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流连四姑娘二峰 可我们不得不继续徒步穿越长坪

6.19日
经过一晚上的休息,大家的精神明显要比开始来的那天要好很多了,不过有4名队员不得不提前返回成都。因为他们实在是没有办法适应。收拾好行李,在三嫂家吃过早饭。然后乘坐观光车向喇嘛寺出发。
喇嘛寺
3 小时前 上传
下载附件 (108.45 KB)

栈道边的 阿妈树

下载附件 (80.38 KB)

枯树滩 这里有很多的游客,景色幽美。栈道旁边都是野花。我们将顺着我的手杖方向继续前行

木骡子露营地
下载附件 (127.37 KB)

这一定是史上最美的营地,长坪沟木骡子,在众山中间的一块大草坪,山花烂漫,山水从中间穿行而过,耗牛和马儿悠闲自在的吃着草......我们的帐篷就在四姑娘峰脚下......
这一天的行程全部是徒步,相对于前两天的行程都是非常的轻松了。从喇嘛寺走栈道一直可以走到甘海子。也可以从喇嘛寺骑马,也可以徒步。这完全根据个人而定。跟着我们的3名队员,已经基本适应高原气候。对于海拔的高低都没有什么反应了。因为一直在沟里走,加上下雨,所以这段路,比较泥泞,建议穿雨鞋。如果到了木骡子,感觉体力还很好,可以继续向前,走到水打坝去露营。因为木骡子的风景比较好,而且如果早上天气好还能看到幺妹峰,所以我们选择在这里露营。照片上的小木屋里面的藏族老大妈很热情。假如是外面在下雨,可以给她商量一下去房间露营,或者是煮饭。后面可能是因为修保护站,砍伐树木。所以很多地方都光秃秃的了。我们到的时候还在砍树,马达轰鸣。虽然有点扫兴,但是这不能阻止我们欣赏美景的心情
6.20日
今天的天气很差,一路都在下雨,连照相的机会都没有太多。
早上吃过早饭然后出发向今天的营地叉子沟尾进发。因为一直在下雨,在加上强度不算大,所以大家休息也就少了。途中有一段路因为桥断了。只能走水里面过,雪水冷得刺骨。

一路荆棘,一路前行
3 小时前 上传
下载附件 (260.36 KB)

下载附件 (243.35 KB)

下午3点半到的岔子沟尾营地

3 小时前 上传
下载附件 (172.52 KB)

由于今天一天都是雨,所以PP 相对来说就很少。到了营地我跟风狼就开始烧水煮饭。因为第二天会很早起来。而且强度颇大,所以晚上休息好早上好翻越垭口穿越到毕棚沟。(建议如果第二天不想自己背包,或者是体力不行的,可以找背夫背包。包一般到垭口都是200元左右。只要是能坚持的,这里都不作过多要求)

6月21日
早上6点起来,大家吃过早饭,然后正式开始爬山。营地到垭口大约6里,开始的一段路非常陡峭,需要倍加小心,后面坡度稍缓一些,途中路过碎石坡,然后在经过一个大平台之后,垭口就在眼前了。翻越垭口过后。都是向下走的碎石坡,但是还是要小心翼翼。因为这里碎石可能落石。
绵绵的上坡。
虽然是重装需要扶着护栏向前走,但是周围的美景依然让人陶醉
3 小时前 上传
下载附件 (94.7 KB)

下载附件 (51.32 KB)

重装的我
3 小时前 上传
下载附件 (99.78 KB)

垭口 上面风很大,还在下雪。我上去当时冷惨了。

下垭口 这是老天爷的眷顾。
3 小时前 上传
下载附件 (99.73 KB)

盘羊湖
下载附件 (142.96 KB)

走到盘羊湖今天的行程就算结束,因为马上就可以坐车到理县,今天到理县的目标就是FB。
第二天早上坐车就可以返回成都了。

终于用一周的时间完成了四姑娘山二峰攀登与长坪沟毕棚沟穿越,其中的乐趣不是三言两语能够表述的,虽然中间有两天都是下雨,可是这也没有能阻止我们大家愉快的心情,不过因为下雨,很多时候相机都不能拿出来,简直是悲催。本来在路上都已经想好怎样去写游记,可是回来后,什么都忘记了。但是有些不会忘,我忘不了平衡点户外驴友们的苦中作乐,也忘不了不能用相机拍摄的各种令人惊叹的景色,更忘不了,那日夜等着我的四姑娘。

同一条路,我也登顶了,我们去住的是老六家,三哥的弟弟,我去的时候雪比较大,五一期间,山上的钢索被雪全埋住了
回复 正版大漠 的帖子

不过现在还好。上面雪不太厚
虽然路途艰辛,但是大家顺利的完成了行程,尤其我们队中年龄最大的队员(老顽童50多岁),第一个登顶二峰9:10分,而且长坪穿越翻垭口全程负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