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贡嘎西线穿越

太美了,天气也给力。
贡嘎的风景看不厌!茫哥V5!
希望下次活动有我的身影 呵呵
真的很漂亮呀
这次去或许真的是运气太好了,天气太给力了。
回复 茫子 的帖子

第二天阳光明媚,上午11点多钟就到达上日乌且,等待后续到达的队员到12点多钟,队伍出行意见分歧,一部分要翻垭口,一部分要就地扎营,最后一分为二,由茫子带队6人当日翻日乌且垭口;随缘带队4人就地扎营,第二天过垭口。翻越日乌且垭口是本次穿越的难点,海拔4900米,垂直上升600多米,在高原缺氧、负重的情况下,这个垭口对多数人来说并不轻松。日乌且垭口像一把巨大的,满是锯齿的刀口,呈东西向混横在穿越线上,翻上这个垭口,可说是穿越基本成功了一大半,多数未能穿越成功的人,都是被这混横的刀口挡住了前进的步伐。刚开始向上准备翻垭口,晴朗的天空天色忽然变暗,天空飞起了细小的冰雹,像是在考验我们是否有勇气翻越垭口,高原多变的气候随时都在考验人的意志品质,进退只在一念之间。茫子领头从凌乱的高山灌木穿上了马帮道,道路开始比较明显,卢豆为后面的女队员减了部分负荷,开始赶上前来,因为知道后面的队员不会迷路了,随着海拔高度的不断上升,行进的速度越来越缓慢,值得赞赏的是后面两名女队员,克服生理上的困难,克服高原缺氧的不适,仍然坚持不懈地一步一步艰难地上行,我为她们感到骄傲。说实话当时如果她们不能坚持,我们要吗全队下撤,要吗派一名队员送她们下撤。感谢她们终于挺过来了,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她们的坚强。海拔上升到4800米左右,山上开始起雾,卢豆和我很怕后面的队员迷路,我们两卸下背包开始向下接应后面的队员,这个时候如果有人迷路将是很可怕的,好在下撤不久就接应到了她们。也许是老天有眼,这时远处山巅的迷雾透出了光亮,一座座雪峰从迷雾中显现出它们美丽雄伟的风采,极度的疲惫被眼前的美景驱散,小贡嘎、嘉子峰、日乌且峰都露出了她们的尊容。日乌且垭口也近在眼前,全队拍照稍事休整,开始了最后的艰难行程,茫子、卢豆在前,后面的队员一个跟一个,彼此能看到身影,开始向垭口最后的冲刺,这一段路并不长,垂直上升高度不过100多米,但让人感觉如此地艰难,多数队员是走十几步就停一下,当卢豆和我上了垭口,卸包等待后续队员时,看到她们艰难地一步一步上行时,我非常地感动,她们疲惫的面容,她们艰难的步履,她们摇摇晃晃的身影,终于上来了,这是一种精神力量,这是一种意志品质,使她们克服了困难,战胜了自我。所有队员登上垭口,身体几乎达到极限,但心中充满喜悦,在垭口上拍照休息片刻,开始小心下撤,因为这时是很容易出问题的,体力严重透支,思想上容易松懈,当下撤到4500多米的一个平台,距莫西沟尾营地估计还有1小时左右,考虑天色较晚,队员体能消耗较大,决定就地扎营。此时,山上开始起雾下雨,大家进帐后在也不愿动弹,说不要吃饭了,考虑大家体力严重透支,晚饭必须吃热汤热饭,补充能量,茫子和卢豆在雨中打伞为大家烧水、煮饭,卢豆为每个帐篷送水、送饭。当晚帐外大雪纷纷,帐内悄然无声,也许是太疲劳,大家都很快入眠。

高原上严酷的环境竟然开出如此娇嫩的花朵,可见生命力之顽强。贡嘎西线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