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

徒步珠峰东坡 ---- 穿越嘎玛沟(完结篇)

中午10:30出发,12:00到达白当营地,才徒步1个半小时,早知道这么快,昨天一定会坚持到这里扎营,白白浪费半天的时间。
看看时间还早,山野立马组织我们放下所有装备,轻装去东坡,询问协作到东坡BC最快大概要5个小时,最迟晚上8点返回营地,如果中间出现任何意外,都必须在这个时间之前赶回来,哪怕是半路返回。队伍出现了分歧,我,小毛,天堂,蔚蓝和山野达成一致,领队和其他的队员坚持要重装和牦牛物资装备一起到东坡BC,珠峰的天气变幻无常,特别是下午,风云难测,我们几个不作迟疑把身上所有的东西全部放进大托包,每人只带一瓶水大踏步向东坡BC出发。其他的队员看到我们的样子,开始犹豫,就在他们徘徊中,我们已经 上坡爬行,远远地看到他们成了黑点。无限风景在险峰-----!是的,潜在的危险也离我们一步步更近了。

蔚蓝和山野脚下是今天要扎营的白当营地。

我手里还剩最后一个苹果,幸福!

去珠峰东坡要过3个碎石坡,翻过3个山坡。中午的太阳在头上方灼热着,碎石坡上的雪和冻土都已融化,碎石松动的厉害,踩上一步滑下半步,稍不留神,就随着石头一起滑下,下方的队员也会冒着被碎石带下的危险,不适合重装前行。随着坡度和高度的爬升,路,如果可以叫做路的话,只能容一只脚,若重心和平衡保持得不好,直接就下去了。在陡滑的地方,我身体的平衡力不是很好,我的登山杖这时候主要是支撑平衡。

后来,天堂叙述我在东坡是“崎岖的山路变成她摆弄曼妙身姿的道具”。

东坡的惊险,和翻越朗玛拉垭口不一样,无法用语言叙述,那种惊和险只有亲身经历的人才可以体会。

又一次雪崩!!

马卡鲁!!!

马卡鲁

下午3点多,天气突然变化,起风了,天上开始堆积厚厚的云层,瞬间飘起了雪花,协作说这种天气不允许再继续前行,否则不能按原计划安全返回营地,风雪如果继续加大,回想我们刚刚翻过的山路,谁都没有把握不出意外,大家赶紧马叉,返程。
这时候,雪和冻土完全融化,脚踩在泥泞的雪泥里,鞋里和鞋外的泥水朴茨朴茨,失衡的身体东倒西歪,遇到爬升的山路,那个痛苦!又到滑石坡,山野叮嘱放大下撤车的距离,前后队员至少间隔50米左右。竟然看到大队人马和牦牛正要上行滑石坡,他们还竟然要到东坡BC扎营!!这个时候上去,第一时间不允许,第二路况不允许,牦牛和人员极易出意外,我们力劝他们返回,最终大队人马放弃前行,返回白当营地。此时下午18:00,今天徒步6小时。

午日阳光强烈!雪和冻土融化!!危险的很!这时候我们自觉的拉大下撤的距离。

马卡鲁!!
 马卡鲁山海拔8463米,是世界上排名第五位的高峰。位于东经87.1°,北纬27.9°,地处喜马拉雅山脉中段,其西北直线距离24公里就是珠穆朗玛峰。沿西北山肯和东南山脊为界,其北侧在中国西藏目台区境内,南侧属尼泊尔王国。 马卡鲁山有五条主要山脊,分别为西北山脊:西南山脊、东北山脊、东南山脊和北山脊。北山脊上的卫峰名叫珠穆隆素峰,海拔高度为78l6米。西北山脊的卫峰为马卡鲁2峰,海拔7640米。东南山脊的卫峰稍高,海拔80l0米。这些峰体上都覆盖着厚厚的冰雪,坡谷中分布着巨大的冰川,冰川上多锯齿型的陡崖和裂缝,冰崩雪崩也十分频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