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

魂牵梦绕的岗什卡

陆陆续续的都准备完毕进了帐篷里,我的头开始隐隐作痛,感觉不是那么好。

和我一起拼帐的是一个老驴子--海菜,(两年前我第一次登马牙雪山的时候,

是他带队的。之后因为工作和家庭原因,很久不玩了,这次为了岗什卡,又回来了。)

我轻声的喊了一声:菜哥…   菜哥慢慢的转过身来,表情痛苦的说好像

是自己高反了,头疼欲裂,特别难受。

吃了些药,很快就有了效果,但也许是心病在作祟吧。

简单的垫了些肚子后,我就开始各种自拍、各种自娱自乐。 不经意间,我

发现岗什卡的信号真给力,我就给徐小三打电话,发彩信。

在帐篷里可真无聊啊,听着菜哥有节奏的呼吸声,外面的风雪也渐渐的停了。

听见县令老哥在喊外面的星星很漂亮,我探出脑袋看了看,

真的好漂亮啊…    我把屁垫放到帐篷外,头枕在上面看着满天的星星。

(说实话,我是个倒霉鬼,在雪山上从来没见到过星星)

好安静的夜晚啊,星星仿佛触手可及,我真不想回到现实生活中去,这么

美妙的夜晚只有在这里才能享受。

每个帐篷几乎都传出了打鼾声,睡吧,明天还要冲顶呢。

这一夜睡的真踏实,一夜无风、无雪。17号清晨5点我就醒了,感觉头还是隐隐生疼,

就像是两个闷锤在太阳穴上发威,用指尖用力在太阳穴上按两下,便会舒服很多。

从头包拿出氧气罐,吸了两口,依然感觉不到有什么特别。

我在帐篷里大喊,天公作美,冲顶啊同志们…其实我压根就没有露出头去看,

哈哈!---这其实也是心理战术。

大家陆续都从帐篷里收拾好冲顶的装备出来了,简单的早餐过后,一行9人中 宁静

决定放弃冲顶。
07:22   连城县令——跳水寻死的鱼——阿力——穿裤衩登珠峰——糖糖——
      黑驴光头——海菜——苹果,8人依次结组冲顶…

到海拔4900米左右,天气开始变化。起大雾,能见度逐渐下降。
    就在这种不利的条件下,我们坚持了下去,终于在11:10,8人全部成功登顶。
    又是看不清雪舌,我真倒霉,两次登顶基本上都是啥也看不见。
    简单的调整,我们开始下撤。速降了两次后,县令首先提出倒攀,大家也跟着下去了,
    8个人依次速降实在是太慢了。装备不好的驴友开始手脚冻的没有知觉。
    苹果看到这个架势,大喊:你们TM的这是在玩命啊…

回撤到海拔4800米的平台时,很顺利。不料老天爷跟我们开了个很大的玩笑,
    大雾再次弥漫,能见度只有十米左右。我眼前的驴友开始变的模糊,结绳最前的驴友几乎看不到了。
    心里开始慌了起来,我不知道这种慌乱如何更生动的用文字描述下来,当时整个团队开始躁动。
    都开始明白现在的处境了,我们迷路了…  虽说岗什卡的攀登路线很容易记在脑海中,
    可是关键时刻,每个人脑子都一片空白,有说往左走的、也有人说往右走的、更有说继续往前的。
    你可知四处的冰裂缝正在虎视眈眈的凝望着你吗?
    大家在大雾中慢慢的也安静下来,坐到一起围成一圈。开会,各种开会研究…
    最终一致赞同死鱼的意见,一直朝右手方向行进。
    突然我们发现了冲顶前苹果的排泄物,欣喜若狂…各种夸赞落到了苹果的肩上,
    我仿佛看到了带着光环的苹果,一堆人粪居然指引我们找到了回家的路,哈哈…
    与此同时,我们听到宁静的呼喊声,更神奇的是:此时此刻,云开雾散!
    我们看到了不远处的营地,也看到了身穿橘红色冲锋衣的宁静,她在向我们招手。
    因为顾忌冰裂缝,大家在死鱼的引导下,继续结组回撤营地 。
    抵达营地时已经三点钟了,雾又笼罩在周围。
    8人依次拥抱了我们这位迷雾中美丽的女子--宁静。
    都笑了…

没有来得及吃饭,大家迅速收起帐篷开始下撤出山。登山绳已经湿了,
    我背着这盘100米的绳子艰难的下撤着,回撤到碎石坡时,阿力和糖糖抢着要背绳子。
    不说眼眶湿润,但内心的感动无法抹去。此时我想起凯乐石的一句广告词----无兄弟不登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