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

电闪雷鸣古渔村、激流勇滩冲皇沟~

防城港拥有广西最美的海岸线,而簕山古渔村却有着无法复制的广西最美的滩涂;这一带以拍白鹭和围网捕鱼为拍摄重点;天空变幻无常,滩涂天光云影,给予了拍摄者创作灵感,站在制高点拍摄可以表现出奇特的线条色块。
    离古渔村约十公里的红沙村白鹭园原是一个小渔村,村里一年四季鹭鸟翔集,白鹭又称鹭鸶是一种非常美丽的水鸟,“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古人对它的赞美早让其中国人心中诗情画意的一部分。白鹭天生丽质,身体修长,它们有很细长的腿及脖子,嘴也很长,脚趾也是如此,他们全身披着洁白如雪的羽毛,犹如一位高贵的白雪公主。
    上午八点来自各地的驴友集中后准时出发,途中在黄屋屯小休、与柳州的车友会合。一小时后汽车进入防城港地界,海风夹着海醒味飘进车窗,不期而至的一场大雨把路边的树枝打得点头哈腰般的摇曳。在一段弯曲的乡间公路上拐错了方向、迷了两次路之后,终于到达古渔村。
    这是一个北部湾畔最靠近海有些年代的小渔村、村内四条街巷,青砖古墙,曲折回旋。村前为一片方圆数十平方公里的浅海沙滩;由于他们的捕捞方式依然保存着比较古老的围网捕鱼的作业方式,便称为“簕山古渔村”。具有较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是北部湾沿海渔村历史发展变迁的一个缩影。
    冲皇沟位于广西防城港市防城区那梭镇附近,从南北高速公路直达景区仅需二个小时左右。是一个植物生态旅游,休闲度假、野营、烧烤、旅游观光的自然景区。景区的曲折蜿蜒,岩障洞窬,潭清瀑白,水质清澈凉爽,树木藤蔓遮敝,空气清新,景色幽闲…。进山前初见清溪隐约于树林,沿着浑圆的大石辅成的小路往上走,只见奇秀的两级瀑布飞流直下汇进碧潭,潭中清澈见底可观游鱼…。正所谓仁者乐山,智者乐水。而在冲皇沟,你既可乐山,亦可乐水。还可以登山拾趣,更可以放松身心……。还可以玩皮划艇漂流!体验一小时的刺激与畅快,与一般漂流相比冲皇沟的落差不是很大,但最大限度保持大自然原生态的风貌,水量充沛、河道弯曲跌宕,划船穿行在灌木丛中与巨石之间…。 1.jpg

• yn4466
  • 钢龙
  • 异途霞客
  • 大兄

待续~
美图 美景 等待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