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

徒步珠峰东坡 ---- 穿越嘎玛沟(完结篇)

海拔继续下降,出现了葱郁的竹林,对面山坡上一袭长长的瀑布,和沟下奔泻的流水汇成一幅完美的画面。我找好位置,选了角度,脚下的路有些湿滑,我站在路边的两根倒地的竹子上,尽量保持身体的平衡,就在按快门的一刹那~~出了意外!!我失衡了!一个小型抛物线就摔下去了!!幸好被一堆倒下的枯竹卡主,手里本能的抓住其中一根,回头看身后深的沟底碎石张牙舞爪,水流奔泻湍急,咬紧呀,坚持!!距离我最近的西门正往前走,听见我“啊”的一声,转过身扑了过来,但是还是住不到我的手,悲催的是手里的握住的枯竹条竟然是半截, 刹那间我迅速的抓住西门折过来的几根活鲜竹枝,这才松了一口气,至少我暂时没事!,同时 ,小毛迅速的绕路到我的后面接应,我也用悬空的双脚用力的蹬开卡住身体的枝条,努力地让身体沉下去,脚触到了坡地,此时的样子像是手拽住绳子速降一样,手松开竹子,身子下滑被下面的小毛接住。终于安全了!!

在这里,我要再次感谢我的伙伴们,没有他们后果不堪设想。

我上来后他们问我害怕不,我说没想过害怕,是真的,我知道,有伙伴们在,我一定不会有事!!。 但事后想如果这发生在我前一天一个人下山谷的路上,怎么办!

再次告诫出行的驴友们,户外一定要结伴同行!!一定要注意安全!安全!!还是安全!!

快下到谷底时,看到一簇不一样的杜鹃!

在嘎玛沟,从4500M向下走,看到冬天的雪,秋天里枯黄的落叶挂在枝头,夏天茂盛的树木盛开的花,到这里,满眼是春天里的枝条刚刚吐出新绿。回想起在嘎玛沟的两三天,让我们一次读完了四季!这神奇的嘎玛沟!!

从早上9点多出发到此刻下午7点。我们已经暴走了10个小时!!还没走出嘎玛沟!!陈塘在哪里!!崩溃啊~~~正在低头赶路时 ,听见身后的山野大叫一声“有美女”,我们都开他玩笑,说他又胡掰了,真真的抬起头,面前还真出现一活美女!!

我们边用手比划边问她,到陈塘还有多久。没想到她用清晰的汉语回答,说不远了,她走用半个小时,我们要一个多小时。 兴奋啊~~~,她叫普布卓玛,19岁,是夏尔巴人,一个热情朴实的女孩!说是去嘎玛沟砍柴。我们争相和她合影,她也大方的配合。

到了陈塘,没想到又会遇见她,晚上就住在她家里。后面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