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尼泊尔。浮世,天堂。(更新完)

记得当时,我爱秦淮,偶离故乡.向梅根冶后,几番啸傲;杏花村里,几度倘徉.凤止高梧,虫吟小榭,也共时人较短长.今已矣!把衣冠蝉蜕,濯足沧浪. 无聊且酌霞觞,唤几个新知醉一场.共百年易过,底须愁闷?千秋事大,也费商量.江左烟霞,淮南耆旧,写入残编总断肠!从今后,伴药炉经卷,自礼空王!

吴敬梓《儒林外史》

虽说日子是这样的一天一天在累积,猛然一回头,发现自己在外漂泊了70天,从尼泊尔开始,到印度马来西亚,最后从泰国飞了回去,说到“回去”二字,顿时有一种不知是哭是笑的感情涌上来。也许最痛苦的,莫过于回忆美好时光。

本帖子不回答任何网络中可以搜索到答案的问题,不必求攻略,没有攻略。

1.免费机票

一切从一张免费机票开始。

2012年3月底的一天晚上,坐在公交车上,看着窗外的夜色发现自己很想去琅勃拉邦,但是对比几种入境方式,无一例外都很贵。又想到各种打工换食宿的旅行方式,于是发了一条微博,说我想去老挝,有没有人可以提供机票给我,我可以全程做导游和翻译,尽全力给您带来一段难忘的旅程。

点发送的时候我并没有太多的想法,我知道人生随时随刻会因为小事而改变,但是这次我并没有什么期待。然而5分钟后一位网友发了私信给我,说愿意出机票和有时间一起旅行。经过商讨,我们都觉得去琅勃拉邦转机实在太麻烦了,而且我仅仅有一个冲动的想法,仅仅是想出去,并没有非什么地方不可,于是半小时后,我们决定去尼泊尔。

也许这就是传说中的说走就走的旅行,接下来的一个星期我去办签证和买了一点点的户外装备,4月2号晚上我们一起坐上了广州飞加德满都的飞机,没做攻略没看帖子没买lonely planet,甚至连第一天晚上住在哪我也没定。我知道一切事情都会顺理成章地发生,所以我完全没有准备也完全没有紧张。35L的背包才装了一半,我就这样,离家出走了。

5小时的飞行无论怎么说也不能算是舒适,所幸是飞机上认识了一个上海的MM,她正巧要在加德满都的泰米尔区住,因此我们大半夜降落在仿佛回到了解放前的加德满都,坐着烂得都快开不了的面包车,一路颠颠簸簸到了泰米尔区的一个不知道叫什么的地方住,3个人住一间屋子,其实没睡几个小时,早上5点多就被外面满天的乌鸦吵醒了,然后起床走去车站,立刻坐车去了博卡拉。

2.博卡拉

对尼泊尔的第一印象真的很一般,国家非常的破旧贫穷,感觉堪比中国最穷的时候,坐车去博卡拉要8小时,从早坐到晚一样,除了睡觉没什么乐趣,而且70天过去,我已经不记得当时在车上是怎样,风景是怎样了,只记得路上遇到一对夫妇,他们说十几年前,他们去墨西哥旅行,因为害怕当地的水会导致拉肚子,又买不到饮用水,所以他们用可乐刷牙……囧得我笑了很久。中间停的站有卖咖喱角,没看见餐具,所以我第一次用手抓着吃。现在想起来,当时还没生病,对南亚的食物还没有深痛恶绝,还是第一次用手吃东西,太难得了。没有冰冷的刀叉,在舌头之前用手感受食物的温度和触感,觉得很不一样。

到了博卡拉没订住宿,呼啦啦一帮司机围了上来,实在是没法分辨他们究竟是好意还是骗人,但是看在500NPR一晚上的份上还是被带去了royal guesthouse。其实这个世界上,很多事情都是命中注定,比如在royal guesthouse见到阳光,在我看来就是命运的相遇啊!在博卡拉第一天,啥也不懂,我们就只能瞎晃,先去moondance restaurant吃了一餐,因为决定要徒步,虽然还不知道线路,但是没买毛巾总该买一买,什么都没有的话总该借一借吧~~

[attach]20427257[/attach]

我记不清楚在这间guesthouse是什么时间遇到的阳光,总之在博卡拉的第一天晚上一干人等在一起喝酒聊天,那时我就已经觉得阳光大叔你真的好牛逼了。最好的是因为我水壶登山杖睡袋什么也没带,他都一并借给了我,第二天早上还带我们去了费瓦湖边一个很便宜又漂亮的地方吃早餐。走过湖边的青草地,翻墙,过桥,不由得感叹费瓦湖的宁静美丽