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

徒步珠峰东坡 ---- 穿越嘎玛沟(完结篇)

翻过这个大雪坡,前面是同样陡的下坡,我们几个找个地方,像滑滑梯一样滑了下去,牦牛可就惨了····

终于,,看见了朗玛拉垭口!!!

朗玛拉5365M
徒步珠峰东坡 ---- 穿越嘎玛沟(完结篇)

翻过朗玛拉垭口,眼前是一望无际的银装素裹的茫茫世界,雪天相连,无边无际。天上的云层在翻滚着,天空中乍现一缕阳光,。

我心爱的手杖和手套

空中乍现一缕阳光。

雪中五彩炫光

我们今天的营地,措学仁玛4950米,就在这个山坡低谷。翻过朗玛拉垭口有一段平缓雪地,再往下就是 接近70度的坡,直接下降400米,蔚蓝和小毛早已随牦牛队下山了。,。

漂亮的雪线

我们几个只顾着欢乐马叉,相对安全的一条横切路线,没有注意到,直到蔚蓝和小毛在下面喊 ,提醒我们走错了, 也没放心上,就这样直愣愣的跌跌撞撞的下去了。

拍摄的角度问题,其实这里非常陡,经常没办法站立这往下走,大部分用的都这种姿势
徒步珠峰东坡 ---- 穿越嘎玛沟(完结篇)

我一个人在前面走得快,过了雪线,刚才还一起欢乐的伙伴已经落在后面,渐渐没了人影,一路上,我大声哼着小曲唱着小调,连蹦带跳,走到营地时已经蔫了,时间接近20:00,今天的徒步10小时;重装的队员21:00到达,徒步接近11.5个小时 。

营地有个简陋的小木屋,屋顶有个洞,屋里地上全是厚厚的冰渣,小息后身体更觉疲劳,几个队员劳累加上高反就 在冰渣上铺上防潮垫直接倒下。

我拖着铅一样腿,从牦牛那里分两次拖拽两个大驮包 ,(有一个是洋洋的,他因疲劳严重高反,脸色嘴唇都是青紫色)这个沉啊,赶紧找块地,搭建帐篷,此刻我多希望有个现成的帐篷,直接躺进去哦,搭好帐篷,也累得不行了,登山鞋以前没试过水,这下袜子都湿透了,,可怜我的脚丫子~~~,啥也别说了,钻进帐篷,躺进睡袋说啥也不出来了,亲爱的蔚蓝熬了姜糖茶,喝上一口暖到心里那个爽!!!

今天是5月4日,这漫长的一天啊终于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