当木偶的感觉。
    在出门之前我上网查了许久的资料,有大量的驴友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可以借鉴。
    经过网上介绍我找到一些网友推荐的一个本地向导,由她来安排我的行程。
一个电话过去和她讨论了一些我们未来3天的旅游路线,已经饮食住宿的标准和费用等问题。
    导游mm人很热情,把我需要了解的都介绍了一遍,发现价格都很公道。至于具体的价格,网络上有很多我就不在这里废话了。万事具备,就等出发了。
    我们一行8人,驾了两辆车出游。车还没有到武夷山市内,事先联系好的导游mm已经在路口等我们了。
    呵呵是一个听漂亮的mm,人很活泼热情,皮肤有点褐。导游mm听到我们说他皮肤很健康,她笑着说:“出来到导游的,天天日晒雨淋的,想不这样都不行。”
    一边开车,她就和我们介绍起武夷山的一些文化,风景名胜。
    到了三姑天色已晚,她早已经帮我们安排好的酒店和晚饭,价格十分公道。房价因为每个人要求的不同,高档的房间自然贵点,所以没什么可参考性。我们住的要求也不太高,所以2个人100一晚。8个人吃了300快非常的丰盛:溪鱼,菌菇,还有一些山珍。
    美美的睡了一觉,今天的第一站是天游。
    都说来武夷山不去天游就白来了,现在看来未必如此。天哪哪个人叫多啊,基本上我只看到一堆屁股在眼前晃动,好在本人平时运动多多,倒没有多累,可是有几个肥肥和同来的“弱不禁风“mm就叫苦连天了。
    好不容易爬到山顶。我顿时陶醉在这山水环绕的天地间,九曲水像一条玉带,把武夷山的奇峰怪石都连接在一起。
   我们走下山吃完饭就急忙的赶去做竹筏,下午3点抵到漂流码头,不过此时码头上已经排起了长队。更令人惊奇的是码头上无数的竹筏。这种竹筏结构相对简单,将两张小竹筏拴在一起,放上六张椅子,就是一只漂流的竹筏,每张竹筏前后共两位艄公。因为是六张椅子,所以游客就要六人一组,而我们这个团恰好多了我这么一个独行者。有地方多人,就有地方人少,所以我就有幸和另一团的游客同乘一条竹筏。离开漂流码头,竹筏在两位艄公的操控下,沿清澈的九曲溪顺水而下。七、八月是九曲溪的枯水期,所以浅浅的溪水露出众多形状各异的岩石和鹅卵石河床,有意思的是这些岩石近水的地方,有好多小孔,一问才知道这都是艄公一杆一杆撑出来的。溪边岩壁的上方还有不少悬棺,这时感叹古人竟能把这棺木运到绝壁之上。九曲溪因为在武夷群山中蜿蜒曲折的水道而分为九曲,溪中有不少鹅卵石形成的分流水坝和弯角,颇有点都江堰水利工程的味道,虽然水并非很大,但在急流处,竹筏激起的水花,还真有那么点漂流的味道。坐在竹筏上,听艄公给我们介绍九曲溪两岸的景色和群山,由下往上看武夷群山,别有一番味道。唯一不好的地方是,这个九曲溪中,由于漂流的竹筏实在太多了,竹筏之间几乎首尾相连。
    也许是累了,感觉晚饭的味道特别的好。几个人狼吞虎咽的,全然看不出几个平时非常优雅的女士也有如此胃口,倒真的是人不可貌相。
    导游mm第二天给我们安排的是去青龙大瀑布和漂流,我可在这里强烈的推荐啊,不去可不要后悔。个人觉得这个才是武夷山绝对的精华所在。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字赞!当我们来到大瀑布前我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水流从几十米的高山上飞流而下,在地面上撞开万朵莲花。我正陶醉在这壮观的景色中,不小心滑进了水坝,衣服鞋子全湿透了,我只得光着身子下山。