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

徒步珠峰东坡 ---- 穿越嘎玛沟(完结篇)

翻过两个弯坡,11:20,远远看到有个垭口,大家相互传话~~~离朗玛拉不远了!顿时兴起,精神百倍,直奔垭口

离垭口越来越近,可以清晰的看到右侧石壁上有一条清晰的小路。晕死~~伪垭口啊,这不是朗玛拉!!前面的路不好走了,更大幅度的爬升,坡度也越发的陡峭。

后方的队员变成了黑点,远处的向导和牦牛落在最后边,几乎看不见。高原雪山的天气每到午后就变幻无常,出发之前,想到反复说路程的惊险,
难不成是拖到坏天气的到来,让我们自动下撤吗,越是这样想,我们的速度越是加快

上面有两条人走过的痕迹!不过都被积雪遮盖了!不敢确定!只能等待协作上来!
起风了,伴着恶劣的风雪天气,艰辛惊险难忘的甚至至关生死的一天啊从这里开始 !!

等到牦牛和协作到来,辨认确定路向,   继续前行。
这段碎石路,遇到恶例天气极易迷路,协作和牦牛也在徘徊不定,我们在原地等了一会,长时间的站立不动身上的热量很容易消散掉,大部分都只是穿一件T恤加冲锋衣,有的队员开始穿上抓绒,我的全在大驮包里。
风越来越猛,天气也越发的冷,前面的路又不明显了,大家找个避风处 停下来,吃点路餐,增加体能热量,等候牦牛和协作前面带路。

随着我们的前行,天气变得越加恶劣,风中夹得雪粒和雪花打在脸上火辣辣的疼,头巾包着脸颊,帽檐拉到最低,到处是白茫茫,分不清哪是雪山哪是天,不知还要走多久才能到达朗玛拉垭口,只能低着头跟着牦牛的脚印走。

远远地,远远地看到彩色的经幡飘动,证明我们的方向是对的!!

眼前的这片雪坡,看起来比较平缓,坡度其实很陡,走的几乎崩溃。协作带牦牛在前面踩路,很大幅度的横切

雪 时停时下,时小时大。这时,棘手的事情发生了,因为雪太深,我们的脚陷到膝盖,牦牛就不行了,再加上大驮包的分量,一直埋到肚皮,有一头牦牛,掀掉了身上的大驮包罢工了,任由站堆(向导的名字) 怎样拉拽都不走,可把站堆愁坏了,。看看前面的雪坡更加陡险,协作说看不见路牦牛不能走了, 想说服我们放弃这条线路,撤退,。我们一听说往回撤,蒙了,想想刚才走过的路翻过的坡 ,天呢,绝不能原路返回啊。绝不!!

后面的队员陆续跟上,也不同意撤退,就这样 僵持着。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再耗下去对谁都没好处,大家一致选山野做代表和向导谈判,目的只有一个,只能继续前行,答应协作,没有路,我们给牦牛踩路!协作没想到我们意志这么坚定,这么坚持,只好同意。

就这样,山野在前,小毛第二,我第三,后面是洋洋、蔚蓝····
我深一脚浅一脚的走在这海拔5000多米的陡峭雪坡上,踩着山野和小毛的脚印,只有一个念头安全、安全、还是安全,保证生命的安全!突然发生了惊人的一幕:山野滑倒了!!右侧是看到不底的白色世界,这要是滑下去,人影也找不到啊!我紧张的心要蹦出来了,小毛以最快的速度拉住了山野的背包,还好,没有继续滑坠。山野的反应也很快,就势赶紧站立保持平衡,万幸!!我这才 拿出相机····

• 异乡人555 一生也没走过这么深的雪 害怕也诱惑 2013-1-15 20:28
  • 树云 在翻越朗玛拉垭口后,下雪坡时 ,我的右腿踩空,一条腿空陷到大腿根,惊了一身的汗!还好有惊无险! 2012-10-26 13:18
  • 绍兴老木 雪真厚啊,太强大了,这种情况下积雪下不知道是什么情况,踩空或者卡缝都确实很危险啊 2012-10-19 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