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

搭车川藏线----西藏我来了(更新完)

休整一晚上,大家决定第二天出发,这是我最遗憾的事情,去的最晚没有在成都好好转一下,不能耽误队伍的行程就放弃了成都的美景和美食。第二天一大早退了房间就开始了进藏的行程。
  参考多方资料得知成都到雅安的路途中搭车很困难,因为车辆都上成雅高速,停车很难,很多司机不是不愿意搭。怕被警察叔叔罚款,我变带着这七个同学前往成都长途汽车站,在这里买到了去雅安的班车票决定到雅安开始搭车。
搭车川藏线----西藏我来了(更新完)

从成都到雅安不到两个小时 由于高速路 很好走 一路不停在下雨 开始有点担心 因为雅安有雨城的说法,怕下雨耽误了我们的行程,先简单的介绍下这个城市吧。 雅安有三雅  雅鱼  雅雨   雅女    都说雅安的鱼好吃没吃上也算一遗憾吧,以后有机会去的朋友还是尝尝  雅雨呢 据说这个城市一年 有200多天都在下雨,雅女 嘿嘿 四川出美女美女处在雅安 这个简单的解释大家应该很容易懂吧。
  从雅安汽车站出来后 我徒步了三公里左右,看到一辆白色雪铁龙轿车,司机好像在找什么。因为之前在班车上我就像师傅打听甘孜州的车牌为川V,所有我对这辆车很是感兴趣,因为它的牌子就是川V,嘿嘿 上去一问原来这个师傅迷路了,上前叫了声大哥他说他要去泸定,就问大哥能否搭我们一程,很容易就搭到了第一辆车能带我们到泸定。

搭车第一天雅安--泸定
雅安到泸定走的还算很辛苦,虽然是水泥路面吧,坑坑洼洼,半路上这个车就爆胎,我们都觉得有点不忍,补胎耽误了将近一个小时。司机师傅很年轻,一路和我们又说又笑,有好风景还停下来让我们拍照。这段路经过的最好的地方就是二郎山啦,现在的车全部要从二郎山隧道通行。二郎山隧道全长4176米,隧道有武警持枪站岗,走到二郎山不得不让人想起那首耳熟能详的歌曲:“二呀二郎山,高呀么高万丈。古树荒草遍山野,巨石满山岗;
   搭车川藏线----西藏我来了(更新完)

过了二郎山隧道就是一路的下坡,车在山中盘旋,没多会就到了今天的目的地泸定县城,进城后加油站一百米处有个登巴客栈 就是我们今天的落脚点。和司机大哥合影感谢后我们登记住宿.

哈哈,登巴,和俺骑行川藏住的竟是同一家!

泸定这个城市不大,大渡河把泸定城一分为二,最早只有泸定桥了。现在有很多现代化的桥梁可供通行,第二天一早我们离开了登巴客栈,决定徒步一段在搭车。
搭车川藏线----西藏我来了(更新完)
泸定出来徒步一段也蛮好的,一路缓上,到康定也没多远,有一段还能看到贡嘎呢
第二天泸定--康定
  泸定到康定的路说不上难走吧,而且路程不是很远,那天天气不错大家都想徒步走一段,早上出来大家从客栈徒步到泸定桥,桥头有人看守好像要收费,当即派个小美女陈晨去和他们商量我们就是想抄近路,工作人员很好放我们通行了,顺便都在桥上得瑟了下。
搭车川藏线----西藏我来了(更新完)

出了泸定县城 有个Y路口,由于没有路标问了位大姐怎么走,她竟然给我们指错了方向白走了两公里路,悲剧啊。急忙掉头走,那天天气不是很美气,云很多,所有没有看到贡嘎雪山,就这样走了8公里左右我的搭档陈晨小美女走不动了。我这悲剧的旅途第二天就让我打起了双包走了5公里,说实话很累还不能说出来,我要是都走不动了那些小朋友不都要躺下睡觉觉了啊,坚持吧。
[attach]20428453[/attach]

我的搭档实在走不动了我只好决定带她搭车 不到两分钟就搭到一辆车 可是师傅说他就到前面三公里的地方,走一点是一点吧,我们上车不到五分钟又下车继续搭车,运气很好不到一分钟一个水泥罐车队就停下来,车队队长年纪比较大,由于他的车上有人,他就安排后面的车搭上我们两个,陈晨只能上车内的卧铺睡觉了,而我就和司机聊天,本路上他们吃饭我说等你们,没多大会他就叫我们吃饭,那大哥坚决不行非要让我们吃饭,盛情难却啊,还是好人多真的很感谢那天的几位师傅,印象真的很深刻,感谢你们。
搭车川藏线----西藏我来了(更新完)
就这样摇摇晃晃到了欲有情歌之乡的康定县城,也是甘孜州的州府所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