上山容易下山难,腿都开始发抖。 空气里都透着甜味,我们大家都不约而同的驻足贪婪的呼吸这里的空气,多想打包一些带回去。漂流可就更刺激了,已经许久没有玩得这么开心过。不亏是华东第一漂。在漂流过程中,一会儿是S形的弯道,一会儿是各种落差,一会儿碰到石滩,我们前面的一艘皮划艇在一片平静的水面,游客故意把船弄翻,大家在水中嬉戏,,好快乐呀!最刺激的是最后两个落差。据说落差有2.8米,只感觉皮划艇如火箭般冲出水面,然后猛然落在水面上,溅起很高的浪花,使我们的船都装满了水,每个人的衣服都湿透了。
    第三天我们决定去自然保护区,爬山!嘿嘿也许许多驴友会说我们选错地方了,哪么我告诉大家如果想抛开都市的束缚来解放自己的,那就绝对应该去哪里。虽然是夏天可是到了山顶,挺冷的。我们事先已经被导游提醒过了,所以带了厚衣服山上。各种奇异的植被,看得清的植物分布落差。哪里青青山哪里蓝蓝的水至今还让我回味无穷,到了山顶我只在震撼中,满山的高山草甸,被风吹过,有韵律的舞动着,像无数青色的波浪在荡漾。导游mm告诉我们如果是秋天来更漂亮。有点可惜,没有看到黄岗山最美的景色。
    从来没有觉得三天时间是这么的快,我甚至还没有来得及细细品味武夷山的美。想到要回去,我们也不能空手而回,不然家里哪一班豺狼虎豹还不把我给生吞了。我们问道导游mm哪里有物美价廉的特产。
    导游mm笑了笑,“无非是茶叶和菌类这两样值得带回去,不过现在武夷山的茶叶真正的岩茶不好买,还有像红菇之类也有假货。要买真的应该到源头厂家去买,哪样质量既有保证,而且价格也公道。”
     经过她介绍,我们去厂家挑了些小红袍,110/斤还有红菇160/斤,由于产品的质量不同,价格也有所不同,我们只要了一些中等的,太好的没敢买怕被宰。不过我们事后去看了一些特产店,我们手里的货色要是拿到商店里卖可是贵多了,心里窃喜!
    说真的大家如果是要自助游一定要找个可靠的本地导游,这样不仅你的旅游质量有保证,而且卖东西也不容易被人狠宰。
    大家如果有兴趣来武夷山自助游,我介绍给大家这个导游mm,人挺热情,而且服务也周到没得说。网上介绍她的驴友们这里先谢过了!
    算是我也打个广告了,毕竟这次武夷山高质量旅游也靠她安排周到。她的电话是:13860016875 姓翁
    这里提醒各位我看到有些旅游帖子上写的是她老公的电话,现在特在这里更新!
好长啊.没看完
也是福建的吗 ?
其实我也没看完。。。
我是武夷山的。。。。
学习,收藏,有去的时候好好请教!:)
顶一下啊!
完完整整地看了两遍,因为确实想去神游一下,而且还不想跟团带导游~~~

楼主,对于自助游还有什么交代的吗?谢谢了~~
我个人认为自助游一定要发挥自助游的长处,就是事先可以好好的规划,动用各种资源调查清楚要去旅游景点的情况,然后在过程中充分发挥自助游特点:哪就是自由!可以按照自己喜欢的模式去贴近去体味大自然。所以一定要在旅游景点上下功夫,力求在最短的时间能全面深刻的体味到景点的自然与人文。
武夷山气候多变,要注意防寒防雨防晒,还有就是要注意安全不要被杀猪。
最后祝你玩得愉快!
还有很重要一点,就是武夷山的竹筏的票是十分难弄的!
这次如果我们这些散客自己当天去弄是不可能弄到的,所以有心去玩的话一定要早早想办法定好票,我们这次就是自己联系的导游mm帮我们预定好的,所以各位想去武夷山自助游的人一定要注意,武夷山的竹筏票要早定!
再则九曲竹筏游确实是武夷山堪称经典的路线,一定要去我个人认为不去天游也一定要去做竹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