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东

端午节武功山风雨交加,险象环生!大片直上!

哈哈60斤呀~~~~~~~~~
我等....

第二天:从金顶直奔向发运界,早上一出发又遇到下雨,郁闷,但是虽然下雨,但是空气非常清透,很不错,天雾蒙蒙的,但是草绿油油的,让人的心情还是感觉不错,但是这一路上遇到的事情也是最多,端午节来玩的驴友太多了,路面全是稀泥,又滑又湿,上午遇到一个广州的团队出现问题,一个队员手脱臼,全队必须返还,在雨中看着那一幕,心中多了一份对自己的担心,期待自己今天顺利吧
期待大片...........
一路走的太悲剧了,又是大雨又是大风,关键路还不好走,再看见遥不可及的路程,心里多了一丝担忧,前方的路漫漫啊
当我和同伴走到绝望坡的时候,才真正的绝望了,这哪里是路啊,中间的路全部被糟蹋完了,连一根草都没有,两边有草的地方就是悬崖,这如何是好啊,而且这绝望坡,我们是下坡,而我的拐杖就是一根木棍,心里真是纠结啊,大部分人都是贴身地面,早已经顾不得形象了,能走过这一关就如检一条命了,走这个绝望坡,我走了整整一个小时,哎,在绝望坡还发生了一件事情,一个上海女孩不小心滑落崖边,幸好被我同事救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直接坠崖!
云海真漂亮

补上计划的详细攻略:

一、
全程穿略路线

萍乡火车站-沈子村-九龙山顶-金顶-发运界-羊师幕-明月山顶-明月景区大门-宜春

二、具体时间安排

第一天:萍乡火车站到达时间8:40分左右->萍乡购买气瓶->包车出发到芦溪县新泉乡沈子村(2-2.5小时)->九龙山顶(3-3.5小时)->金顶(4-4.5小时)-白鹤观(300M)/白云客栈安营扎寨(1.5小时);

注:

1、补水点:距离九龙山顶100米处,九龙山顶到金顶全程无水,补水量在1升左右;金顶可以加水,如果去白云客栈扎营,在吊马桩也可以补充水源;白云客栈扎寨比较方便,看天气,如果当天天气好,就在白云观扎营,否则就到白云客栈扎营;

2、从到萍乡到金顶如果中午不耽误时间,估计应该在9个小时左右,大概争取在下午6点到达金顶;

3、如果时间来得及,可以继续徒步向白云客栈扎营,估计要走1.5小时左右;距离2.9KM;

4、下九龙为武功山十万亩草甸的起点,车到水泥路尽头,徒步走机耕路,到达水电站,石头上有路标上九龙山,走到第三处有房子的小村从右边小路直上,遇一工棚上一平台,也是机耕路的尽头,向右行上山

5、武功山向导电话:周水根15979451031、刘国云13407992479、小段15932894090、15979451541、小赖13879959611

第二天:金顶-发运界(6-7小时)/白云客栈-发运界-羊狮幕-沈家大院-半升米冲-日月山庄;

1、
早上4-5点左右看日出,看完日出,做早餐,收尾,8点从金顶出发;

2、
15:00-16:00左右到达发运界,全程无水源补充,需要最少2L水;全程无危险地段,到发运界地区后有岔路,距离前方云甸客栈及法云寺招待所大概1KM左右;

第三天:发运界-羊狮幕(4-5小时)-明月山上索道站(8km/2小时)-景区大门(2.5小时)/日月山庄(6点)-轻装上阵登顶羊狮幕(1小时)-返回日月山庄-明月山上索道站-景区大门

1、做公共汽车到宜春;行程大约1.30小时

端午节武功山风雨交加,险象环生!大片直上! 端午节武功山风雨交加,险象环生!大片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