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流连四姑娘二峰 可我们不得不继续徒步穿越长坪

『目的地简介』:
四姑娘山位于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与汶川县交界处,距成都市235千米,由四座边绵不断的山峰组成,它们从北到南,在3.5千米范围内一字排开,从幺姑娘、三姑娘、二姑娘到大姑娘,其高度分别为6250米,5355米、5276米,5025米,其中幺姑娘山峰是四川省阿霸州第一高峰。这四座山峰长年冰雪覆盖,如同姿容俏丽的四位少女亭亭玉立于长坪沟和海子沟两道银河上。四姑娘山中以幺妹身材最为苗条,姿容最为俊秀,与“蜀山之王”贡嘎山(7556米)遥遥相对,素有“蜀山之后”、“东方阿尔卑斯山”之称。这里终年积雪,冰清玉洁,根连地厚,峰插天高,白云浮玉,光摇烟霞,山麓下有5000多平方米的草坪,草坪上百花点点,是登山探险的理想场所。
主要由一坪(歌庄坪)、两山(巴郞山、四姑娘山)、三沟(双桥沟、长坪沟、海子沟)组成。目前与长坪沟相通的毕棚沟(位于理县境内)因景色秀丽也成为一些徒步旅游爱好者的目的地。这几条沟从北向南纵深十余公里到数十公里,穿行于高山峡谷之中。在高原特有的净洁透明的蓝天下,由皑皑雪山、奇峰异树、瀑布飞泉、草甸溪流交融构织而成的绝美景色分外诱人。
怀着对四姑娘山的无尽向往,江苏平衡点一行7位驴友老顽童,政委,阿玥,小马达,猛哥,春哥,CB)跟着我们(山人行户外——宇Shao,山人行户外——风狼)一起向美丽的四姑娘山进发。这次完全是”男人帮“,所以大家都会努力迈向自己的目标的。

2012.6.16日
我跟领队风狼到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去接由江苏过来的驴友。由于天空已经飘着大雨中午也就顾不上吃饭就驱车前往日隆。

映秀

山路颠簸,四处都还看得到地震留下的影子,路上开车的师傅一直开得很快,终于轮胎不堪重负,爆胎了。

途中经过巴郞山,能见度很低。有段路估计只有10M能见。开车的师傅虽然经常在走这条线,但都还是需要打起12份精神。

下午4点过到达日隆,海拔3100M,天空还在下着大雨。天气阴沉,真希望明天是个好天气。

3 小时前 上传
下载附件 (43.76 KB)

晚上我们入住三嫂家,穿过一条小走廊,到后面住宿的小坝子,你会看到有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户外旗帜,其中也包括我们山人行户外。晚上给队员们吃了些预防感冒的药,主要是怕突然进入高原不适应这种温度。而且今天晚上很多刚进高原的驴友都会慢慢的体验到高反的感觉,不过千万不要太过于紧张。如果有什么不适一定要及时给领队或者负责人讲。今天的路程主要是坐车,由于在下大雨。刚到这边大家都还不是怎么适应。也就没有什么好的心情去照PP了。

下载附件 (130.89 KB)

6.17日
也许是知道江苏过来的驴友不容易,早上起来后天气很好,蓝天白云,大家吃过早饭后整装待发。
3 小时前 上传
下载附件 (52.6 KB)

下载附件 (219.16 KB)

下载附件 (153.32 KB)

锅庄坪

3 小时前 上传
下载附件 (113.19 KB)

走在行进的路上, 由于一次 到处都是美景。所以我只能慢慢的传了

海子沟保护站 在这里方便面10元一桶,加开水2元。简直是坑爹

下午四点半左右到达二峰大本营。可以根据情况选择在外面搭帐篷还是去小屋里睡觉。明天早上凌晨将由此向山顶出发.

