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

我的独行,伴你登冰雪华山

华山的初识是在小时候,男孩子喜欢的战争电影中知道在我们祖国有个最险的山叫 华山 .从去年开始就有想去登华山想法了.

因为火车的晚点到华山是上午9点 比计划晚了1个半小时  ,在山下买了张地图1件雨衣就开始向华山进发.  到达山下的玉泉院 游客很少但香气甚浓 ,有几个老人上香参拜, 院内寂静悠然, 磬香袅袅 ,怪石:老树:石牌:古院,浑然一体真是修心养性的胜地. 看见带有华山2字的石牌 知道进山了.沿着石版铺的路开始登华山之旅 ,路的左边是一条山上流下的小溪, 水流时急时缓水声忽大忽小 远处传来断续鸟鸣, 路的两边是刚刚有叶的各种树木满山翠绿 高高的山梁裸露的巨石. 水气迷茫目光所至虚幻缥渺. 走到5里关开始下雪 顷刻间又变成银装素裹的童话世界 .一路疾行 石门;莎箩坪;到毛女洞小熄卸下背包喝点水. 我的背包可不轻,30多斤,吃喝的是8瓶水;10个包子3根哈尔滨红肠5个大梨4根大黄瓜2大听脾9,雪越下越大路上已经有积雪了 边下边化鞋已经湿了,身上的内衣早就让汗湿透了, 因为爬山没有感觉到冷. 石版路已经没有了开始登台阶, 一米多宽的台阶路两边是铁链, 台阶很窄有雪又有冰还有化的水非常滑. 两只手交换抓铁链交替前行. 云门;青柯坪;回心石.沿途看到白蛇着箭;响水石;玉漱泉鸣;大石头刻的字,没有细看 .到千尺幢真正体会到华山的险.千尺幢;百尺峡;窄;陡;滑两个地方真难爬.有的台阶处近乎于90度,手脚都用上了.对我来说还是比较轻松的.小的时候受过训练经常爬烟筒电线杆现在就用上了.千尺幢到金锁关爬了2个半小时的台阶,千尺幢;百尺峡是最险其他的群仙台;老君沟;群仙观;聚仙台;檫耳崖;天梯;苍龙岭五云蜂都是非常难行的,只不过是比不了千尺幢;百尺峡了.就向是先吃蜜后吃糖的关系.过了聚仙台游人渐多了,都是做索道上来的大都是旅游团体,爬檫耳崖;天梯;苍龙岭五云蜂时候有的地方就需要互相等让,没有办法太窄了还好不是在千尺幢;百尺峡.如果在这2个地方真的不知道需要等到什么时间.过了金锁关雪已经不下了,路就好走多了,游人也分散了都是去自己想去的峰了.华山分东南西北中5座峰.我直奔西峰,(徒经十八潭,镇岳宫;巨灵足;翠云宫),西峰又叫莲花峰传说的沉香劈山救母哈哈看见了大斧子,西峰高2082米, 5座峰中不是最高也不是最低.在此处观华山,云雾缭绕水气连天,缠绕着山峰填漫峡谷.随着轻风时儿露出锈美的真容时儿又向是少女害羞犹抱琵琶半遮面,不断变化着向人展示它梦幻般俊美面容,用什么样的诗句文字赞美都不过分,50年一遇的好景色真是难已想象让人陶醉痴迷。16点20来到华山南峰,2154.9米是华山最高峰,它包括南天门和最有名的长空栈道。在南峰可以远远俯视西峰中峰(玉女峰)云太浓东峰是看不到.华山之险在长空栈道;南峰体现的淋漓尽致,似刀劈斧剁决不为过,云层在脚下光秃秃笔直的悬崖绝壁插入茫茫云海里深不见底,

看着让人旋晕震憾你的心魄.长空栈道因雪大为安全没有开,我就不这样想了,大老远来的能去的地方都去.自己就跳过锁着的门,来到长空栈道下口,解下背包顺着铁梯就下去了.为安全不断用脚把梯上的雪踢掉;小心的到了地方.栈道就是一条横在悬崖铁链离它1米的地方是人工凿的石窝,脚踩石窝手拽铁链可以挪步.我走了2步体验到了栈道的滋味,没有安全带掉下去就古的拜啊.照了几张相就去中蜂(玉女蜂)东蜂(朝阳蜂).-.玉女蜂高2037.8米朝阳峰高2096.2米.到达玉女蜂已经是18.30了,登云梯来到引风亭,正好看见华山落日云厚只是见到一抹残阳瞬间消失。暮色华山如画似景,犹如仙境耳听是轻风作响,近处是雪压的葱葱绿树,脚下是薄薄云烟,远看是汹涌澎湃的云海,围绕着绣美的山峰翩翩起舞.千般旖妮万种妖娆.让你遐想.山高;峰险;林绣;.让你留恋.天色暗下来没有时间去东峰了没有欣赏到鹞子翻身,给自己留下点遗憾,留下1个在来的理由.,开始下山过了金锁关,来到华山最矮的北峰(1640米)天色完全黑了,看四面是黑幽幽模模糊糊的高山微微发白的薄云,分辩不出东南西北。过了北峰台阶旁有灯了,,灯的间隔不太远确实方便了游人,下山不比上山轻松,台阶上是结的冰,双手拽着铁链小心翼翼的走,有很多地方和上山一样的姿势褪着下的.。22.30来到山门口,13个多 小时的登山旅程结束了,再见华山.再见永远不会忘记的华山
过去在西安住过,听人总说华山之险,一直没敢去登。
读完仍觉得险。
曾经沧海123 发表于 2012-6-26 08:33 对华山的初识是在小时候,男孩子喜欢的战争电影中知道在我们祖国有个最险的山叫 华山 .从去年开始就有想去登 ... ...

顶贴支持
好天9个多小时能下来
wnancy 发表于 2013-4-4 22:09 好天9个多小时能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