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骑行美国66号公路(第一季)

(二)黑狗,为何穷追不止

经过Phillpsburg,道路很快进入高速道的左边,前方,就是Convey。周一的清晨,有黄色的校车迎面而过,车窗里的小孩扒着窗户,看着骑车的外国人,对他们而言,或许也是第一次。

车过Convey不多时,路左突然出现一只黑狗,不叫,慢慢贴近。叫了声Baby,它竟然跟上来,随着车子的骑行,狗也跟着赛跑。一会儿在路左,一会儿在路右,一会儿前,一会儿后,有时候跑到路中间,害的来往车辆还得等它挪过去。跑累了,它也会钻进沿途人家的院落里,或者树丛中,惹得其他狗跟着大叫。这时,它便悄声过来,紧贴着自行车。黑狗跟得实在太紧、太远,好几个下坡、上坡,它都锲而不舍。起初想,狗可能好奇自行车,记得在国内藏区时,狗特别喜欢追着车,它们感兴趣的似乎是车轮,不是车上的人。又想,这狗是不是主人搬家走了,留下来看家,挨不得寂寞。总之,找不出合适的理由。

看着狗累得直喘气、满嘴白沫,实在不忍心这么继续跟随,几次叫它"Back Home",都无济于事。大约跟了3-4英里,在一个大下坡的时候,快速骑过去,将它远远甩出去。又骑出去很久,回转身,没有再发现那个黑点。

(三)Marshfield的西瓜

甩开黑狗,车子就接近Marshfield,看样子算是一个比较大的城镇。道路开始有些缓坡,而且风从南面吹来,正好挡着去路,骑起来十分费劲,索性下车推着走。路过一个Fresh Farm市场,进去转转,很大,好像周一刚开始营业。选了四分之一个西瓜,收银的老太太看到带着头盔,又多套了一个塑料袋,想必她知道这是要驮行的。旁边的老头子提醒说,在高速路上骑车,这个T恤颜色不容易被后边的司机看到,应该有个合适的外套。其实,前几天都一直穿着黄色安全服,就昨天脱了,一来路上车少,二来感觉密苏里这边穿的人少。他这么一提醒,就想起黄色外罩了。出门后,取出来套上。

买了西瓜,就想着找个地方吃掉。出城好长一段路,都找不到合适的地方,因为道路两边都有人家,上午的树荫又基本在路左,没有特别大的树荫。等到老路与高速再次平行时,发现路左有一条伸进去的石子小路,两旁树荫重合在一起,比较理想。下车,坐下来,开瓤,慢慢品味。冰冻过的西瓜,尽管不算很甜,但特别清爽。

• 河洛生 这边有些骑公路车的,一般装备都很全。路上经常可以看到,群体作战,但是骑长途的貌似很少见。 2012-11-23 19:31

(四)轻松进入Springfield

吃了大半个西瓜后,沿着老路前行,不多时,车子就进入Strafford。路标显示OO路,直指Springfield方向。这时,农田开始减少,工厂开始多起来。宽阔的马路上,车子也增加了燥热感,其实,时间才接近午时。在宽阔的马路上,没有发现自行车专用道,倒是看到不少骑自行车的,套着黄色外罩,看来此地骑车要求还是比较严格的。

照着书上的说明,在Glenstone大街相交时,车子转向南,到Louis街道时,再次转向西,不多时,车子进入Missouri大学校区,绕过一个街心公园,向西就是College大道,再往西,开始荒凉,也是出城的方向。时间尚早,还有考虑住宿的充分时间。目前的问题是,找一个距离邮局近的住处,把多余什物寄回Madison或者中国。这么想着,就往回返,路过Dogwood时,感觉到在中间位置,进退容易,遂决定在此住所。打问老板娘,附近是否有邮局,说沿着Glenstone下去,路左就是。

在房间收拾行李,把多余的物件单独摘出来,骑车出去向南行驶,路过一个加油站,问是否有本地地图,答曰无,问是否有邮局,曰南行一个大市场附近有;继续往前,看到第二个加油站,进去问地图,有,问火车站,答曰,此地只有飞机场和长途汽车站,后者在Kearney大街上。转身出来,一个中年妇女过来说,自行车最好随身携带,不要随意停放,我想可能是安全问题,因为她让自己的孩子还帮着看了一会儿。一面表示理解和感谢,一面也感觉到这个城市的治安。

(五)戛然中止旅程
原本计划把多余什物托运走后,再继续前行。沿着Kearney大街骑过去,在距离Walmart不远的东边,就是灰狗公司的大巴停靠站。路边的车站旁,一个中年女子主动说是否骑车旅行,说自己也有此爱好。简单说了下情况,她说自己把车辆打好,灰狗可以帮忙运送到家。还想多说几句,摆渡车过来,她和一个背大包的年轻人旋即上了车。把车子锁在公司门口,进去一问,自行车托运需要打包,灰狗公司没有专用箱,需要自行车商店提供。想想有些麻烦,决定只买人的运输票,明晚上11点。

旅途就这样戛然而止。骑回到房间,给浙大胡老师打电话,说明晚准备返回,天气太热,不便前行。

• 河洛生 好熟悉的街景,我们大学(密苏里州立大学)的Meyer Alumni Center,还有这个城市的标志建筑之一的 Abou Ben Adhem Shrine Mosque,主要是不知道啊,要不然你当时到Springfield可以找我的。。。 2012-11-23 19:24

晨起,本来是出发的时辰,今却无以继续

出门,白云朵朵,软风吃过来,如此适意

翻着当地黄页 盘算着自行车的归宿

一则委托运输公司托运,几家都在环城路之外

一则折价卖给Dirt Bike,就在Glenstone路上,并不遥远

Gebster在打扫着院子

Gebster说 以后你路过Springfield时找我

这个善意的表达

不知是否有兑现的时候

先顶后看,呵呵。
支持,很厉害啊

把自己关在房子里看C-Span
国会关于高速路和Obama健康法案
以及国家土地利用法案的辩论还是十分激烈的
多元利益使得Diversity既是一种文化 也是一种无奈的现实
在博弈之间 机会可能会悄然错过
人们在意健康和生命的长短
其实 立法与政策也同样赋予有时间的价值
民主制度的精致设计
有时候可能会忽略掉时间的效应
当人们过分注重自己情感和意愿表达的时候
世界会不经意地按照自己的逻辑从身边大摇大摆地走过
而决策者却牵不住它远去的衣袖

• 河洛生 这饭店,老美爱去,我还没去过呢。不过这边的中餐大部分都是低档消费,跟麦当劳一个档次,制作都不甚精致。中餐的整体定位有待提高啊。另外,其实你下次可以尝一下这边的Cashew Chicken,虽然是美式中餐,但是在当 ... 2012-11-23 19:29
牛人啊,片子拍的也美。
这个要学习!

头脑一片空空
一切似曾熟悉
一切又重新开始

• 河洛生 话说我还没坐过灰狗,就送人去过一次车站,应该就是你回去坐车的那个地方。 2012-11-23 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