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洛伊克巴德 冰火两重天 (更完)

洛伊克巴德 冰火两重天  (更完)
年少时看过川端康成的小说《雪国》, 哀怨缠绵的故事情节早记不清楚了,却对冰天雪地里泡温泉的场面一直心驰神往着。 10年前去日本也泡过,春天, 月下温泉边的樱花亦皎洁如雪, 但终究不是真正的雪。 今年复活节第一次见到九重春色同学,在阿尔卑斯阿莱齐冰川边徒步,原想走完了也去泡一番的,结果两人玩累了,睡掉大半个下午,一睁眼,温泉都关门了。直到又是雪花纷飞的季节,在跟小九计划可能是几年内最后一次结伴旅行的时候,重新拾起了这“一起泡”的梦想。

这次我们去的是瑞士洛伊克巴德(LEUKERBAD), 这是古罗马人就开始享用了的著名深山温泉。洛伊克巴德共有22家室内、室外温泉浴池,是阿尔卑斯山最大的高山浴场中心,据说歌德、大仲马、莫泊桑等文豪都光顾过这里。我们去的这家布尔格巴德(Burgerbad)是洛伊克巴德最主要的大众温泉中心,共有室内、外的温泉池、浸泡用浴池、蒸汽浴池、水式浴池、幼儿用浴池、带滑梯的儿童用温泉池等11种池子。
洛伊克巴德的温泉非常经济实惠,我们去的这家三个小时的全价票才21瑞郎,因为我们住的旅馆可以提供25%折扣,所以我和小九每人只花了15.75瑞郎就享受了三小时。换算成人民币不到110元,也许您没觉得特别便宜,可是要知道这是在欧洲最贵的国家之一瑞士, 那天我吃个匹萨饼还19.5瑞郎呢!

洛伊克巴德 冰火两重天  (更完)
更衣室有很多间, 不管门是红的绿的蓝的粉的,都是不分性别的。进去之后有很多小间供人单独使用,换下来的衣服可以锁在这样的小储藏柜里。

需要提醒一下的是更衣室附近的洗手间,居然男的门是粉红色,女的门是海军蓝。 门上只有德文,所以大家可记好了, HERREN是男士, DAMEN是女士, 别想当然按照国内的色彩习惯走错门啦!
储藏柜的锁比较特别,要插入门票才能锁上,门票的正反方向还有讲究,见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