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泰国非著名海滨城市~巴蜀,发呆手记

老挝度过了并不是很愉快的半个月后,从老挝返回泰国。在泰国的最后的时光,我决定找一个地方静静的发发呆。在老挝的时候,已经联系好在之前在泰国认识的好友小强与猫猫,他们几个人正在泰国南部的一个海滨城市,那个地方叫做Prachuap Khiri Khan(巴蜀)。说起巴蜀,可能大家都会以为是中国的四川重庆地区,其实在泰国也有一个叫做巴蜀的地方。这是一座宁静的海滨小城。去泰国的人,可能都会想着去普吉岛,皮皮岛,芭提雅等比较知名的海滩,可能很少会有人知道巴蜀这个地方。这是一座平均水平以上的海滨城市,没有太多的旅游景点,没有太多的游人。城市不大,骑单车10几分钟就能转过来。路的尽头就是大海,海面上漂着几只渔船,十分安逸。
  从老挝首都万象做了12个小时的大巴,回到了泰国曼谷,没有在曼谷停留,直接来到了华南蓬火车站,买去巴蜀的火车票。到了火车站,今天去巴蜀的票都卖完了。和售票员沟通,两个人都用不熟练的英语,最后才明白,售票员让我先坐车到一个叫华新的地方,然后转乘大巴再去巴蜀。按照他的指示,我买了9点20去华新的火车票,44B,要做5,6个小时,和人民币8块多,真心便宜啊。第一次做泰国的火车,和中国的火车大不一样。火车只有3,4节,窗户都可以打开。火车速度很慢,而且铁轨直接就经过闹市区。火车几公里就一停,与其说着是火车,我觉得叫他“公共火车”更为贴切。
泰国非著名海滨城市~巴蜀,发呆手记
泰国的火车票,感觉更像中国的发票的感觉

• 光尊汉 真好,慢悠悠!发呆!寂寞不?嘻嘻 2016-10-22 22:39
  • 诗含韵,韵凝诗 是个好去处,更重要的是你们融入了当地人的生活,几个人在那里渡过了愉快的一周,赶海的日子也是挺惬意的。随意就可以摸到螺和到蟹,还是原生态保护的好。在我们国家很多城市的海滩,你想找到天然的海螺都比较困难了 ... 2015-7-26 20:02
  • ThomasTang 我也想去巴蜀这种没有太多人的地方,安静,自然,, 2015-6-30 11:40

泰国非著名海滨城市~巴蜀,发呆手记
曼谷华南蓬火车站,与中国的车站相比,这里没有那么些个等车的人
乘坐9:20的车前往华新
泰国非著名海滨城市~巴蜀,发呆手记
火车站里,正在等车的人们
我们的车还没有来,旁边铁轨上的车早已等候多时
在泰国,僧侣有很高的地位,在火车上,僧侣有专门的车厢
泰国非著名海滨城市~巴蜀,发呆手记
在泰国自拍的为数不多的几张,经过了一宿的折腾,也累了。上了火车,顾不得车厢的炎热与嘈杂,没一会儿就睡着了
火车先到 华新,然后转MINI BUS到巴蜀,抵达巴蜀,已经是傍晚,好友猫猫,小强,ZOE已经在客栈等候多时,他们做好饭,等待我的到来。饭后我一个人来到海边吹海风
整个海滩,只有我一个人,在才8点多啊
泰国非著名海滨城市~巴蜀,发呆手记
在巴蜀住的地方,一住就是一个多礼拜,MAGGIE HOME STAY,价格很便宜,厨房是自助的,可以自己做饭
一会儿,猫猫和ZOE也出来,我们一起再海里摸小螃蟹
摸了好多小螃蟹
RP不错,还摸到一只小乌贼
折腾一天也很累,晚上早早就睡觉了,早晨一起来,还不到7点,小强就叫我去游泳。由于太累了,我让他一个人去了。一睁眼已经九点了,太阳省的老高,本来要去游泳的,一看这气温,还是继续睡觉吧
泰国非著名海滨城市~巴蜀,发呆手记

吃过饭,只穿了一个游泳裤衩就骑车出去转,先去了位于南部的柠檬湾。天气时阴时晴,一会晴天,一会儿下雨。好在热带,天气比较热,即使下雨,淋着也不会冷

在柠檬湾的沙滩上睡了个午觉,已经是4点多了,又骑车40多分钟,来到了北部山上的一座寺庙,这座寺庙建在山上,到达寺庙,需要爬396个台阶。来到山脚下,才知道这是猴子的领地。在7 11买的冰咖啡,刚放在地上,就有一只猴子给夺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