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亚

路亚之端午升钟行------小小的渔获,大大的喜悦 转

一个环保觉醒来已经是下午四点多,太阳虽然还斜挂在天上,但已经没有了中午的威势,给人的感觉他也很疲倦,想回家睡觉了。。。。

拿着杆,半眯着没睡醒的眼睛走到水边,不知道是被水的反光晃到还是站在水边就来精神,反正半眯着的眼睛立刻就冒出两道精光,似乎要把那水看穿!呵呵,YY一下下。。。。

换上那个金色的新饵,第一杆,左侧抛,到底,轻抽,待饵离底约五十厘米的时候沿着岸边慢收,间或向上抽动一下、再等饵自由下落到原来的高度,有轻微挂底的征兆就停止收线,再轻轻向上抖动,待饵松动后向上抽杆,越过障碍继续慢收,离脚边还有3米的时候,一挂、再一动,中了!温柔的杨杆刺鱼(杆子较硬,不敢也不能大力杨杆,以免豁嘴跑鱼!),感觉到鱼的反抗,可哪里是我这个老男人的对手!两个回合就被我提上岸来!鳜鱼!又见鳜鱼!叫起还在睡觉的LP,帮着把这个深喉的鳜鱼取饵、入护。LP也来了精神,拿起那根直柄杆子继续抛投起来,不幸的是,几杆以后那颗让她第一次中鱼的无名亮片就挂了,给她换上另一颗银色的新饵,让她继续操练,俺们又沿着河岸认真的、执着的寻找我的小桂(四川把鳜鱼也叫桂鱼)去了。一个多小时的搜寻除了红尾还是红尾,想着刚才中鳜鱼时忘了拍照(也为了赶时间,呵呵),还是得拍上一张新饵中鱼的照片啊,这就有了这张红尾的靓照,拍完顺手扔回水里。快八点,天色暗下来,看了一眼山尖上的夕阳,甩甩有点酸痛、僵硬的手腕,慢慢的往回搜寻,水面传来一声清晰的爆水,一看至少50米开外,管他呢,来一杆,中层,没有,继续,落底,利用新饵的漂浮性,杆尖一直指向水面,靠速度来调整水层,距离站立的河坎不到2米,又看见那团反射的光晕了,过了水里那道土坎就是不到20厘米的水深,就能看到饵了,刚翻上土坎,离水面不到十厘米,一声爆响,一团白影,一张大嘴准确的咬中新饵!根本用不着扬杆,翘壳拖着饵甩头就往深水跑,这一甩头新饵那锋利的锚钩刺进了他的上下颌,标准的正口!最初的挣扎后就被轻松的提上岸来,近两斤的一尾翘壳,也算是意外收获吧。
路亚之端午升钟行------小小的渔获,大大的喜悦 转

刚把翘壳用鱼扣锁好,还在想着要不要拍照,电话响了,一看是LP打来的,语气很是平静的说,你快过来,我钓了一个鳜鱼,我急忙说,你千万不要松线,我马上过来,她说:我已经弄上来了。我心头一松,紧接着就冒起一股无名的酸水,心里突兀的冒出一句:“暴伙子”(四川方言--新手的意思)手硬嘞!电话传来她的声音,你快过来,我莫法钓了!二话不说,提起翘壳、拿起杆杆就走!

到了一问才知道是咋回事,不禁仰天狂笑!原来如此:中了鳜鱼后,又是深喉,她把鱼弄上岸后,路亚钳被我带走了,她又没有取钩器,学着我捏住鱼的下颌,整了半天也没取出来,鱼还不停地扳来扳去,手指被鳜鱼锋利的牙齿挂出许多小口子,一急之下,抱着鳜鱼,用她的牙齿咬断尼龙线,将饵留在鳜鱼的嘴里,就这样放进鱼护了!哈哈哈哈。。。。

没了饵,她也没法玩了,才想起给我打电话。。。。。太阳在我们边拍照、取钩和玩笑声中落下山去,又是开心的一天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