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风雨中的牛背,我们毅然前行。。。

牛背山位于四川萦经县境内,属二郎山分支,是青衣江、大渡河的分水岭,山顶海拔3600米,因山顶一面悬崖有巨石突出酷似牛头,山脊细长貌似牛背而得名,泸定县内山峰众多,是中国5000米以上山峰最多的县,而牛背山应该算其中最佳的观景处,2009年末开始为人所知。牛背山位于二郎山朝大渡河一侧,视野开阔,云海壮丽,被誉为“中国最大的观景平台”是绝佳的摄影圣地。牛背山的云海,浓密而均匀,壮阔而平缓,随处可见的瀑布云犹如阿凡达中“哈利路雅山”一般让人感觉踏步于空中;而环顾四周连绵不断的群山错落有秩,层次分明,蜀山之王贡嘎雪山矗立于最高点,泥巴山、娘娘山、瓦屋山、峨眉山、夹金山、四姑娘山和二郎山在前,大渡河大峡谷在后,几乎天府之国的所有名山峻岭在此时都变成了玲珑盆景,而翻滚的云雾之下,群山丘陵逐级降低,缓缓融入稻浪翻滚的天府平原。

如此美景当然是众驴子们的向往,当然我也不例外啦。。。查攻略、定线路、增添装备、招募队员、采购常用药物、公共食物、用品等,终于我们一行五人在6.15号可以开心地出发啦。。。

D1
:都江堰(7:15)快铁---成都北站---成都石羊车站,石羊车站(10:30)---荥经县(12:39)票价59.00元不含保险,中午在荥经简单的午餐,车站旁边的姐妹饭店,很实惠哈,适合驴行的人们,荥经---三合乡面包车,票价15.00元每人,柴师:13881622101,此人专跑这条线路,而且人源、人品均不错,可以提前与他联系,车的事情他可以帮忙,我们一行五人,1339分出发,至三合乡1508分,三合乡很小,总共也不到五十户人家,所以,最好带上所有东西,别指望能在那里买到太多你想要的了,三合乡的住宿,杨哥:1362815957120/人每晚,单人床大房间,条件不算太好,但相对干净卫生,他家正在盖新客栈,估计十月再去的时候有新房住了哈,我们很快找好了住宿,大家休息了一会儿开始晚餐,刚说过这里不足五十户人家,我们吃了手工面条+囱鸭鸭,味道都不错哈,虽然条件有限,但大家吃得非常开心;晚餐过后,我找到了杨哥,落实好了一辆三菱帕杰罗(这条路一定要四驱,有人说面包送你上去,请一定要拒绝),三合乡---山王垭口五人往返包干900.00元,(杨哥详细给我们讲过线路后,我们决定不请高山向导),一切敲定后,大家开始买水、零食等,回到住处打好行李,快速上床休息,因为我们计划第二天早上4:30分起床,5:30分出发,三合乡---山王垭口3小时左右,徒步5小时左右到顶,加上大家拍片片的时间,也是很充分的哈;大家在床上聊得正欢,同行的小清新突然大叫起来说外面下雨了,大家在那一刻都停止了,相向而望,感觉这场雨冲毁了我们的所有希望,这样我持续到了凌晨一点过才睡着。。。

D2
:闹钟准时响起,外面大雨依旧。。。到了6点过,叫醒了所有队员,吃过早饭,征求大家意见后一直要求坚持出发,打包、装车。。。早上8.05分,我们不顾杨哥的劝说出发了,一路上尽管车颠得像过簸箕,但仍阻止不了大家那愉悦的心情,上午11:38分,我们到了云海人家
(就为下雨,师傅得在云海人家住,我们只得又加150元坐到云海人家),简单的午餐后,11:55分,我们背上重重的行囊出发了,大雨依旧,能见度不足50m,我们只能靠GPS前行,可丝毫没影响大伙的心情,还不时用相机记录下我们的点点滴滴,经过131分钟的努力,下午14:06分,我们终于登山顶,那一刻的心情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稍作休息,分头寻找适合扎营地点,最终在好心的帐篷客栈老板指导下,找到一块相对较平坦的块,刚好能扎下三顶帐篷,地上太脏,只能背着扎营了,大伙儿分头行动,十分钟以后,收拾完毕,到帐篷客栈老板家烤火了,把湿掉的衣服全部烤干,真是遇到好人啊;转眼间晚餐时间到了,自带干面、牛肉、火腿,可面条怎么也煮不熟,最后只得将就了哈,晚餐过后回到帐篷,尽管大雨仍在持续,但丝毫没影响到大家的心情,但也有人不时的沉默,必定在这样的环境下,心底各自都有一分牵挂与思念吧,鬼故事、成人笑话持续到了凌晨,大伙相继入睡。。。

D3:一阵急促的闹钟将大伙吵醒,看看表已经是早上六点了,懒了一会儿,决定起床拔营下撤,大伙快速的打好包、吃过早餐,和帐篷客栈老板合影后,一行人来到山顶,虽然雨从未停止过,但大家依旧不愿离去,或许是老天的眷顾吧,不愿我们白来,二十多分钟后,远处的山渐渐清晰,出现了云海,大伙不约而同的欢呼,那一刹那,相机疯闪,虽然大家的摄影水平有限,但美景早已烙在了心底,几分钟后,大雾依旧,8.35大家开始下撤,一路上除了我们只有大雨为伴,9:57分,我们到了云海人家,看见了正在等待我们的三菱,装好行李出发啦,当车辆经过最担心的红石滩(必经之路,是一条河,没有桥,下雨一定会涨水,所以在雨季装备去牛背的驴们一定要注意了)后大家终于放心了,下午13.02分,我们回到了三合乡,但因小面包没有,只得包了一面包车(200元,是一定被烧了的,但赶时间木有办法了)到荥经了,因为我们在去的时候已经买了最晚4:00回成都的车票,晚上6:08分,回到了成都车站,结束了我们的牛背山之旅,虽然一路劳累、天气糟糕透顶,但仍然影响不了大家的心情,而且也学到了很多经验,如大雨中扎营是我从来没有过的经历,同时也体验到了人情冷暖,一行五人互帮互助,虽然很累、人也不多,但我却始终坚持走在队伍的最后,N次活动,我和我兄弟六爻,总是一头一尾,从来不会那下仍何一位队员,我们的观念:低碳、环保、责任、相互帮助、永不放弃;后面是我们拍的片片,雨实在太大,加刚入手的相机,请各位高人指导,谢谢您的帮助。。。

风雨中的牛背,我们毅然前行。。。
中间那个姑娘是山顶的帐篷老板,你相当不错的。。。

回复 生命无限 的帖子

沙发支持!
回复 老街杂货铺 的帖子

谢谢支持。。。。
支持支持!!
回复 风中飘落的絮 的帖子

谢谢支持,网速太不给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