3 小时前 上传
下载附件 (184.54 KB)

下载附件 (24.89 KB)

这一天的行程总的来说强度算大了,全长16KM,到达4200M的二峰营地露营。不过这一天也比较考验人的意志力。一般高反在海拔一点一点的上升就开始体现了,7个队员都不同程度的出现了头涨,头痛,胸闷,恶心,呕吐的情况,吃不下睡不着。由于我们事先就会发药给大家,所以还是缓解了一些由高反带来的疼痛。(这里我们还是建议体力不好或者是有高反的童鞋们骑马上去。这样好为第二天登顶保存体力。另外在带点相对较厚的衣服)但这也让我们开始担心。凌晨4点出发登顶的事了。最终经双方的领队协商到时候依现在每个人的情况而定由我和藏族向导扎西带3名队员上去。晚上吃过饭,登顶的人收拾好行囊,去帐篷睡觉了。其余的队员吃过药后,也渐渐的睡去。外面的雨下得很大,我跟风狼都还无心睡眠。
终于半睡半醒的熬到3点,雨停了。风狼赶紧起来给登顶的队员熬好粥,灌好开水后,准备出发。营地后面的山坡很陡,很滑,由于天还没有亮,队员都没有看得怎么清楚,这样我们的行程也就间断的加快了。扎西在前面走,我则在后面收尾。不时的鼓励队员。等到碎石坡的时候天还没有怎么亮,都追上了前面3点出发的一批新疆过来的驴友。这段路程大家都没怎么耽搁,真正考验到来了。碎石坡这段路陡,滑,有些地方积雪也较深。无疑给行走增加了困难。走到碎石坡中间的时候有两名队员都已经跟不上前面的步伐了,鼓励已经起不到作用了,他们都是为自己心里的目标在走。这是每个驴友都应该有的精神。这是我们应该尊敬的。鉴于这种情况我不得不和扎西商量,由我带两名队员进行下撤。可是两名队员却希望在坚持一下,到垭口下面的大平台,去看一看。毕竟对于这些从零海拔来这边的驴友,每一步前行都代表着另外的一种升华。等到大平台的时候天已经亮了。因为一直在赶路,所以没有太多的PP。

碎石坡
3 小时前 上传
下载附件 (165.51 KB)

下载附件 (238.85 KB)

抢个沙发慢慢看

垭口下的大平台

下载附件 (184.41 KB)

下载附件 (184.75 KB)

由于是手机拍的,所以有点模糊
有人问为什么要登山?我说只想比别人看更多的风景。因为上面的空气很好。
顶上,最美的风景,多少人为之而来。
3 小时前 上传
下载附件 (84.61 KB)

而更多人在此之前却步,与之失之交臂......山上出太阳时,建议多擦点防晒霜,太阳是很毒的。

9点10分。我们的队员登顶成功。
3 小时前 上传
下载附件 (64.76 KB)

登顶的队员在12点半左右下撤到二峰大本营。我们已经收拾好行装,准备返回日隆,因为明天还要穿越长坪沟。所以我们事先联系好了马匹跟队员。由于骑马较快,所以我跟风狼在前面先徒步返回,其他队员在向导的带领下乘坐马匹。
由于这几天的行程叫为紧密,所以必须4点左右返回日隆。这也是为了更好的休息。因为接着还有长坪沟穿越。总的来说四姑娘二峰并不算太难,是初级登山者的理想场所。但是。但这不意味着可以轻视她的难度,更需要时刻注意安全。需要大家记住的是如果实在高反严重,或者体力不好的,一定要量力而行。切忌不能逞强。因为出来玩,谁都不想出什么事情。山永远在哪里,不会跑,这次不行,下次在来就可以了。活动时多喝水但每次少喝点,最好不吸烟。不喝酒。在高原旅游宜穿宽松、保暖的衣服。因为日照强烈,最好戴上墨镜、太阳镜、防晒霜以免紫外线灼伤皮肤。还有就是进高原时自己带点零食(注:巧克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